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唱歌

(2010-05-24 12:12:54) 下一个

 

额脚着,唱歌需要些天才。

天才使歌声悦耳,于是唱技,就不咋重要了。
有歌唱天才的人,说话都悦耳,就是好听。如果唱歌的人优雅,美丽,那歌声就变得更好听了。
好听,还是好看?

额脚着,怕瓦罗蒂,多明哥,刘三姐,邓丽君们歌声动人,也是因为天才。比如,他们的嗓子天生很好,声带长得五音具全,不缺FA,或者鼻窦发达,音箱共鸣好。于是,随便唱唱,就传很远,随便唱唱,就比我强,同时,声音也美妙。

当年,我也想当歌星,现在,我终于服气了,不想当歌星了。

人类的好多竟技与人类的先天条件有关。

不考虑这些,人类的竟技就不咋公平,比如,现代蓝球运动,就是不让武大郎们出头的运动。

当然,武大先生可以去参加诸如航天登月运动,或者去钻忽拉圈啥滴。。。

登月舱空间有限,人越小越好,所占空间也就有限。虽然宇宙空间无限,登月舱的空间毕竟有限,这给武大郎式的小人们多创造些就业的机会,姚明们就不适合乘坐登月舱。。。
大有大的难处,小有小的优点,逆来顺受,随遇而安,还是正确滴。

我还是说唱歌8

从小到大到老,我特佩服会唱歌的人,但我自己唱不好,而且还有唱歌恐惧综合症。
那时有音乐课,最后考试,要站到前面随老师的手风琴高歌一曲,每当考到我,我就是不张嘴,老师拉了两次前奏,一看我还是不出声,就很气愤。其实,我把第一句歌词给忘记了。至今,我好像没有一首歌能完整唱下来,就像我看当今的电视连续剧,没有耐心连续看全滴。还经常从后往前看,先知道结果,再知道为啥有结果。看小说也先看结尾。
我叫“不完整”。

于是,我的音乐课经常不及格。

于是,我就下决心狠狠地练习,我就先从8个样板戏开始练。

于是,我看了大量的样板戏。

但是,我最终还是没能将其中的一段西皮流水,西皮二六啥的完整唱下来。

但是,我总脚着,我会将其中的一两句唱得贼拉像,于是,我就专攻其中的一两句。

再后来,我竟然特别地喜耐李铁梅,柯湘,小常宝啥滴,总是看她们,竟忘记跟她们唱了。因为,我总是脚着:眼见为实,耳听是虚。

唱歌,就是一种感情的宣泄。
然而,还有一些人类感情却不宜宣泄,你宣泄了,别人不宣泄,你就有些傻。而明知道自己也有些感情,却懂得不宣泄,硬憋着的人们,才是聪明滴。(那啥时宣泄倪?)。

其实,唱歌本身就不是真实滴,也就是唱的好听,却没啥实际意义。
比如,人们常说“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就说明,有好多话,虽然听来好听,却是假的。

目下,歌星辈出,追星成族,歌星们就图省事,手拿话筒,嘴假装在动弹,给听官们听机器人在唱歌,人们也被整的如醉如痴,一经发现,却又怒不可遏,觉得被忽悠了,这是为啥倪?

我至今还是喜欢听清唱,因为,清唱难以掺假。有时,连歌唱家喘气儿的声音都能听出来,特真实。

我向大家推荐一首清唱情歌,就是电影《手机》里开头的那首《牛三金》。

歌词大意是:“牛三斤,牛三斤,你的媳妇儿叫吕桂花,吕桂花让问一问,最近你还回来吗?”。

此歌属于嘶哑派,无力派,真诚派,天真派,耐心派,纯正派,乡土派,无邪派,田园派,农村派——美声唱法。

我也会两句,就两句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