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毛周(2)

(2009-06-27 19:19:44) 下一个

 

毛与周都是我所尊崇者。

但我够不上二位的粉丝,我只是好奇人们的争论与人们的好奇。权当老百姓的瞎猜。

我以为,周是毛的超级粉丝。

好像在许多人眼里,周像毛的仆人。

其实,并非如此,毛也极为看重周。

二人都付出真心真意真情。

周对毛的每一句话,每一举措,都会认真酌磨,尽量落到实处。

细节决定成败,周作到了。

周必有周的道理。

周毛曾经有过分歧,周还是最终服从毛。

文革是毛一手发动,周当然也没能完全理解,但他可能是最为理解的一个中国人。依周的大智,他决不会只会盲从,我相信他深知毛的用意,毛的终极用意,也就是毛泽东的终极政治理想。关于毛泽东的终极政见与理念,是一个大主题,也与文革有关,并无人深探,人们也只是在权力,专制,灾难,内斗。。。悲剧等层面无休止地争论,还经常拳脚相向,一片杀声。所以,不讨论,交给我辈的下几代,是英明的做法。

(知道网管会删除此帖,虽然此帖不黄不暴力,只因我话说半句,此次接着把皮放完,较比爽快耳!谢网管与关注的诸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现在的社会现实,不能不让人重新思考毛发动文革的真实目的。我就是有点不明白,以他老人家当时的威望,用得着搞那么大运动去争夺权力吗?把他想得也忒没水平了吧。我更愿意相信他想要尝试改变人性里的软弱,不过惨烈地失败了,当然本来靠人也不可能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