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愚说贪腐 针2021 皆医,特异

(2009-05-31 18:30:03) 下一个

愚说贪腐 (2009-05-31 18:30:03) 下一个


反贪腐,也是哈佛,牛津等一流顶尖大学的博士课程。
据说,联合国也缺少伟大的反贪腐专家。
贪腐是权力衍生出来的,是带有共性的一种权力衍生物。
就像你吃鸡蛋,必然要拉出些硫化氢一样,权力与贪腐共生。
贪腐也是权力,或执政者易患的癌症。
本症无药可医,因为,人性无药可医。放着金钱与利益不拿白不拿,不拿岂不是傻X。对贪腐只能用化疗,或动刀子。。。
贪腐是个现象,自古以来就一直存在。
现代国家,无论欧美,还是亚非,或是中国,都普遍存在着贪腐。
有些政权或执政者就是最终死于贪腐的。贪腐也可能是国家动乱的最大乱源。
中国的贪腐也很严重,但我等不是反贪局的专家,不知道中国贪腐的确切程度,我等更非美国的FBI大员,更不知美国贪腐的确切程度,只能听大人们的说词。但我知道我自己挣的钱,有很多都交给了他们拿去花。我真心希望他们拿我的钱修高速公路,建医院。。。但我无法保证,他们没拿我的钱去给他们的情人花,或者去夏威夷晒太阳。。。
中美两国都存在贪腐,给我的感觉,相差不会太大。
好像布希当上总统就与金钱贪腐,权钱交易有关,美国人的贪腐力度也挺大,政治黑暗的程度也是惊人的,虽然媒体及在野党监督,却也道高魔高,有些事老百姓难以知晓。而政府整天喊缺钱花,甚至杨言要关闭政府。当然也是口不对心,关闭了,给谁当州长?官瘾恁大,一天不当官儿,还不得憋闷死?其实是一种威胁,威赫他的人民,凸显执政者的伟大。我并不以为然,没当上州长时,把自己说的啥都能,自己好像孙悟空,现在却成了猪八戒,遇事先哭穷,跟人民要钱,咋恁没出息呢?我看是装熊装猪,加州增税又欠钱,我看与贪腐也有关,要不钱咋就没了呢?
反贪,就像治癌,一要靠免疫力,靠体格,靠良心(意志力),二要靠用药,靠用刀。
执政者们看着办吧。
老百姓给政府开药方,都是些苦药,你要捏着它鼻子它才肯往下灌。谁敢随便捏州长的鼻子,再说,加州州长那是武打先生出身,不会叫你靠前,就先把你给揍趴下了。
关于中国的贪腐严重到何种可怕程度,依我的感觉,也说不太清。
但是,比起50年代,70年代,贪腐的力度要大。涉贪金钱百,千万,涉贪者官至国家领导者,省长们。
但是,与80,90年代的中国经济飞升,国库充沛,有钱可贪也有关系。我这样说,一定挨砖,这等于说改革开放是为贪腐再造新机。难道“落霞与大雁齐飞,贪腐共改革一色”?但也不能说因为有钱可贪,就不要资本主义的苗,留着社会主义的草,宁可穷的没饭吃呀,或者逼着大贪没啥可贪,只有去贪污猪食呀。说不清。
当年在50年代,中国的伟大贪者是刘青山与张子善,是直辖市的市长,涉贪金钱有数万而已,就被毛泽东亲笔批捕给杀掉了。此前的30年代,在延安,红军一高级将领,爱上一美女,逼婚不成,恼羞成成怒,把美女给枪毙了。也是被毛泽东亲自批捕将凶手杀掉了。而国民党的大将军杨森曾坐拥十几个老婆,都90来岁了,又娶了一个20来岁的老婆,其中,还因为红杏出墙,恨杀了两三个老婆。
前者是贪,后者为腐。
所以,纪律对官员,或“吏治”,历来是重要的约束力,关乎执政者的生死存亡。
人们现在也应依据自身情况多加思考,是化疗?还是动刀?我等说了不算。
我非常好奇国民党为何丢失政权?逃到台湾。
在美国,我曾经有机会问过当年的国军将领们,据他们认真地思考以后说,因为共军的间牒厉害,但我觉得这只是次要原因,国军的军统与中统更厉害。光靠密报就能搞定一切?那以后就可以解散军队,也不要机枪大炮粮草民心,训练几个荆轲,请几个宾拉登就可以征服全球了。
其实,国军主要输在贪腐与人心。
却至今不愿意反思,人们也太要面子了吧。
以史为鉴吧,痛定思痛,相信国共两党都能好自为之。我一直坚信:中国的精英们大都在国共两党中,恁多的聪明人,早晚会攻克腐败癌症的。
一个连自己的XX(j8)都管不住的军队,咋能战无不胜?一个连子弹都要用来贪污的军队,咋能战无不胜?
于普通百姓而言,草民可以教化之,镇压之,纪律似乎不太重要。如果是政府官员,或者将士没有铁血的纪律约束,那在生死场上,只有死路与溃败一途。
跟秦始皇帝学学吧,严刑苛法,不只是针对百姓,更重要的也要针对官员的贪腐。建议大官的办公厅墙上可揭下毛爷手书:为人民服务图,换上钟馗打鬼图,或者车裂和珅图。。。
封建制都完全过时了?其实也没全过时,比如,美国的政体还是秦帝国时代发明的郡县制。
有些古老的理念是普世的,人们大可不必因噎废食。
愚说贪腐。

恐龙有飞龙,卵生。

 

恐龙的灭绝,大致在同1个天文时刻,现在科学倾向于小行星撞地球之类,其实,另有原因,或许撞大星,或许没撞到大星而被大星所灭,大星掠过近地轨道,是常见的天文现象。

 

人类是恐龙后时代产物,是胎生。生命由卵生到胎生,再胎卵共生存在或雌雄同体,或意念(神经元运动)受孕变性,精神与思想变物质。。。这类生物的奇葩现象按序?烂存在着,如同自然界的彩虹,是7色缤纷,3原色。

 

毛倮介羽鳞。。。人属倮虫?但是5态在人体上皆能找到痕迹,所以,人类当初或许是3棲的动物。人可能具有飞翔的能力,是长有翅膀的,与鸟翅的结构与飞龙的翅膀结构类同:肱骨>肘关节与尺挠骨,腕关节与掌指骨及爪甲。。。常啃食凤爪时会想到此。。。

 

如果人类可以3棲是飞龙类,则人类的脑神经元必沉淀着记忆着飞行的生命程序,所以,人类自古具有飞天梦,这在山海经,内经及中国古文字中皆见,我相信人类可能是飞龙,如何由卵生为胎生,如何由毛虫变倮虫。。。是原于1场基因突变。

 

所谓特异功能,也不过是人类对失去的某种原始生理功能的残存记忆,记忆沉淀于基因中,常常萌动。。。但是,因结构改变,形与神不能互动,而无法完成完美的动作。。。比如,自然地飞翔。。。人类如何由毛虫而倮?另有原因,我可以否定恐龙灭绝的定说,恐龙灭绝另有原因。

 

这是我对某些特异功能的唯1科学解释,其实,已经无法完成的功能,不是功能,仅仅是思想与精神产物,其物质基础是基因记忆。

 

我以此种科学思想申请所有关于科学新发现的所有国家级,国际级奖项,但是,我不喜欢炸药奖。人类科学应该和平利用,用于人类间的友好安慰,互相拥抱安拂,互相提供真诚帮助,偶尔救治成功,总之这也是医学的功能与本意:总是安慰,常常帮助,偶尔治愈,人类疾病也是可能自愈的,这涉及中医的医学本义,所谓治未病,所谓1日太阳,2日阳明。。。所谓。。。不死,所谓两感于寒,必不免1死。。。之类。

 

所以,吾生有涯思无涯,思索亦可能给人类带着些乐趣,假如你是个中医人,已经穷的只剩下1点想忘也忘不了的中医,当然你还可以思索着,将中医学理与医术之间的逻辑之类尽力加以连结。。。会发现有趣。乐趣,其实也是可以互相传染的,学术讨论也可以超脱,因为常常与个人感情无关,它常常不过是1道数学题,算术题,或者是数论。。。而讨论者却不自知,陷入1些无谓之爭。我是喜欢庄子的。

 

TCM 秦定理》(恐龙与人类的飞行功能)。

 

时空可能消踪1切,所以,人类也可能在同1天文时刻遭遇群灭与群变。

 

 

医之用,不过是俾患者精神健康,身体快乐,于是,自己快乐健康。于是,富贵于我如浮云,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不知老之将至。。。于是,有意无意之间,或许,自己的革命就1不小心成功啦。[呲牙][调皮]

 

所谓,不坠青云之志。

 

我等是有"贡献"的1代人,中国最需要我这1代人的时候,不是高考1977,不是建设4化,不是到美国洋插队,不是当今退休生活,不是科研高大上发明专利。。。不是成名成家,不是执掌国家资源,也不是亲赴当今抗疫现场去战斗。。。这些与我这1代人关系不大。我这1代人有上亿,是在中国最需要我等之时做出了行动,这个行动就是听从国家命令1同去上山下乡。

 

不以物喜,不为己悲。。。

 

中国可以实现全民皆医。

 

全民皆医论,是我提岀来的。

 

可以从小学开始,中西医都要学。6 3 3 416年,纳入国家义务教育,分出1部分教学时间,分阶段教育,使全民都达至中西医师考照资格。

 

部分课程课业可以取消。比如,过多的商业,金融课,过多的电脑及造器的课,过多的发财赚钱课,过多的外语课。。。等无用的课业。

 

经过10年,中国可能实现全民皆医初见成效,持续教育,中国国民人人可以行医,互相帮助,互相救治,专业合理用药,避免医患难以交流,互相防备,互不信任,甚至互相为敌。。。这必将极大节省国家医学资源,同时,解决当代国家医学垄断,医改难,国民看病难,利益介入,酿乱之源等极度难解的国家问题。

 

中国应该可解。

 

中国实现了全民皆兵,身披重甲,手握大杀器,这是首位的,必须的。其次就是实现全民皆医,中国将更美好,资源共享善用,人民精神健康,身体快乐。

 

我是相信的。

 

中国救治全人类,并贡献全世界。

 

中国人加油????,中国人有福!世界才有福。????

