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 回国散记( 5 )

(2010-03-17 14:47:54) 下一个

拿着改签证,托运行李,安检登机。

安检过后,按图索骥,找自己的登机门口。

爱呀吗呀!这阵子走,那箭头总是往前指,干走不到头。

直走得你口干了,舌燥了,腿有些软了,再往前走没门了,到了。

感情,老狼的登记口是在长形登机楼的最末尾,要从进门这头直走到头。

这种设计有其合理性,盖因长廊两侧都是商家,名烟名酒名包名牌,中西餐点酒吧汽水饮料,高间雅座电脑桌。。。满目琳琅。。。诱人眼。

可惜,老狼是何种怪物?做事直奔主题——主题就是登机,要紧的是先搞定登机口。

登机口在何方,对登机者最重要,先搞定,再言它。。。

这也是老狼的一惯行事“风格”,谁还没点儿风格涅?

比如,老狼要买鞋,必直奔鞋店,鞋是干啥滴?首先是要能穿,其次是不挤脚,挤脚很难过,那叫做穿小鞋,谁喜欢被穿小鞋?宁可“被”那啥啥滴。。。也别被穿小鞋哈,鞋再名牌再好看,忒紧,其实也并不舒服。

不仅如此,老狼只有三双名牌皮鞋 { 属个人隐私哈,不过是无意透露之,看官别困扰,我知有人会遐想之,都怪我不好哈,扩号完了 } 。皮鞋就是皮鞋哈。

做人要厚道哈。。。

鞋,就是养脚的,备多了也没啥用,通常要物尽其用,实在不能穿了,再买双舒适的新鞋用,即省力,也省资源。老狼一般都是当着店家的面,满意地瞪上簇新的名鞋,再将旧鞋收进新鞋盒,然后,再礼貌地退给店家——鞋盒很精美,我不好意西接受店家送我恁贵的礼物,鞋好,不挤脚最要紧哈。

生活是圆的,圆是宇宙间最省时省力最佳的存在形态。

圆,使生活变得简单了,如同日从西升,自东而落(说反了,我不好)。

我很不满意浦东机场不是圆的,因为它偏要违背宇宙规律,宇宙规律是啥?是道啊!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为啥涅?这是为啥涅?

无论如何,机场的设计理念让老狼徒生困惑,却也借机复习了一下脚力, 7 !

狼行天下,靠的就是好脚力!怕你不成?

不过,机场的商家并不欢迎老狼这种动物,也就罢了。

生活本是圆的,也是简单的。

很多时候,是人类自己搞复杂了。

几年数次往返搭机,行李越来越简。

本来自以为已简的可以了,登机之时,却得见另一“牛人”,使我大开眼界。

话薛老狼费尽九牛二狼之力,好不容易找到登机门口。

恍惚记得是 888 号登机门。。。不过不重要,靠在椅上喘口气,望着窗外发着呆,飞机像大鸟,敞开肚肚张着翅,大鸟还长着轱辘,这倒挺让我看着出神。。。

无聊一小会儿,回眸向上观瞧,嘿!二楼别有洞天,有人举杯,有人笑,好像还有欢歌声, 7 !咋回事涅?

于是,老狼款步轻移,略整衣襟,作绅士状,举步楼上,欲观其仔细,或可乘机也蹭顿酒饭,以解无聊之。

楼口有前台,饲者垂手颌首含笑而立之,见狼趋前,则上下打量之,憫然莫相知,狼话之,饲者稍骇之,细询之,原来此地是高间之,欲入此高间,必先支付巨额美金入伙之,此种作为,形同打劫之,老狼实不知之,只有不得其门而入,悻悻然夹起尾 8 滚蛋之。——此《北之狼》,作者 [ 中国 ] 大江川。

又,此段文字,仿《黔之驴》之,作者 [ 宋 ] 柳柳州之,愚不敢掠美之,老狼注解之。

我知道看官没空听愚瞎白话之,都想知道我所说的“牛人”之。

牛人与雷人,都是 21 世纪人类的新鲜词。

早些年,老子们都不会这样说话,老子们其实挺幼稚,连话都不咋会说。

孔子还是大学教授涅,是人民教育家,总想说服,说教他的学生们,结果做了很多无用功。

你看,孔子说教一生,现在让人们给骂滴狗血喷头,何苦啊!

孔子真不是东东,真不懂事,真是最愚蠢的中国人哈。

我们还是读苏子,读柏子,读亚子,读黑子,读尼子们 8 。。。

咋说这些人都是白肤蓝睛高鼻深目金毛啊,比起中国的孔子,老子们,毕竞不是傻子啊,哈。

人咋恁样涅?这是为啥涅?

愚又说走题了哈,散记就是散记,没有老师给我判作文,愚心大散之!

话说开始登机,但见一牛人,长得有一人来高,五官俱全,黄肤黑发黑睛。最奇者,此君只着一长裤,穿一 T 恤,赤足蹬一双拖鞋,双手倒背,嘴衔机票,一步三晃,走向飞机,着实令我大惊异!

这也忒有些大道至简了 8 ?

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坐飞机的中国人,简单!牛!忒牛雷!也忒雷牛了!

老狼突发奇想,将选一良辰吉日,比牛人更轻装,更简从地登机一把儿,初步准备:着跨栏背心(比 T 恤还轻 8 ?),穿跨栏短裤,光脚,双臂抱膀,机票贴脑门上,一步四晃去登机。。。

当然,最极端者是裸登,裸,就是光腚,光腚,就是光腚,老狼也不知咋解说。

不过,此种登机法,老狼早就提出过,按倒不再提了哈。

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