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胡说造人

(2010-02-10 16:23:51) 下一个

 

人类的繁衍是一个过程。
也需要过程,这过程纯属自然现象。这也是自然界的一种节奏,宇宙的一种运动形式。
人与其它动物生长到一定时候,就由基因数码启动,使脑子一热,自动就知道咋造人,一般不需用谁来教。
近世以来,随着科技进步,人们用于读书的时间增多,离自然就远了,个别人类竟然不知如何造人,屡被临床家报道。虽属个案,却也有趣。
其实,造人并不难。首先是因为,它并不需要太大的空间与场地。连飞机的厕所里都可用于造人。但我还是劝人们小心使用,遵守航空法规,不可令尿急者徒生困窘。
在这世界上造点东西,有时很难,需要极大的空间,比如,造汽车,造轮船,造卫星,造火箭。。。造总统府等。
需要指出的是,造人却需要时间。
这确实有酿造之意在里边。
人们过多地关注了激烈的制造动作,而忽略了先前平静的酿造时间,也就忽略了一种美妙!这里边含有一种纯正的数学。
酿造必要时间,先要不停地吃,把大米饭面条鸡鸭鱼肉维生素白开水炸薯条大白菜苹果鸭梨。。。统统整到肚里,再用 37 度的高温让它们变味,最后变成精气神。

这种酿造过程极复杂,学医者可知大概,不懂医者,我说的再白,也是雾水一头。
反正,你先要在身体的小火炉中,用水谷来酿造之,需时很久,才会有精或卵在身体中蠢蠢欲动。
人类排卵的过程如同火山爆发,这与好多女生的火爆脾气也有些关系。人们用高科技录影机记下此过程,其能量巨大,不可小觑。
自然,造物是简洁的,并不复杂。
是人类自己把自然给整乱了,整复杂了,结果还整出很多不孕症。

据说,很多欧洲国家人口负增长,日本等亚洲国家也有追其后者,这是不学好。
大师们在讨论不孕症时,都夸夸其谈,然后就说人家用于造人的空间太小,总在空间上打主意,什么子宫太小,位置不正,什么输卵管太细,不通,什么卵巢如何。。。再就是关注一堆数字。对此,我无言以对,保持沉默。
结果,这些高明的医师用于帮助造人的空间却更小。居然将那些可爱的精子,微笑的卵子给关进试管里去练拥抱,练跳舞。这令人困窘,须知,那精子就是彬彬有礼的帅哥先生,那卵子则是温柔可爱的美女小姐。当然,这也使人们造爱造人徒失去很多乐趣。又花费不訾,胜算极微。更不知,在试管中亲密拥抱的先生与女士会感觉如何。
其实,问题不在空间。
我有文字《与君说点儿尴尬事》说过这问题。也提过酿造过程与儿子出世的关系。我觉得有关系,我的读者们却觉得无关,弄得我不得不多写些文字。

造酒,造醋,造酱与造人的道理相类。所需空间都不需要太大,或者可大可小。
要紧的却是时间。
说到时间,于造人而言,还需要补充上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光说是不行的,要紧的是做!一切生命都要以时空为要件。我对鲁迅的书,还是满怀敬意地,也在读着。人们总爱拿他的话当作刀枪,其实不必。比如,这话用于造人,就绝对有启示之用。光说不做,哪成?光爱不做,岂不白爱?做与爱同行,方可俾新生命诞生!做爱做爱嘛!看来,人们也就光说不做。
其实,太多的不孕症,并非空间不够,倒是时间太少。我说了,新生命出现也需要酿造。酿造就需要足够的时间。
而对人来说,女子二七,男子二八,也就刚把生命酿造出一般水平,造出的东东也不甚成熟。其味道如何?人们心中自知。
但人也就能活个 100 多岁,个别有望活到 200 岁,还需要更多努力!
但是, 20 年才把生命酿造个大概,却用去了整个生命的 1/3 , 1/4 ,光酿造的时间就漫长,紧张,还不包括设计,施工等后续工程。