 

本尊又在鼓噪我的全民皆医论。国家有钱了,先要拥有大杀器,同时身披重甲,其次就让人们有饭吃有9喝有5跳,同时扫除文盲,再其次,国家可以助民众扫除中西医盲。。。医盲也可怕。[惊讶]

 

国家的鸡地屁,差不多就OK了,数字不是唯1追求。。。1定要让治下的民众人人都具备密集的,专业的中西医学实证训练,国家资源就不会遭遇大流血,医学伪论与巫医可以休矣。

 

 

@张国蓉 内科 沈阳?我想问问同学们,现在这个季节是不是吃安宫牛黄丸的季节一一一一一一一一没啥事吃这玩艺干嘛?苦寒败胃,开窍醒神治昏迷之物,血脑屏障好好的,没必要,有必要,也要先辨再治。

 

查查文献,读读原论,温病用药,救急的,主要适应证,高热神昏谵语之类,脑出血,或此疫重急症,或许派上用场。1般便秘,或可从柔性方药开始。。。阴虚,阳热,气滞之类。不如先用些蜂蜜麻油香蕉之类,逐渐升级,3承气之类。。。我这是职业病,猪8戒给孙悟空辨证,原病诸侯论。隨机之论,供参考。并问好。

 

记得国蓉身体不是高大胖壮型。。。更加注意苦寒伤胃。

 

这药1丸很贵,但是注意遭滥用。

 

商业利益介入医事,广告效应。。。我们应专业判断1下。

 

全民皆医论,是我原创的,建言有之。我答应过姜大哥,特意奉献给姜兄,若有机会向高层建议之,愿兄笑纳,不成敬意。

 

@韩立克?立克吾兄亦可笑纳,不成敬意。????

 

或使初兄知晓,若有机会提供给关林主任,愿兄等笑纳,不成敬意。????

 

全民皆医,当代国家必由之路。亦人类文明前进的人间正道。中国可以首先实现。一一一TCM 秦定理(全民皆医)。

 

中医西医都是医,中药西药都是药。

 

全民皆医都要学

免疫应答

1,针是异物

2,针触神经

3,针刺脉

4,脉的信息传

5上传下传与中枢计算

6信息的线传,面,体

7点效应,不可分割

8器官

9系统

10反应时间

11哲理

12感觉定理秦

13波粒与纳米刺波很哲学

14完美,生命程序,万千年。

153种程序共建

16,太阳与调节

17,疼痛与病痛

18,阿是,奇穴,经典穴

19,经脉

20,经络图

21,经络实质

22海参

23,大星

24,冰河

25,高温与恒温特性

26,基因突变

27,天文时刻

28,山海经

29,正气论与细胞免疫

30,免疫激发与抗癌

31,足三里

32,截断神经

33,神户牛肉

34,猪只与肽的生产

35,完美的抗痛物质

36,激光针具与电控

37,神经元不癌与胶质细胞

38邪,阴阳

395行的格式

 

 

针 

「秦三光:经络当然有实质,但却没有自己的解剖结构,但它借用了其他组织结构,来显示自己的存在。属于"神"的范畴。一一一一一经络:1)其死可解剖而视之。2)其生也可解剖而视之,都可显示实质之存在。前者是无神,后者有神。」 
- - - - - - - - - - - - - - - 
有神与无神,是大不一样的。差了十万八千里。 


现代社会的人们往往喜欢用对无神的认知,去代替对有神的认识。远不如古人。范) 

是。 

这是脑筋急转弯。 

当代人绝大多数没有转过来,因为误读中医,误读经络,未能立体看系统。 

系统论,工程系统论极重要。 

学会立体全面看问题,是教育的任务。 

当代人看问题太自我,太偏执,太势利。。。是学术进步大敌。 

以管窥天以锥刺别人,写成了管锥编,宜自省,我自勉。 

西医的系统组成与中医完全实质不同:西医系统是神/资本/医学3位1体。中医系统是人/自然/天地之道3位1体。 

所以,系统冲突。但是,医学应该是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是沧桑么。呵呵。 

所以,中可鉴西,中可统西,不可反过来。中大西小,这是文明的量级之大小。 

@范延年 维州?「秦三光:学会立体全面看问题,是教育的任务。」 
- - - - - - - - - - - - - 
我的革命早己成功,我早已提出全民皆医论,我相信国家会推动的,历史大势必然的。???? 

当代人绝大多数没有转过来,因为误读中医,误读经络,未能立体看系统。 
系统是生命,它在运作,我们讨论经络不仅仅是结构,而更重要的是结构所承载的生命之运作,这比结构更高级,是形而上的,也是玄的,玄学不过如此,但是,形而上学与玄学也是存在,生命的另种存在,与形是共存的,这才是生命的实质,是形与神俱,是阴阳,是道对生命的终极认知,集哲学,科学,医学,神学之大成,并以无神论的宇宙观所能作出的人的结论。这是人智的终极思考之精华,由中国人所做出。 
人类之思思无涯,TCM最高远。 
虚里 
外科手术 
心动的解剖学观察 
观察生命结构易,观察生命结构与律动难。 
祖先想到了,未能全做到,实验条件不具备,如今完全可以了,现有生理学新研究新发现,传统生理学蛙心,反射头期胃期,精神变物,物变精神。 
开心实验 
微观实验 
必须光镜与电镜,如今都有了,都可能。 
失落也有。 
 
大江川
秦三光:经络当然有实质,但却没有自己的解剖结构,但它借用了其他组织结构,来显示自己的存在。属于"神"的范畴。一一一一一经络:1)其死可解剖而视之。2)其生也可解剖而视之,都可显示实质之存在。前者是无神,后者有神。」 
- - - - - - - - - - - - - - - 
有神与无神,是大不一样的。差了十万八千里。 


现代社会的人们往往喜欢用对无神的认知,去代替对有神的认识。远不如古人。范) 

是。 

这是脑筋急转弯。 

当代人绝大多数没有转过来,因为误读中医,误读经络,未能立体看系统。 
系统是生命,它在运作,我们讨论经络不仅仅是结构,而更重要的是结构所承载的生命之运作,这比结构更高级,是形而上的,也是玄的,玄学不过如此,但是,形而上学与玄学也是存在,生命的另种存在,与形是共存的,这才是生命的实质,是形与神俱,是阴阳,是道对生命的终极认知,集哲学,科学,医学,神学之大成,并以无神论的宇宙观所能作出的人的结论。这是人智的终极思考之精华,由中国人所做出。 
人类之思思无涯,TCM最高远。 
虚里 
外科手术 
心动的解剖学观察 
观察生命结构易,观察生命结构与律动难。 
祖先想到了,未能全做到,实验条件不具备,如今完全可以了,现有生理学新研究新发现,传统生理学蛙心,反射头期胃期,精神变物,物变精神。 
开心实验 
微观实验 
必须光镜与电镜,如今都有了,都可能。 
失落也有。 
 
大江川
免疫与细胞免疫的真相暂未获解。 
针体对于人类生命肯定是异物+信息,引发免疫应激与反应,这针灸效应的起点一一一针穿皮。 
反应是上传。。。与招来细胞免疫聚集对针体的围歼与合围,这是数学的点线面体,是代数也是几何,有拓朴,也有数论,排列与组合,点与点阵,矩阵。是西医眼里的无理,其实是无理数,反正,它存在了,针灸的神奇与难以否定的效应存在了,而神经肽是神经分泌,经络结构含有血管与血循环。
 
大江川
针 

上行 
计算 
下行 
上行神经为主,电信号。 
下行脑的计算后指令,启动体液,电化学信号。 
神经分泌 
血液循环 
淋巴循环 
上3者是立体的。 
体液,是细胞外液。生理学的人体海绵说,空间与水与盐水与流体,与流体力学与靶与效应,药物过敏点均匀,肺水肿点分布均质新冠。与外液均分布有关,立体的,比如,过敏性紫癜,青霉素过敏均质立体的水肿,每1纳米空间匀质,全身细胞外液成分均质同1性,K,。。。处处均质,中医点控制。Na,cl 


