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湿

(2009-09-17 01:16:18) 下一个

 
愚本愚人,焉敢谈诗,故将诗写成湿。

早岁与小朋友们过家家儿,折青梅骑竹马,口中常常念念有词,你拍一,我拍一,明天请你搭飞机(打?7!),你拍二,我拍二,今天咱俩是个伴,你拍三,我拍三,你我去看大江川。。。你拍九,我拍九。。。其实,这就是诗,7!诗言志!志乃心声,7!并非儿戏哈。

。。。。

别听我胡说哈。

P心声,狗P诗哈,当年的小破崽子,懂啥哈。

到愚长成,就把百家姓,千字文当诗。

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楚魏,江沈韩杨,朱秦尤许,何吕施张。。。蒋宋孔陈,四大家族,7

再长成,开始被祖父辈强逼着读史读诗,开始极不情愿,一来二去,渐渐入些诗门。
但是读诗,咋也没有吃饺子香,
7
于是,随读随丢,至今,只是知些诗名诗人,诗却从来不写,写了,就是擦,再写,还是擦!知道自己不是诗料,
7

然而从诗经尔雅到屈子九歌,从曹公吐哺到魏晋诸贤,从李杜白居王维李贺到知章东坡弃疾放翁安石,从武穆壮怀到天祥零丁,从龚自珍到王观堂,从胡鲁郭巴到志摩达夫,从润之吟雪到敬之搂塔,从顾城斧妻到海子卧轨。。。7!千古兴亡多少事,皆在诗人放歌中。。。真所谓诗篇华章传万古,人杰地灵思想新,诗人就是可爱,天下可爱是诗人!

于是乎,愚也附庸风雅,网上见诗就读,不管是顺口溜,大众语,还是新歌词,俏皮话,不管是情乎情,还是意乎意,不管是真切切,还是假惺惺,不管是湿糊糊,还是干干干,不管是美女低吟,还是壮士高歌,不管是青春勃发了春情,还是白发聊发少年狂,不管是东施笑颦仿黛玉,还是南辕北辙论诗歌。。。真的是胡乱读诗堪笑我,笑看人间皆华章

。。。

涂鸦自有乐,老酒慰平生,此乃作诗一境哉?

P歪湿出炉,博君一笑而已。

现在网上诸君诗兴一片,大作如云,目不暇给,7

最可笑可叹可赞者有讲不清M,直把作诗当洗澡,浓淡干湿总相宜,香汤沐浴不穿衣,诗句美妙不离77!愚见讲Md1好诗,一时忘乎所以,除了击节叫好,于是就想拥抱,突然记起其人湿身ing,愚不可造次,老狼悻悻然没敢抱,7

湿就好!诗就是湿!湿得爽,湿得好,不湿不足以平民愤!不湿不足以见真情!

老狼轻轻地问一句:亲爱的诗人们,你们真的湿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