但人们不懂这些,把时间还都给浪费了,大把的时间用于读幼稚园,读小学,中学,读高中,读大学,读研究生,读博,读博后,当博导,正事不去干,想干了又没时间。有时间了,又干不成了,干成了,酿造出来的东西却又过火了,变味了。
我看,人口增长也就只有负下去了,何时灭种很难讲,早晚的事儿。
所以,生命需要酿造,酿造需要时间,空间不需过大,时间应当宽松。
这是全球不孕症防治的对策。
不知国会讨论这事没?如果讨论,建议加上这一条。
不过,我也劝不动大人们。
聊为胡说。
( 2008-11-5 ,闻欧洲诸国人口负增长。)

 

胡说严肃

2009-12-02 10:29:27

如今,这世界上,严肃的人忒多廖。 人要是整天扳着个阶级斗争脸,或者皮笑肉不笑,也够累滴。 整天敲电脑可以把手腕子累伤。 常年累月扳着脸,可以把脸累伤,人可能就木脸了。 人要是光有屁股没有脸就那啥廖。。。7! 人们都要脸,总是一本正经地扳着,是正确滴,却也容易弄伤脸。 人类面临许多严肃的事儿,比如,老虎追你,你就不能跟老虎开玩笑。比如,你抱谁都中,就是别抱北极熊,它抱你,你就首先跟它严肃点儿。 跟老虎与熊瞎子在一起,不能不严肃! 另外,在长辈面前儿也要严肃些,因为那是孔子或者你爹啥滴,你就是想训他们,也要严肃点儿。孔子早就教导过:乡人饮酒,杖者出,斯出矣。喝酒,爹与爷们没喝,你就垂手而立,或不动声色,正襟危坐,干等着。等喝完酒,扶着爷们娘们长辈们离席后,你再离席。。。 当然,如果要教训儿子也要严肃,气极可以骂:你这个王啥蛋,或啥啥养的,不过在美国要小声些,尽量用中国话骂,别让老美听到,不然告你虐待你儿子,出庭更严肃。 再有,考大学上考场,你就严肃点儿。。。 还有,升国旗你也要严肃点儿。。。不能笑! 高唱:“起来!不愿意活着的人们,穿上西装旗袍,喝酒卡拉圈K,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还是不能笑! 中国人严肃惯了,所以建了很多牌坊,老美就不咋忒严肃。 比如,总统在时就装的挺严肃,挺胸抬头滴,手还护在左胸还是右胸来?我记不住了。。。 总统一走,就把国旗当裤衩子了,里边装的是人类的最珍贵的礼物,也算超级严肃8? 那年我回中国,实在没啥礼物可带,就给朋友们们带回几条美式国旗裤衩,正宗的MADE IN USA,结果人们都嫌忒严肃了,穿上不一会儿就都给脱下来了,说那旮哒严肃地直起鸡皮疙瘩,挺痒滴,7!那旮哒就。。。 忒严肃也真耽误事儿。 于是,大家手里就拎着国旗做的三角裤,丁字裤,大力地批判严肃。 我就挺尴尬,知道我的礼物惹祸了,脸上红一阵儿,白一阵儿地——我的好心,给铁哥们铁姐们儿造了成很大的困扰。我不好!把严肃这事儿给忘记了。 我知道,人们干那事时,也必须严肃,因为,严肃惯了,不严肃就显得忒不严肃了。都先要举行个仪式啥滴,再宣誓敬礼,升国旗唱国歌,批判不道德的伪哥啥的,然后按全国的标准姿势。。。先喊女权主义万岁!再呼打倒男权主义!再拉钩上吊,刀子剪子锤子布,公平竟争,以决定谁在上谁在下等等事项。。。天也快亮了,不愿意活着也要活着,活着又面临一堆严肃的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