针刺皮,除引发神经上传,还引发免疫反应,应激反应为烈度,异物与识别假说与猜想。 

上传计算下传 
针体刺穿皮多层多立体引发免疫反应与应激,主要是体胞免疫,这构成立针灸效应原理的立体与复杂,也是奇妙,因为没有外来复杂物质参与(指新药及复杂精密手术),1针1穴点所输入(刺入的点刺激意义及点控制效应)却有生命之门之意义。 
针体所刺激: 
1)直接穿皮刺到神经,血管,淋巴,细胞,细胞外液,空间激荡。。。为海。 
2)微循环。 
3)激发神经分泌,电化学,但是线性上传,与下传。 
4)血液循环却是立体的,下行是针灸效应的主导致方式。血液循环制造完美效应。 
5)脑神经元的电光火石是自然完美的数学原理的终极制造者。 
6)这是牛顿与爱因斯坦所未有解决的。 
如果物理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最终止于E,M与C,止于光,止于波粒二象性,则针灸原理止于阴阳。我只不过是按序描述了针灸原理解决这1困扰人类思想之难题,它可以是数学题,对西医而言,是无理数,但是,它存在了。
 
大江川

量子? 
我是在与潘卫星遭遇后,才知道人们研究经络实质得出的结论仅仅是神经,因此,我反对1神论。不过如此。 

我这是职业病,讨论,病例讨论,术前讨论,术后讨论。。。学术讨论,论文之后还讨论。。。于是,提问追问,辨论,求解。。。常常忘了时间。。。@张洪林中国中医科学院 


我也是直言者,这里有我的学长,我会特别尊重,有我大学同学,同年级的同行,及友人,还有我的学生。。。我都视为我平等讨论者,常常也是直言不讳,友好互商,当然,大家也是有立场的,而个人意志神圣不可侵犯,所以,学术讨论也必然各自坚守,所以,宜当泛泛而论,也免不了激动,还是力避失礼失智,尽力不要意气之争,油沫化解,可以自嘲,但是,学术如同数学题,要坚守正解,如此,学术才能进步。 

致辉兄:你是指洪林兄写的这篇么:我的基本观点: 
现代医学科学有个举世公认的科学结论,人体只有神经内分泌这一个全身调控体系。包括现代中医界在内的任何人,在承认这个大前提基础上,还要痴迷寻找电子显微镜都看不到的所谓“经络”调控体系,是自相矛盾逻辑思维混乱的典型表现。因为人体就没有神经内分泌调控体系以外经络这第二个东东! 
经络是古人在他们那个时代,主要依据临床循经感传和疗效经验及有限的血管等解剖知识,通过天人相应取类比象等方式思辨出的一种在那个时代挺聪明挺先进的认识、解释或说法,仅仅是说法说法说法而已。 
循经感传是证明经络实质存在的最主要依据,这是古今针灸界的共识。我例举的那些临床事实和实验事实,无可辩驳证明了循经感传不过是已知神经结构的已知功能。这是唯一答案,不会有第二个! 
向丰富宝贵的针灸临床经验致敬!以神经内分泌调控体系为基础研究探讨针灸疗效的科学机制,这是提高发展针灸疗法使之与现代科学接轨的唯一方向。 


1)经络实质是存在的。它是神经,是血管,我们的祖先的慧眼都在肉眼直视之下看到了,并记述于灵素之中。2)经络的另外实质结构还有淋巴管与淋巴结及结缔组织,组织间隙,因为境界不清所以无法肉眼分辨清,但是,也被感知到了,做了模糊的推理与记载。 

p lu 
@秦三光?秦兄水平高了许多。就学问论学问。前一段核子弹飞,我也无语。 
各位的认识水平,术语水平,罗辑水平……有时简单事实可以出证据,如发现了神经介质。而整体系统的事实,只能描述,证据只有画象。这种不算证据,那就不信。……争论就上火了 



3)神经,血管,淋巴管最后统统消失淹没在生命体的微循环结构与细胞组成的空间/海洋里,消失在微米的生命空间海洋中,这是组织间隙与组织液,是细胞外液。。。在此,经脉们,即神经与血管,淋巴管与细胞实现了高度的溶合,生命的信息在纳米世界的生命海洋里规律而合谐地共振,是粒子与波的转换与共振,信息变成生命的音符,实现最终的美好生命效应,而针灸的点输入之信息在此实现了对生命体保护,正向良调的最大化最完美化。。。这是经络实质的伟大,是生命的伟大,是中医针灸术的伟大,将来,我们会进1步感知这种实质的生命律动之伟大。 


致辉兄:1)经络是人体生命的信息传输之通路,其结构含有神经,不仅仅是神经,还含有血管,含有淋巴管道与淋巴结,最后溶入细胞外液之海。2)气功效应含有心理效应,但是,也含有物质属性。一一一TCM 秦定理(经络实质E)。 


子? 
我的经络实质研究结论 
1)经络实质研究,是中国国家级的中医研究课题。 
课题提出于中国1970年代,由国家的王者们推动,确立此研究,周恩来总理亲自布置过问此研究。 
2)中医学术,是原产于中国的医学,也是1个博大精深的医学系统,是个系统存在,需要用系统论解释这个系统,需要用秦三光系统学这把key开启中医宝库。 
3)经络实质,是约定俗成,早已普及的固定说法,含有历史信息,我意无须改动,依然延用。 
4)经络理论及针灸学是中医理论的重大组成部分,涉及人体生命的信息传输系统,涉及人类生命运作的形与神俱,是人类生命的存在基础,也是生命完美运作的必须存在。 
5)因此,经络实质是存在的,比如,神经的形体结构,就是经络的实质之1,这早己被人类所认知。但是,我坚定地认为,经络的实质决不仅仅是神经,还有另外的形体结构(解剖结构)共同参与,比如血管,也是经络的组成部分一一一一这是1条TCM 秦定理,序号为:TCM 秦定理(经络B)。 
6)经络实质是存在的,至少有3种结构所共组,3生万物。这3种结构是A,神经。B,血管。C,淋巴与组织间隙一一一这是另外1条TCM 秦定理,序号为:TCM 秦定理(经络C)。 
7)经络实质是存在的,神经是经络实质之1,但是,还有更多一一一TCM 秦定理(经络A)。 
8)我将详论我的经络实质研究。 
9)经络实质研究的更高境界,是针灸经络图与经络的生命功能。 

(秦三光原创首发于纽中科学探索群论坛,2021 10 22) 
量子? 
N/AV/L=经络实质主结构,再加上另外1种结构更完美。这是我所思与兄的不同。但是,我不勉强求同。 

