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新论(5)毛泽东不是纣

(2009-06-26 09:38:00) 下一个

 

我知,专业评毛不是我等的事。

但我等曾经过毛时代,必然要反思。

伟人逝去若干年,人们至今还在爱毛,批毛,读毛,贬毛。。。都在情理中。但最不应该误解毛。

毛泽东是一个现象,也折射出中国人的德行。

人们提到毛,必要提到周,说周“助纣为虐”。毛就成纣了。

我粗知点历史,商纣,是史上昏君,又极其暴虐,食人无数,最后被武王领兵伐纣,建立周朝,天下太平了好几百年。。。

人们以“三年灾荒”饿死人,“文革”等事批毛贬毛鞭毛砸毛。。。

人们对毛也是两极的,但依愚看来,毛并非纣,周也就并非助纣为虐。

毛泽东是近现代中国第一人!咋是纣呢?

没有毛泽东,就没有当代的中国。

没有毛泽东,当代的中国就不能自立于世界。

毛曾是中国的掌门人,毛是中国的门神!

纣,却是亡国之君。

毛咋就是纣呢?

人们的爱恨情仇都可以理解,却也要用脑深思一下。

中国不是月球上的独立王国,中国是地球村中的一家。须知,在这只星球上,自立门户并不容易。

中国是大国,中国也拥有这只星球上最密集,最大的人类群体。

世人畏惧中国,窥视中国,以极其复杂的心情看中国。并一直想征服中国。

百多年来,中国大半时间都是列强们的世纪战场。

 

是毛泽东们在抵抗,在奋争。

毛成功了!截至在1980年代,中国人很少再能看到洋人。

毛泽东是最成功的中国人!

他居然击败所有强大对手,创办成全球最大的公司,当上全中国的大老板,员工数以亿计——这是中国人当中国人的老板。

先当上再说,然后再提高管理水平,创业绩。

当然,我等的父辈们也为此付出了血与汗。

我敬畏毛泽东们!

我敬畏我的父辈们!

我也挨过饿,他们却流过血。

我甚至觉得毛蒋都是民族大英雄!

我也认为,近现代的中国精英们,大半都在国共两党中。

我是中国人,我不大喜欢由洋人们主导中国。

我觉得派美国的布希,英国的撒切尔,日本的。。当中国的总督,并管不好中国,他们自己也遭罪。

中国,还得毛泽东们管。

深知人性,深知国性,最重要。啥主义,都是好主义。好主义,不符中国人的人性,也就不是主义。

当然,到世界大同日,另当别论,那还要若干世代,现在还不行。

毛泽东是高人,有时高不可攀!

他的思考绝对超乎常人,连他自己的孙子拼命地研究他,读他,也就知点皮毛。

毛泽东,做为古今中国第一人,他求证过我们百年中国的最大值,你求证过吗?

说毛是纣,那是瞎说。

没有毛泽东,就没有中国的今天,可能就没有你。

也是老百姓的“瞎说”。

等我再说说周。

(本文不是回复网友的帖子,没针对性,泛泛之见,也算自言自语,所有人的思考都是独特的,没有可比性,只能互相启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兄长之言正合我意!毛蒋都是民族大英雄!只是毛才情更高,成功更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