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9回国散记(3)

(2009-11-12 23:14:18) 下一个


秋日的北京,刚刚举办过过
60年国庆盛典,节庆气氛犹存。

为了方便旅程,就近在前门一带的酒店住下。

酒店设施齐全,就是地毯较陈旧。

清早,起身到处逛逛,也有几年没回京城了。

有家餐馆,开门挺早,早餐有各式稀饭,小笼包子,小菜之类。于是,进门“用餐”。里边满是进京的五湖四海人,一派天南海北腔。人们高声喧哗着,围桌而坐,吃的津津有味,喝得稀哩呼噜,挺有些气势!
民以食为天,吃饭就要有气势,不然活着也没味儿。

我正观瞧间,一回身,差点摔个仰巴叉:地板上撒了一碗稀粥,正好被我踩上,脚一滑就。。。幸好我身手矫健,就势来个鹞子小翻身,没闪腰,没岔气,惊出少许凉汗。7

找个桌,喝粥吃包子。
用一次性木筷,挺细,一张纸巾,挺小,这是搭配的,省着用吧。

俾一碗稀饭,四只小笼包,一碟咸黄瓜下肚,开始逛京城。

先去鸟巢——这地儿从来就没去过,7

据说,这是举世最大的人工鸟巢,也是地球上现存最大的鸟巢。

又据说,主要是给海外归来的鸟儿们预备的。
这让我想起毛爷的名诗词《念奴娇—鸟儿问答》。其中有“鲲鹏展翅九万里,翻动扶摇羊角”,及“炮火连天,弹痕遍地,吓倒篷间雀”等卓句。咱只能当大鸟,尽量别当麻雀哈,麻雀,那是小小鸟哈,没劲!

想来,自己渡海西游也有年了,当年也算“书生意气”,颇有些海阔凭鱼,天高任鸟之慨,如今却可称老鸟了。想到此,不免有些落寞,但是落寞一闪即逝,老鸟雄风在!管它尼?

无论如何,鸟巢必看!

是日,天朗气清,阳光烂灿,鸟巢果然不同凡响!无数的巨型钢梁随意交叉,又错落有致,拱卫起一座庞大的钢铁建筑,金属的银色奕奕生辉。
我喜欢这座建筑!有气势,有张力,比水力方强。

水力方,却有些像一座育苗的塑胶大棚,一般而言,更像早年中国的菜市场。

而且,湖蓝色的表面落些灰尘,清洗起来造价忒高,不洗,又显得脏啦巴叽地,与设计者的晶莹剔透理念相违,不算很成功。

鸟们进鸟巢,要收50元的门票,那也得进。
买票进巢,谁让我喜欢这座建筑尼?

鸟巢中一片喜气,几万个座椅形成一片红海洋,置身其中很有些气势,也令人激动,使心跳都加快了。

劝搞对象的人们不妨多去鸟巢,一是,人一进去就容易兴奋,二是,兴奋加上脸红心跳都很自然,于是,干点儿那啥事就自然顺利,容易首次就成功!
再说,鸟巢也就是爱巢,进爱巢,你不爱,不那啥,还能干啥?干别的,岂不白来鸟巢了?

一大片红座椅,你可以随便坐。我就从头坐起,共坐了9999个红座椅,7!把花出去的门票钱又给挣回来一半儿。最后,坐得我屁股生疼,还问人家:胡主席坐过的宝座在哪儿?人家一听,挺警惕,说哪儿不开放,多给钱也不让我坐,老狼只好悻悻然,7

坐不到宝座,那就算了,于是举目四望,见绿茵场宽广无比,四周几层看台,环形高耸,气势磅礴,于是决定鼓余力登顶鸟巢最高层看台。。。来他个“会当凌绝鸟,一览众巢小”。爱咋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同学C:

这世界瞩目的鸟巢,应该是很神圣的地方,还有在里边那个谈情说爱的?还有在里边那个筑巢下蛋的?!神秘的红座椅啊,在我们的狼的眼里,简直就是红地毯!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同学A:

老狼写东西好看!有意思!看来我也得进鸟巢一游了,也得兴奋一把,爱咋地咋地!

有一点,老狼“差矣”,你就说你坐在“胡总”曾就座的座椅上,也无所谓,你就尽管座,我们只当是,不就完了,能咋地!坐哪儿不是坐呢!谁坐不是坐呢!7!

国内同学B:

终于悟出“人心不足蛇吞象”之语的出处啊,幸会。门票捞回来也就罢了,还想过把元首隐。。。
没个舞把操的三脚功夫,也敢进京用膳。。。玄啊。。。2009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