骆驼 
接龙:经络实质之我见 
1,经络是条虚拟线 
2,经络原型是血管 
3,经络就是神经系统 
4,经络是组织间隙水通道 
5,经络是身体结构与功能总和 
6,经络是震动波传递形式 
7,经络是一个逻辑模型 
胡玉宁 
@李灿辉?经络是人体活动过程中的力学,及能量转换的体现 
骆驼? 
感觉总是在幻想经络是一个有形实体,还是要分清一下,经络是有形实体,还是逻辑模型,这是一个基本分水岭…… 
陳潤球 
@李灿辉?經絡是什麼與經絡實質是什麼是兩個問題吧!不是嗎?怎麼問經絡實質答經絡呢?血管神經是實質,邏輯模型也是實質。 
李灿辉 
我们先在群里汇总一下经络实质之我见都有哪些。既然是“我见”就是一己之见,不必别人赞同。 
@陳潤球 ?逻辑模型即虚拟,经络实质是虚拟但并非是“子虚乌有”@陳潤球 ? 
接龙:经络实质之我见 
1,经络是条虚拟线 
2,经络原型是血管 
3,经络就是神经系统 
4,经络是组织间隙水通道 
5,经络是身体结构与功能总和 
6,经络是震动波传递形式 
7,经络是一个逻辑模型 
8,经络是信息交流总称 
9,经络是人体生物力学及能量转换的体现 
10,经络实质就是血管皮穿支 
以上归纳经络实质十大假说。请继续接龙。 
孙士全? 
接龙:经络实质之我见 
1, 经络是条虚拟线 
2, 经络原型是血管 
3, 经络就是神经系统 
4, 经络是组织间隙水通道 
5, 经络是身体结构与功能总和 
6, 经络是震动波传递形式 
7, 经络是一个逻辑模型 
8, 经络是信息交流总称 
9, 经络是人体生物力学及能量转换的体现 
10, 经络实质就是血管皮穿支 
11, 经络是信息传递及调控通路。 
穴位是多种信息传递及调控通路的交叉点或敏感点。针刺及多种中医在治法,是通过模拟异物(有害物)刺入人体,激活机体对刺入物的免疫反应,达到治病效果的手段。 
己丑牛 
接龙:经络实质之我见 
1, 经络是条虚拟线 
2, 经络原型是血管 
3, 经络就是神经系统 
4, 经络是组织间隙水通道 
5, 经络是身体结构与功能总和 
6, 经络是震动波传递形式 
7, 经络是一个逻辑模型 
8, 经络是信息交流总称 
9, 经络是人体生物力学及能量转换的体现 
10, 经络实质就是血管皮穿支 
11, 经络是信息传递及调控通路。 
12,经络是古人自圆其说思辨的一种认识或说法。 
再准确点 
我看对经络有不同见地的主要内容分为 
经络理论、 
经络实质和 
针刺治病科学机制 
这几个不同部分。简言之: 
经络理论是古人在他们那个时代在有限的血管等解剖知识基础上,以传统习惯的天人相应、取类比象等方法思辨出的一种自圆其说的认识或说法; 
经络实质是从古至今针灸界以循经感传为最主要依据形成的认识。我已用临床事实和实验事实为依据的不可辩驳的逻辑断定这种感觉传导不过就是已知神经系统的已知功能而已,不存在离开神经系统外的经络实质,任何对神经系统外的经络实质的寻找都是做无用功; 
数千年来,积累了宝贵的丰富的卓有疗效的针灸临床经验,这种只能以神经内分泌调控理论揭示的针灸现代科学机制研究是非常值得大力深入进行的。 
yiwen? 
接龙:经络实质之我见 
1, 经络是条虚拟线 
2, 经络原型是血管 
3, 经络就是神经系统 
4, 经络是组织间隙水通道 
5, 经络是身体结构与功能总和 
6, 经络是震动波传递形式 
7, 经络是一个逻辑模型 
8, 经络是信息交流总称 
9, 经络是人体生物力学及能量转换的体现 
10, 经络实质就是血管皮穿支 
11, 经络是信息传递及调控通路。 
12,经络是古人自圆其说思辨的一种认识或说法。 
13. 经络是古人自圆其说思辨的一种认识或说法。 
14. 经络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器官,并且是中空的。 
那么经气是什么?从宏观的和物理的角度去认识,它可以是气态的(这个我们很多同道指下有感觉,也有人亲眼见到针扎穴位时有气体逸出),也可以是凝胶状的(这个我们有很多同道也应该在临床中见过)。那么经气是怎样在其中运行的?它的动力是什么?它不太可能象血液的运行那样有心脏泵推行。
经络不是神经,也不是血管,但它和神经,血管又有着交叉重叠的关系。我个人认为神经及动脉的搏动,以及肌肉的收缩和舒张极有可能就是经气运行的动力。 
量子? 
中国古文字语言系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文字语言系统,以秦统1后的汉语言文字系统为主。是极其珍贵的思想工具,研究中医学术,必先熟知,善用中国古汉语。思想工具与思想是形与神俱的,医学文字,它是法律文字,医学记录力避夸张,应该极尽精确,是时空,逻辑,存在的的精神产物,是人类智慧的升华,是可以实证,重复实证,与时俱进的。中西医人士应该共同提升自己的文字表述能力,如同写手术记录1样,极尽专业精神,力求精确表述肉眼所见与镜下所见,使自己所思所见所做完美呈现给同行与公众。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我的经络研究1)。 
yi he? 
接龙:经络实质之我见 
1, 经络是条虚拟线 
2, 经络原型是血管 
3, 经络就是神经系统 
4, 经络是组织间隙水通道 
5, 经络是身体结构与功能总和 
6, 经络是震动波传递形式 
7, 经络是一个逻辑模型 
8, 经络是信息交流总称 
9, 经络是人体生物力学及能量转换的体现 
10, 经络实质就是血管皮穿支 
11, 经络是信息传递及调控通路。 
12,经络是古人自圆其说思辨的一种认识或说法。 
13. 经络是古人自圆其说思辨的一种认识或说法。 
14. 经络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器官,并且是中空的。 
那么经气是什么?从宏观的和物理的角度去认识,它可以是气态的(这个我们很多同道指下有感觉,也有人亲眼见到针扎穴位时有气体逸出),也可以是凝胶状的(这个我们有很多同道也应该在临床中见过)。那么经气是怎样在其中运行的?它的动力是什么?它不太可能象血液的运行那样有心脏泵推行。

经络不是神经,也不是血管,但它和神经,血管又有着交叉重叠的关系。我个人认为神经及动脉的搏动,以及肌肉的收缩和舒张极有可能就是经气运行的动力。 

16. 经络是以肢体多种组织为刺激接收器,以神经系统为内外信息传输通道,结构性连接中枢神经系统和其他内脏系统等效应器,并反映和调节内在功能的一套网络系统。(我感觉相当于把传统概念转换了一个表达方式,不一定全面) 

