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收藏我的中国年

(2010-02-10 16:05:50) 下一个

 


无论如何,我爱过我的中国年!

过年热闹,就像世界一下子变得非常美好了,大家都喜气洋洋,都把别的事儿放一边,先过年,过完年再说。

人们忙的不忙了,累的不累了,不想歇口气儿的,也得先歇歇,本来想挣命的,过完年再挣。。。

连小偷和强盗都变成好人了!他们也显得特高兴,见谁都笑,和善可亲。人家小偷与强盗也是人,平日也忙,现在也要金盆洗手,先过年。

而且,越没钱的人家,越要过年,过得还越热闹。

连杨白劳都过得劲劲儿的,还特意买根红头绳给喜儿,喜儿也整件红棉袄穿。。。

过年,就要大块儿食肉,大碗喝酒,钢鞭,二踢脚,叮当作响,硝烟弥漫,满地铺红,即喜气又红火。。。制造了空气污染,得到了心灵满足。。。污染也变美好了!

男女老幼,喜上眉头,见谁都拜年,说的都是好听话,都发自内心,想办法让别人高兴,顺心,同时,寻求自己的心灵安慰,获取快乐!而这快乐是双赢的,而这双赢是可贵的。

儿时,一进腊月门,我就每天急着去扯日历牌,恨不能一天扯去两张,盼过年啊!母亲就偷着笑我。

过年好啊,终于有新棉裤,新棉袄,新鞋,新袜穿。

过年好啊,平时每月的三两豆油攒起来,可以炸油条,炸糕饼。那糕饼是用大黄米面,赤小豆馅做成,里边拌上红糖,青丝玫瑰,炸成金黄,粘粘的,太香甜了!

酸菜白肉火锅,红红的血肠,蘸上蒜泥,芝麻酱;小鸡炖红磨菇,宽宽的地瓜粉,久炖不断,你得 “ 秃噜 ” 着吃。

过年必吃饺子,羊肉,葱花,香油拌馅,手擀皮儿,掐成圆宝形,热锅沸水下饺子,里边有肉蛋儿,一咬一冒油,口齿留香。。。

除夕已到,年夜饭满桌,先给爷爷奶奶磕头,再高兴地接过压岁钱。。。小心奕奕收藏好,这钱,够买一兜子糖球了。

此时,满世界爆竹齐响,烟花翻飞,家家门口红灯笼高挂,热气腾腾,一片笑语欢歌。。。

此时,全中国的人们都洗去贫穷,免遭饥饿;抛弃了前嫌,停止了争战。。。

此时,人们都已忘记了苦难,举世的华人会在同一个时间一齐绽放笑脸!?

时光飞逝,如今,我等已非童稚少年,渐入含饴弄孙之境,但我还是喜欢过年!

人生,要是不过年,那到底过啥呢?

为此,我愿意普天下之人天天过年,那该多好!

现在,我真像天天在过年。

中国人过年是乐事儿,是高兴事儿,是值得珍视的事儿。

于是,我收藏我的中国年。

现在,我又一次高兴地喊道:过 —— 年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