李景新 
最近我读了一些关于中医历史传承的书籍,越来越觉得中医走到今天的局促现状和近代工业革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觉得中医的传承体系是无法适应工业革命后的社会变化的,换个角度看,也可以说工业革命未必真的是会带领人类走向新生的道路,也许会是死路一条也未必。中医理论之真,之合乎道,实毋庸置疑,也无需争论。之所以这么多争论产生,都是因为中医不合于后工业革命的时宜。然而,不合时宜,并不代表中医就是错的,这是重点。也许真理就真的只在少数人手里,跟着中医不合时宜的这些人,可能反而会是最后能留下来的一群! 
Kevin? 
陈大师对,问题可以是这样的吗?。 
A,中医经络理论的实质是(表达)什么? 
B,经络在现代生理学,或者是在现代解剖学上有单独存在的系统吗? 
C,经络的实质在现代生理学上和什么有关?和什么可能未知的有关? 
李灿辉? 
@张洪林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张老是新中国首批研究生,是我们的偶像前辈。但是,假如,当年遇到秦王这样的铁杆中医导师,您的结论不写上“还有更多”恐怕会跟赵老那样不能毕业的 
己丑牛? 
@李灿辉?是啊,我挺佩服秦王这种捍卫中医的精神的。其实我也绝对不是中医黑,我一直对中医临床丰富的宝贵经验充满敬意。这是需要很好继承发扬的。对中医理论,我也钦佩古人聪明,能吸取当时先进的阴阳五行元气等理论结合临床经验思辨形成中医理论和指导临床。只是今天应该发展进步、不能只墨守数千年前的成规了。 
贺軍 
接龙:经络实质之我见 
1, 经络是条虚拟线 
2, 经络原型是血管 
3, 经络就是神经系统 
4, 经络是组织间隙水通道 
5, 经络是身体结构与功能总和 
6, 经络是震动波传递形式 
7, 经络是一个逻辑模型 
8, 经络是信息交流总称 
9, 经络是人体生物力学及能量转换的体现 
10, 经络实质就是血管皮穿支 
11, 经络是信息传递及调控通路。 
12,经络是古人自圆其说思辨的一种认识或说法 
13, 经络是古人自圆其说思辨的一种认识或说法。 
14, 经络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器官,并且是中空的。 
15,经络是以肢体多种组织为刺激接收器,以神经系统为内外信息传输通道,结构性连接中枢神经系统和其他内脏系统等效应器,并反映和调节内在功能的一套网络系统。 
16. 经络是中国古代先贤以宏观整体论为基础发展出来的人体网络系统。 
李灿辉? 
关于经络实质是神经系统的已知结构和已知功能,马教授发表在《自然》的发现尽管没有离开神经系统,但却可算是新结构新功能。 
Kevin? 
接龙:经络实质之我见 
1, 经络是条虚拟线 
2, 经络原型是血管 
3, 经络就是神经系统 
4, 经络是组织间隙水通道 
5, 经络是身体结构与功能总和 
6, 经络是震动波传递形式 
7, 经络是一个逻辑模型 
8, 经络是信息交流总称 
9, 经络是人体生物力学及能量转换的体现 
10, 经络实质就是血管皮穿支 
11, 经络是信息传递及调控通路。 
12,经络是古人自圆其说思辨的一种认识或说法。 
13. 经络是古人自圆其说思辨的一种认识或说法。 
14. 经络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器官,并且是中空的。那么经气是什么?从宏观的和物理的角度去认识,它可以是气态的(这个我们很多同道指下有感觉,也有人亲眼见到针扎穴位时有气体逸出),也可以是凝胶状的(这个我们有很多同道也应该在临床中见过)。那么经气是怎样在其中运行的?它的动力是什么?它不太可能象血液的运行那样有心脏泵推行。经络不是神经,也不是血管,但它和神经,血管又有着交叉重叠的关系。我个人认为神经及动脉的搏动,以及肌肉的收缩和舒张极有可能就是经气运行的动力。 
15 经络理论,是描述人体体表接受信息、传导信息、整合信息,影响全身各生理系统自愈功能的理论。 
经络理论建立在一个分化型的整体系统的认识上。 
B,因此,经络的现代生理解剖学的实质不是单一的。信息的实质整合在大脑。 
Kevin? 
接龙论点的具体补充如下: 
经络是什么? 
A,经络理论,是描述人体体表接受信息、传导信息、整合信息,影响全身各生理系统自愈功能的理论。 
经络理论建立在一个分化型的整体系统的认识上。人始生,一生二,二生三。这系统和分系统关系不可分割。不是各生理解剖系统的组件。 
B,因此,经络的现代生理解剖学的实质不是单一的。信息的实质整合在大脑。符合心神统主人体的说法。而神经体液,血管肌肉反应传导,应是经络体表的实质组成部份。 
C,经络理论,有现代生理解剖的实质作证。但经络系统,和生理解剖系统,不在同一层次,因此虽然N体液系统在经络信息传导是首位重要,但不等同经络系统。 
Z p lu? 
人始生,先成精。 
一生二,二生三,是为道。分化型的系统,功能互相交错,不可分割。 
和机器组合型的系统不同。分化型系统,拆分后系统即变质消亡。整体系统的分系统不是机器,不是组件合成的。 
水木清? 
罗马书一章20节有一段话: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是不是经络也有类似的感觉 
前几天不知道是科学群还是潘王群有人说,让中西医两种思维在临床上互相碰撞。巩校长又说医同理。这两个人的说法,深感赞同。 
己丑牛 
@李灿辉?马教授的文章在被很多平台以“历史性突破”解开惊人之谜等用语传播。其实,审查科研论文真实性不是只看后面结果说得如何不得了,更重要的是审查科研设计是否合理、各个环节所使用方法是否可靠。如果方法不可靠,就不必看后面不可信的结果了。只是我在同一个群里请作者能详细介绍具体方法,没有得到回应。我还是抱持怀疑态度。 
Qiufu Ma? 
@张洪林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张老师,方法仔细描述在文章里,有不明之处请告知 
水木清? 
我不认为任何人可以找到经络实质。就像我们不可能看见神一样 
己丑牛? 
@马秋富-波士顿?已发表的论文,可否把中文版发到群里供有兴趣的朋友们学习? 
Qiufu Ma? 
@张洪林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没有中文版,抱歉。 
yiwen? 
神经事实上是不可以随便去刺的,神经髓鞘一旦被刺伤。就不绝缘了,这是之一,之二修复的神经纤维也不会按规矩长,会互相串连起来[Facepalm] 
李登岭 
@马秋富-波士顿?您见到合适的中文译文或相关介绍吗?谢谢 
郭松鹏 
既然“经络”是《黄帝内经》的专业术语,理所当然地先回答“《黄帝内经》的经络是什么?” 
不先回答这个问题,而拿“经络”说事,这不合理,严重一点说是“学术滑头”行为。 
依据《黄帝内经》先给“经络”下个定义吧[合十][Rose] 
或者声明自己的“经络”是什么? 
或者依据教课书的定义“经脉和络脉,简称经络。” 
Qiufu Ma? 
@过客 李登岭? 只有中文媒体大致介绍。没有细节。全文翻译登在其它媒体算侵犯版权吧? 
骆驼? 
搞这么复杂干嘛,简单来说就是十二经络是实体存在还是一个逻辑模型?如果是实体,给出证据出来,如果是逻辑模型,简单来说就是经验总结,至于套一个什么原理,那看各自的合理性……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而不是弄得更复杂…… 
高也陶? 
这种说法还是必须推敲斟酌商榷。神经系统控制调节人体每一部分,乃至细胞,外界刺激,乃至大脑意识,都可以引起神经系统反应…… 
Z p lu? 
@杜晓霞?????????这句话对了一半。中医系统理论 的“经络”是无独立的解剖学实质的,你对。 
但是,经络功能发生的生理解剖学实质是有的,可证实的:”科学”就是你引聖经所说:“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yiwen? 
@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我们在临床的时候有时候会遇上一些有知识,但又不放心针灸的治疗方法的人会去找西医为他/她做神经肌电检查以确定针灸治疗有没有刺伤他/她的神经肌肉纤维。 
梁兆暉 
我指不要刻意去扎神经,扎到神经被认为是损伤神经的概率远高于认为是“得气”,更何况得气和扎到神经的“酸麻”感是不一样的,病人如果有“针得气”的体验后,可以区分开来 
水木清? 
谢谢卢老师。我的意思是经络不是一个可寻找的独立结构。我们目前发现的与之相关的也都是一些碎片,证实它的存在。许多东西是交叉的。 
Z p lu 卢医生 20:23 
改为接龙 
17:经络是什么? 
A,经络理论,是描述人体体表接受信息、传导信息、整合信息,影响全身各生理系统自愈功能的理论。 
经络理论建立在一个分化型的整体系统的认识上。 
B,经络的现代生理解剖学的实质是什么? 
答案:不是单一的。信息的实质整合在大脑。神经体液,等传导,应是经络体表的实质组成部份。 
梁兆暉 
所以神经系统中的痛觉、触觉,接受电针/捻针/光照/激光等所产生的“酸麻”感,可能仔细分类,性质还真不一样。如同生物学上认为老虎实际上是豹的一种,很多人都不接受一样 
量子? 
这个所谓的"经络实质"问题,是国家级的中医学术研究主题。我早在上世纪70年代始学医不久,即己开始关注此事,后因为学业与毕业即从事强度极高的中西医临床,持续至今,未得择时详思此课题,近年退休获些闲暇,被我的同学,学生强力投入网络大世界,方知信息遮天闭日,知识爆炸如火。。。也不乏谬论伪说,于是,骑瘦马,挥扎枪,也向大风车开战,干倒1地树叶子。。。也算活动1下,使自己心手相师,解中医问题,如同解决数学题,它最终也许不过是个Yes or No。 
量子? 
经络是有其实质存在的,如果神经是经络的结构,则除了神经,参与经络系统建构的还有更多与神经不同的结构,比如。。。比如。。。所以,我反对"1神论",神经不是唯1的。3生万物,经络实质结构至少有3种一一一TCM秦定理(结络结构5) 
李灿辉 
力挺秦王,但让张老改口说出“还有更多”是很难的。@秦三光? 
量子 
揭露这3种结构,是TCM 秦定理(结络结构6)的内容。 
郭松鹏 
住在北京的张洪林研究员说过:(1)他没有经络定义;(2)他没说过经络就是神经。 
@张洪林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张老师,是不是如此啊? 
郭松鹏 
@秦三光?人家张老师属于“两没有”。 
量子? 
谢谢诸君的认可,我深知我是以1介草医的1己之力在与大风战斗,也深知做为1个独立的个人也难以捍卫些神马。。。但是,我也是有理想有信仰的人,当我吃饱撑了时,我当然也可以为我的理想与信仰而战,我努力???? 
如果,台面的高阶中西方中西医研究者,研究TCM 与针灸真相超过半世纪,至今依然固守止步于经络实质仅仅是神经,这是极其令人遗憾的。。。甚至是。。。嗯。 
陳潤球 


摸象的都打了領????呵 
贺軍? 
经络实质探讨首先回归原点。 
水木清 
好像说了离开神经都是无用功 
胡萝卜 
离开了神经,人都活不了,怎么谈,但是就像群里高也陶老师说的,虽然各种疗法都绕不开神经,但如果得出各种疗法都是通过神经起作用,那就是说了灯等于没说,运动系统也是离不开神经,但是你不能说运动系统就是不存在的,更不能说运动系统就是神经系统。这是我从高也陶老师那里演绎的,不知道有没有歪曲 
梁兆暉 
神经系统经常是验证治疗是否起作用,解决了问题,以及解决的程度而已,但的确有病人很享受得气的感觉,但得气的感觉绝对不是针扎中神经的感觉 
高也陶? 
我确实如此思考。 不仅外部刺激任何人体部分,都会引起神经反射,大脑主动意识也能引起人体各部分反应…… 
胡萝卜? 
@高也陶?我也很赞同您的这个观点 
Z p lu 
@陳潤球?陈老师,事情很简单: 
A,先给大象拍个全身照,有整体印象,意念。 
B,如果专家研究出象鼻的肌肉如何长缐连接,神经如何配合工作,可拾金针。那应该是诺贝尔奖级人马。……一级级研究是必须的。 
骆驼 
就如同经络研究一样,慢慢的要把一个不清晰的东西变清晰,把逐步清晰的东西变具体,这是一个不断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不断付出心力扎实深入的过程,这种定力与心智付出不亚于冰雕连。 
梁公子的浮漂心态跪舔心态逃跑心态都不可能有定力去做这个事情 
胡萝卜? 
如果逻辑模型,那就是哲学,哲学要上升到看病的层面,要么当巫师,要么搞宗教,是不可能产生医学的,所以把中医看成模型,是完全不了解中医发展史 
中医讲究天人相应,但是不是生搬硬套,认为中医理论是参照天地设立的,是完全不了解中医实践在其中的作用 
范延年 
也改为接龙18: 经络是什么?是古人根据大量临床经验,想象建立起来的一个逻辑模型,一个有如在地球仪上,想象建立的经纬线网络系统。它的实质是神经系统,血管系统,淋巴系统,神经体液系统,甚至肌肉皮肤系统等叠加而成的。当然,神经系统是构成经络的基础,是把其他系统联系起来构成完整经络的媒介。 
骆驼 
@胡萝卜?才子理解有问题,逻辑模型也是有效的,万有引力模型现在来看不也是一个逻辑模型,但人家可以指导火箭上天。AI背后都是逻辑模型,现在用的不是挺好。 
胡萝卜? 
你去和西医说,西医理论是假说和模型 你看看人家承认不 
骆驼 
所以你们不太懂真正科学的内涵,理论有实证,只代表理论更接近真实而已。 
科学永远是一套假设体系 
范延年? 
地球上经纬线,也是人为想象出来的,却是气象预报,卫星号航,飞弹寻标,必不可少的。 
胡萝卜? 
如果你们能说服西医,让他们承认西医理论是假说和模型,我就认可你们 
否则你们是在给自己下套,还以为很科学 
骆驼? 
不要因为想用别人听得懂的话来说服别人,自己就瞎编一套,这会最终自己害自己。 
胡萝卜? 
哦,然后为了追求真理,中医自己承认中医理论是假说,西医马上跟上,看中医不科学 
骆驼 
即使是逻辑模型,也不影响实际使用(比如万有引力模型) 
胡萝卜 
你们这样子,就是承认中医不科学,然后把自己交给西医宰杀。 
骆驼 
感觉才子的确不懂什么是科学。 
胡萝卜 
哎,替你们捉急,中医非被你们搞嗝屁了不可 
范延年? 
没人认为中医是科学,在科学能够证明它之前,中医现在乃是玄学。不过,玄学抗大疫啊!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玄学胜过了科学! 
骆驼? 
梁公子想的是如何赚更多的钱,这是更为表面的一个问题。缺乏严密逻辑思维训练,讨论问题东拉西扯,这是中医人的弱项 
胡萝卜 
削足适履,张冠李戴,闭门造车,这是一些中医科学家的强项 
范延年 
西医确实很科学,不过,西医的科学也仅仅限于在生理,病理,病因,与诊断等层面上。而在治疗层面上,西医往往很不科学,不但不科学,而且往往是野蛮的,愚蠢的。 
李灿辉? 
诸位大侠不要视自然杂志这篇论文如无物。特异性敲除PROKR2 神经元能取消针效,人工安上光敏蛋白,然后用光照特异性激活该神经元能模拟针效,这还不够有力证明吗? 
量子? 
致辉兄:谢谢兄前年引来赵老履坛,使本王竟然能与高端的中医研究先贤同坛公平讨论些问题。我对赵老的大论持赞赏,已给赞赏,我这有些讨论记录留存。但我反对赵老断定仲景抛弃5行的说法,阴阳&5行,也是阴阳,是TCM 系统核心理论,不可分割,也不必分割,仲景做为1代大医,事实上的灵素主旨原论的伟大传承实证者,也是阴阳&5行论必然的传承坚持推进者。因为5藏心肝脾肺肾就是5行,难道伤寒论无此5藏么?还是伤寒论将心肝脾肺肾改成6藏,把12正经命名给改了?12正经里面没有阴阳&5行,5藏6府么?爱你为,不过赵兄1听我质疑,却拂袖而去,于是,我也就失去了聆听教益的机会。。。讨论,也是1种精神,讨论,可能俾学科主题渐近真相,如同数学题,人家质疑你把圆周率派等于3点1415926说成了2点1415926,你再自己运算确认1下,尊重事实,你怕啥,改过来有何难?牛顿没出过错么?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不过是相对而言。。。 
胡萝卜 
@李灿辉?群主要不要先把您的敲掉一片,我们看看再说动物到人,还是要有几期临床实验的呀 
骆驼 
当然,如果针刺效应解释清楚了,从皮穿支角度又能解释清楚穴位,主要穴位之间的连接可能就是经络……,这也是一条可能的路径,就如同诺奖冷热效应研究一样,基础的东西一个一个逐步弄明白了,量变到质变,逐步的上层建筑也就逐步清晰了。 
梁兆暉 
其实就是原来汽车上有测量轮胎滚动线速度的传感器,以轮胎线速度的变化判断胎压是否正常,以预警是否爆胎;现在把这个传感器拆掉,换成更加先进的激光传感器,还可以获得胎压的准确读数,也能判断是否爆胎。 
最后得出结论:胎压监测传感器是汽车轮胎爆胎的物质基础。 
以常识判断,上述结论正确吗? 
再一个例子,一户人家在自家孩子出生的时候在门外栽种了一棵小树,随着小树苗一天天长高,家里的孩子也一天天长大。大人同时记录了每月孩子的身高和门外小树的高度,10年后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得出两者相关系数为0.9。 
于是得出结论:小树的增高是小孩长高的重要因素。 
以常理判断,上述结论科学吗?正确吗? 
李灿辉? 
敲除这根筋能取消针效,激活这根筋能模拟针效,这根筋就是经络。这是赵本山跟范伟都能讲清楚的道理。 
贺軍? 
针效是否仅是抗炎效应?一个基本常理是经络本不是还原论的产物, 现在非要从还原论来重现经络, 这可能吗?这个问题先要回答清楚, 否则拼了命砸钱????也看不到期待的结果。 
如果现代科学不能重现科学家们期待的"经络实质", 这么多年的努力将无功而返。我们是否应该重新考虑针灸现代研究的目的是什么? 
中医学切忌模仿西医学思路, 一旦成为生物医学第二就什么也不是了! 
骆驼? 
客观规律就是客户规律,底层研究实事求是才是核心,如果为了所谓的自我利益扭曲具体的研究工作,这就是自掘坟墓。 
Kevin? 
@贺軍?[玫瑰][玫瑰][玫瑰][OK]反正.A、经络系统理论的实质。和……B、经络疗效的生理解剖学能验证到了的实质是两回事。 
贺軍? 
尊重客观规律, 首先应该正视两种医学的差异。 
范延年? 
只是经络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已,远还不是经络的全部。 
Z p lu? 
@贺軍?你反复说了。我是具体说: 
A,和~B,是两个不同理论体系,要分开论述;A.和.B可以互相补充,互相印证,但系统不同,所以不可取代,也不可混为一谈。……这是科学探索的一个基本原理。 
贺軍? 
客观现实是不是仅有一种研究方法, 这个问题在医学方面体现得更为突出。因为别人看起来更亮丽就无条件效仿只会适得其反。 
陳潤球? 
中醫跟著西醫跑,這是鬼打牆的邏輯吧? 
1)中醫比西醫先進,發揮中醫的特色! 
2)中醫西醫平起平坐,發揮中醫的特色! 
3}如果你認為西醫比中醫先進,用西醫發展中醫,怎麼可能有炸藥獎?如果有可能拿到炸藥獎,則證明中醫是先進的,只是印證了中醫,你自打臉了,是不是這樣又回到1)去了。 
陳潤球? 
这是赵本山跟范伟都能讲清楚的道理。 
yiwen 
@李灿辉?筋没了,相关的肌肉还能收缩和舒张吗?不能收缩和舒张,邻近的经气还有运行的动力吗?@范延年 维州???经气停止运行,针感自然消失啰 
Kevin? 
@贺軍贺老师,你的担心是对的。仅用研究菁蒿素的方法研究,是全西式的方法,千千万万的“辨证论治”的复方,只好丢了,增强免疫力,补血截虐的方法才是自然之法亡了。在疫病全过程,不同免疫反应阶段的方,也判不能杀病毒而无效了。这种研究跟西式方法跑,对中医来说.,缺失是很明显的。 
筱兰 
很多很多的这些实情是存在的,上层不会明白…因为整个中国人的头脑都被冠以一种观念,“科学”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为西医是从科学研究而来,自然就成了是检验所以医学的唯一标准。@胡萝卜?哪是什么年代? 
范延年? 
那是在长年的坑蒙拐骗成长起来之后,才通过了执照考试,才当上院长的。没有坑蒙拐骗的历史,他连执照都没法去考,是不是更不可能以后当院长啰? 
筱兰? 
@范延年 维州行中医被判定为“坑蒙拐骗”的情况一直都有,现在的一些小地方相信还会有@胡萝卜?,我相信你要是找时间到处走走调研一下才知道多点吧 
国家对中医的重视的真正转变只是从这个新冠疫情而起,而且并不是国家政策的转变能马上改变整个国家的所有人的观念的,@胡萝卜?谢谢师弟的建议。不过我只是从去年春节后回过国内到现在都不能回国,除此以外我每年都要回国起码三、四次的,国内也因为有找不到纯中医,或者是找到了没有办法看得到等原因吧,不少患者被亲朋好友介绍来咨询我,亲人住中医院也得不到纯中医的治疗方法…..让我了解到国内的中医和针灸的近二三十年来,越来越不被认可和西医化了,整个国民的体质素质下降的趋势也有这个因素的影响……有时候真的是痛心的。 
彭增福 
舞台上的赵本山或许可以,但舞台上的范伟就肯定会再买拐!中医学术界象舞台上范伟卖掉单车买拐的人,实在不少!中医学术界象舞台上的赵本山一样的人物太多了!!! 
范延年 
李可一天正规医院院没有渎过,也从未拜过一位师傅,全靠自学和"坑蒙拐骗",成长为一位正国级的中医大师。@倪张俊(群管) 中医妇科 多伦多? 
胡萝卜 
我和西医同事共事多年,他们专科的西医知识结构和中医医院搞西医专科的中医差不多,因为西医就书上那些,比中医好学 
范延年? 
李可的经历,说明了只要热爱中医,(这是学好中医必须的,第一位的条件)。经过潜心自学苦学,并大胆的去"坑蒙拐骗",终可成为大家。不会输给别人,甚至远远高于那些只会标榜自己是哪家名牌毕业的,成天只会说中医这也不行,也不是的所谓砖家。 
胡萝卜 
李可不是坑蒙拐骗,你这个帽子扣上去,李可老先生今晚会找你的。他是院长,附子出来问题,有一院之力全力抢救,你要是出了问题,患者九死一生,等着坐牢吧。所以别犯傻了 
量子? 
再讨论1个主题,何为纯中医?医学存在着行业垄断,行业话语权垄断,西医"主流"垄断中医。这种事情,国家迟早会解决的,不能效法西方国家,资本可以控制1切,但是不可以灭绝自然生态,控制,灭绝全人类,因为,人总归是自然人。 
范延年? 
这点没错。西医的吹功,确实是一流的,他们能吹得病人心甘情愿的,明明白白的吃着他们的药去死,而无怨无悔。中医显然不如他们,即使中药特效,还心里发怵,不敢说出去。比如,中药治疗新冠特效,很多中医人却不敢说。所以,中医应该要学习西医。 
量子? 
如何辉煌,最终或许都是1个病人,少阴之为病,脉微细,但欲寐。此时,甚至用附子也无难回阳救逆。当然,当代的中医师已经无人专业正确地用附子。。丿至于西医,也只能哀鸣附子有毒。 
范延年 
李可老中医出名了,你就说他不是坑蒙拐骗了。真会拐弯嘛。在成名之前,获证之前,在被国家收编之前,他就是你眼?????的所谓的"坑蒙拐骗"的江湖医生。 
量子? 
但是,附子就是救命药,中医就是活人术,伤寒论就是活人书,可以救活西医也救不活的1些病,能救活,你西医为神马要放弃?仅仅因为反中医? 
范延年? 
秦王正判! 
量子? 
医学科学技术不过是传统医学的现代进步,也是中医原论的正向推进历史进步的顺序延伸,这不很正常么?西医应该首先去学中医,读经典,自己给自己去"洗脑",岐黄秦张李时珍每天出现场抗大疫有时间给你正国级的西医院长院士博士洗脑么?14亿中国人,3亿多美国人的生命都在你福奇,钟南山,张伯礼手上,你们还不是神么?要给国家多出好主意,自己要用命! 
该下地狱,就要下!尔等中西方中西医大师平时是学术英雄,1言9鼎,民众需要救命,你们就要敢于为正义专业发声,能用中医用中医,能用西医用西医,互相团结,将士用命,不可再将行业垄断,以求医名来谋利,要敢于下地狱。。。 
中医不能抗疫么?针灸草药不能在美国介入抗疫么?我看那个黑人国务卿患新冠可以不死,死了,你们请过中医会诊没?扎过针,用过草药没?没有,你为神马要动用国家资源引入中医研究中医?就是个样子?引入中医你不用,不是祸害忽悠美国老百姓么?不要给我讲神马法制,最高境界的法律就是用法制全力抗大疫,动员全民抗疫,破除恶法,对老百姓救活1例是1例,因为法律不能抗病毒,西医无效抗病毒,疫苗抗病毒有局限,中医抗病毒有经验有生机,你为神马视针灸草药视中医介入如敌如虎如洪水猛兽? 
吾上论,是独立之思,供诸位中西医师博士博导同行批判用。先致友情谢意。 
上论,也为即将开始的关于经络实质这个国家级中医科研重大主题讨论做点友情讨论与铺垫。本王将宣布我的研究结论,供全世界人民忽略用。 
范延年? 
说不清楚,弄不明白,居然如此简单!不过,用这个最简单的方法治疗烫伤,医院是赚不到钱的。所以,砖家会叫你莫信。难道就一定要科学双盲,和老鼠点头,你才信么?是否智商,出了问题? 
郭松鹏 
是 


往期回顾 
往期回顾 



中医学术2大价值: 
1)传统的中草药物传统运用,谨遵自然古朴(其民故曰朴,百姓皆曰我自然)之法,依法炮炙,适度加以调整,如同创制红烧肉,无须过度苛求量化数字化,诉诸简便廉验,医学救治与民多快好省。尊重传统医学系统独立,与当代医学共存互补为民服务,择机实现全民皆医。 
2)针灸医病抗疫治痛,大有临床学价值,必熟知内难伤传统学理与技术,熟知经络与经络图,善用经典穴,适度使用阿是穴与现代奇穴,同时推进针灸道理研究,比如解决经络实质诸科研重大问题。普及中医针灸技术,达成专业升级版。。。上述皆在经典原论指引覆盖下。 

当代中西医科研已经具备开启现存中医宝库的条件,祈中国高端医学专家团队敢迎接临床学的挑战,出现场研究,院长院士研究员博士将士用命真正解决问题,该下地就下地,你们拿到国家奉禄,就是干这个地。。。???? 

不可以吃老本,目前,针灸研究止于中国1969针麻,中草药研究止于中国1970青蒿素,中国的中西医高端人士应该可以有些作为了。 

上论收入巜TCM秦定理》(中医学术的巨大医学价值及研究方向)。 

一一一一一 

@Kevin 卢生一医中隐者?「秦三光:我的经络实质研究结论 
1)经络实质研究,是中国国家级的中医研究课题。 
课题提出于中国1970年代,由国家的王者们推动,确立此研究,周恩来总理亲自布置过问此研究。 
2)中医学术,是原产于中国的医学,也是1个博大精深的医学系统,是个系统存在,需要用系统论解释这个系统,需要用秦三光系统学这把key开启中医宝库。 
3)经络实质,是约定俗成,早已普及的固定说法,含有历史信息,我意无须改动,依然延用。 
4)经络理论及针灸学是中医理论的重大组成部分,涉及人体生命的信息传输系统,涉及人类生命运作的形与神俱,是人类生命的存在基础,也是生命完美运作的必须存在。 
5)因此,经络实质是存在的,比如,神经的形体结构,就是经络的实质之1,这早己被人类所认知。但是,我坚定地认为,经络的实质决不仅仅是神经,还有另外的形体结构(解剖结构)共同参与,比如血管,也是经络的组成部分一一一一这是1条TCM 秦定理,序号为:TCM 秦定理(经络B)。 
6)经络实质是存在的,至少有3种结构所共组,3生万物。这3种结构是A,神经。B,血管。C,淋巴与组织间隙一一一这是另外1条TCM 秦定理,序号为:TCM 秦定理(经络C)。 
7)经络实质是存在的,神经是经络实质之1,但是,还有更多一一一TCM 秦定理(经络A)。 

8)我将详论我的经络实质研究。 
9)经络实质研究的更高境界,是针灸经络图与经络的生命功能。 

(秦三光原创首发于纽中科学探索群论坛,2021 10 22) 

」 
- - - - - - - - - - - - - - - 
@秦三光?[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强][抱拳]秦王大安!万岁万岁万万岁![OK][OK][OK][OK][OK]秦王的论点,很全面![强][玫瑰]…………在天地的茅屋中,写出这样的研究论文,不化囯家一文钱,保卫中医理论系统,大战“伪科学”自以为是的风車,自以为无所不知道的象牙塔人士,讲出道理,不用骂街,水平出众了。………在学术坚守上,值得学习。……七十年了,……还键议多研究点历史,研究点科学的主义,看官僚们怎样浪费钱,以为科学强行万能,祸害人类!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致卢兄:能获卢兄首肯,也是愚弟的大荣幸,兄的话让我想起了"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呲牙][呲牙][呲牙]同学万岁!卢兄同万岁!医者无疆!???? 

一一一一一 

@张洪林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秦三光?兄弟你的思维挺活跃,笔头子也挺快,建议王兄开辟第二职业写文学小说或连续剧剧本,因为这类作品不像科学论文要求严格理性逻辑性,可以天马行空随意让思维意识到处奔逸,以兄弟的速度绝对会硕果累累。我说的这点不会错的。一一一一一一一致洪林兄:我认为这个纽约中医科学探索论坛,是当今世界上最有中医学术效力的民间论坛,超过自然,科学,细胞,柳叶刀,超过中医杂志,中国针灸杂志。。。因为,这是民间的,民族的,接地气的。。。希望洪林兄这样的国家级学术权威与研究员,院士,院长常来此,权当老兄您们再次上山下乡,来民间指导工作了,可以到我寒舍1叙,我有茅台酒与兄1醉。???? 

一一一一一 

我固我所思。 

走自己的路。 

自立更生。 

艰苦奋斗。 

这个经络实质,太有趣了! 

1碰实质,火花4射。 

电光火石。[呲牙] 

经络为实,经气为虚,互为阴阳一一一TCM 秦定理(经络F)。@李灿辉? 

经络是什么?经气是什么?还在一锅粥,就迎来了“得气”和“气至”的临床问题。目不暇接啊[Salute][Salute][Salute]@苏红(同工)纽约?[玫瑰][玫瑰][玫瑰] 一一一一一谨回辉兄:经络为实,经气为虚,互为阴阳一一一TCM 秦定理(经络F)。@李灿辉? 

物质与生命,是2个不同的概念。物质具有粒子属性,是形,生命具有物质属性,同时具有形而上的属性。人是有精神的。 

不知道为何古人没说“经电”,而非要用“经气”,这给现代人造成很大的困惑。郭)汉代之前古人有电。 

物质与生命,是2个不同的概念。物质具有粒子属性,是形,生命具有物质属性,同时具有形而上的属性。人是有精神的。 

物质同时也具有波的属性,最终实现波/粒2相性,波粒互为阴阳,阴阳者天地之道。 

数之可10,推之可100,数之可1000,推之可10000,万之大,不可胜数。这是系统分级与层次,也是数学,阴阳无限大,系统无限可分,依然终极于阴阳。 

上引原文意,见黄帝内经素问。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系统分级可无限,终归阴阳)。 

气为实,电为虚。气为粒子,电为波一一一TCM 秦定理(气与电)。[呲牙] 

气是物质,最轻的物质是H。物质组成了人体生命结构,组成细胞与经脉。。。经脉可传输物质,亦可传输电与波,电与波不是物质,但是,是经气,气的概念因此发生了革命,经脉/经气之名命名的科学,合理,完美,这是TCM 系统论,也是秦三光系统学要举的范例。 

经脉流行不止,环周不休一一一这显然是在描述人体生命的血液循环之真相,其实,也在描述经络实质之存在,是通路,结构是闭合的,也向自然界开放。这又是阴阳。阴阳者天地之道也。 

血液的重物质是细胞,轻物质是血浆,重物质是金属,轻物质是氢气是N,H,O,CO2。。。 

可以互用。 

经脉与络脉,经字尚可再细研。暂时先互用,约定俗成。 

《灵枢》专设经脉篇,见第11篇。 

经络无专篇。经水有专篇。 

经别,经筋皆有专篇。 

经络无专篇。 

请见《灵枢》。 

素问有经络篇。 

经脉,经络,经筋,经水。 

经别。 

以经为冠名,应是内经5大专篇。 

研究中医,研究经络,研究针灸的高级学者应先熟读熟知。。。再仔细读读生理学,再去临床现场看病人,再去开刀房去实习,能亲自上台给病人开刀做手术剖腹产就更好了,于是,可以深谈医,谈中医,谈经络。。。 

不然的话,开口动手便错? 

无知临床,嘴炮枉谈中医,命矣![微笑] 

普通的中医师亦应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密集的理论修为,与密集的临床病例实证训练。 

至少,专业大数据应当多多牢记于心,并学而时习之。。。学而不思则????。。。不用则殆也。 

经字为冠。 

尚宜再深思其深意。 

兄的网名,或可再加经别,共5,莫非5行?[调皮] 

因为经别是以经命名的专篇。 

内经专篇冠以经者共5篇。 

而我对5行必高看,亦系统论的主干。 

中医人士讨厌阴阳5行论,妄想否阴阳5行,等同妄想给TCM 系统转基因,只不过是展示时尚与"科学",其实是反科学反自然反智反人类的。。。自然规律不可侮。 

里面含有数学。 

是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 

牛顿,爱因斯坦们解决1半,解不下去,放弃了。将自己思想存放于圣殿之中,而中医的真至圣贤们却永不放弃自己的独立之思,庄子所谓,吾生也有涯思无涯。。。[微笑] 

陈省身先生所谓中医真好玩。 

钱学森先生所以深研工程系统论推出钱学森的中医系统论。 

他们都是中国1流的数学家与大科学家。 

而袁隆平与李振声就是中国当代神农,吴孟超也不过是中医岐伯,当然,黄帝教民稼穑,炎帝神农尝百草,1日遇72毒,为何是72?[调皮] 

于是,道可道非常道。[呲牙] 

何为大医?敢于以人为本不计私名者是也。 

向以上的中国人致敬

 

 

——————————————————————

 

 

 

 

 

一一2??一一

 

评论

 

 

 

 

 

第1章 針灸与皮肤 

 

针刺进皮,对生命体识别而言,首先是侵入的异物,是对生命的威胁,甚至是致命的,生命体与生命程序必然启动免疫程序保护生命,这是必然的。

这与针灸原理有关。

所有的生命体,都在自我完善着,首先,是完善自我反应,以应对自然变化,适应大系统,适应所处的环境,与生物圈/食物链同步,并与终极系统宇宙同步。

人是地球最高等最复杂的生命,是万物之灵。

但是,其生命也是系统,受到太阳的独裁,并受到来自光年计超远的宇宙信息所影响,此类信息是不可见的物质(暗物质?)是放射物质,是波,是场,是引力波,引力场。。。

 

针体穿皮,可能破坏生命结构,至少是粒子与粒子的撞击,针尖与针体的粒子与细胞膜与生命组织的撞击,这1切,都在微观世界纳米级的世界中发生着,我们看不到,但是,可以依据人类感觉去感知到这种撞击所带来的生命震撼,针灸着,就刺激着,感觉着,而且,感觉还可以诉诸于语言的描述,这只有人类能办到。针扎老鼠,老鼠不说话,但是,人可以代表老鼠说话,这是当代针灸研究的实际情况,但愿针灸研究者将老鼠的琢磨透彻,然后再说话。

 

皮肤,本来就是器官。

皮肤所具有的神经末梢是最敏感的,所谓10指连心,在手指皮肤更加敏感,在皮肤粘膜交汇转折处更敏感,这也是针刺的特别之处:穿皮,将信息注入生命体,以获得预期的效应,用于救治。

外物穿皮侵入,必碰撞活体细胞,组织,器官,甚至摧毁生命系统。

当针体刺入真皮层,首先激发感觉,产生疼痛,这是严重的信号,这不同于皮肤表面的轻抚,瘙痒,将发生以下效应,也就是应激效应。

侵入的信号直接快速到达大脑,被最高决策中枢所接受所感知,并全面立体计算发出指令,此过程,已经被当代工程系统论与信息反馈论所证。这是1种确定的模式,医学之存在。

发生了神马:

1,真皮细胞被破坏,挤压,刺破,针尖的最小面积需要以毫米记(小于0.1毫米),细胞需要以微米记,所以针尖刺破细胞膜在进入皮肤与血细胞的可能是很小的,针刺所造成的出血,是刺破了血管,常是真皮下的小静脉,有1种脉针,专门用来刺入静脉用的。

而充血,渗出与水肿就是炎症反应,并可能引起发热,引发密集的白细胞聚集,对侵入物体吞噬,围攻,释放蛋白质导弹将入侵物摧毁化解掉,免疫反应,应激反应,必然加入针灸效应的制造,是针灸原理。

 

2,皮下神经感受器立即接受针体侵入的信号,上传入脑。

3,必然刺中血管静脉或动脉,而在组织间隙或组织中成为异物,引来血管细胞免疫,李永明关于宋继美氏所描述的肥大细胞可能是其中之1,但是,针刺穿皮,穿透免疫系统的主结构,这种医学侵入本身,主要还是招惹引来白细胞免疫,巨噬细胞与T,B细胞是先锋细胞,按照生命固有程序,它们是不会不快速反应的,本来,它们是快速反应部队。

 

4,充血,水肿,渗出。。。是刺入点必然发生的效应,因其毫针细微,微针刺入,不至于出血,所以此类反应,细胞免疫对着针点侵入者的围困与剿杀,攻击是必然的,这是悄悄的战争,我们看不到。。。当然,针刀另当别论,侵入过大可能出血。。。严重的破坏,源于信息量的过激注入,这里指的是针具与手法过度过大,也可能导致大脑指令下传,关闭生命的机能,以期最大限度保护生命,这是系统的坚持,虽然,造成了呼吸与心跳停止,比如,过深地进针针刺哑门穴。。。

5,白细胞对针体的围困产生特定的效应,这是1种点阵效应,遵从1定的规律,立体上传再计算下传而展开。

6,神经信号是电信号,其中含有突触化学信号,2者同时制造针刺效应。

7,血管信号则是化学信号,是先经过神经信号下传激动血管收张所致,血管网是立体的,血液物质成分发生了变化,这才是针刺效应的神秘与神奇,当血液快速流行遍布全身,将神经信号与针刺效应放大,立体化,甚至还可导致全和无。。。

 

2021 08 18

2021 08 24

 

至此,针体,神经,上传,脑计算,下传,血管,细胞免疫下传,这些生命动作,程序化的动作,在针刺穿皮之时随即发生。。。点效应引发立体效应,时间以秒记,其反应时间,可以物理测定。见物理学,反应时间。

8,淋巴通路的信息转换与传输也是同步的,这是神经,血管,淋巴3种信息通路的协同运作,产生的针刺效应,是完美的。

淋巴管道充满了淋巴液,与血管不同,流动的物质更安静些,于是,经水更值得讨论。还有经筋,经脉。。。?

这些TCM术语的现代医学含义及结构含义,是3种并存的,是实质的存在的,可以先确定实质存在,再推及效应的存在与本质。

2021 08 18

       08  24

人体生命结构极其庞大。

主结构,比如神经-血管-淋巴管这3者是线性的结构,常常是互相伴行的,这如同电缆,1束电缆含有多种线路,可分为5色之多。

大的神经干,都与大血管伴行,血管(动静脉)再与淋巴管伴行,但是,微循环动脉的细小空间只能容下1个红血球侧身而穿过血管上皮的裂隙与“经水”进行气体交换,经水就是细胞外液,或间质液,这回归人体“海绵结构”的特性。。。。下引另文。

2021-08-24

 

 

 

 

信息感应与接收 信号的种类

 

信息论 

信息

针灸效应的产生,点就是穴。

穴位的存在,穴位,是点效应的基础。

刺入的深度,必然穿透真皮,否则就是按摩效应,或皮肤划痕效应,不过也可能产生针灸效应,不如穿皮,效应坚定。

针灸强调穿皮,穿皮支,这个概念源于外科皮瓣技术的发展,血管穿皮支,其实,也是神经穿皮支,遵循伴行原理N-(AV)-L。是立体效应,亦称3D效应。

 

信息感应与接收 信号的种类

 

信息论 

信息是针灸效应的基础,是引发针灸效能感应的必要条件。

生命物体必然与宇宙相交流,信息的交流是生命的常态,或许就是生命的意义之所在。生命物之间只能互通信息,无法以“电路连接”的方式交流各自的感觉,这对于人类性活动与交媾是迫切需要的,是至今难以实现的1种交流愿望,只能诉诸于语言的交流。

信息的交流,交流感觉是个问题,而感觉决定了针灸效应,但是,人类感觉只可用语言交流,这对于感觉来说,是初级的,间接的交流态势,科学可以考虑人类的电路交流。

 

我常常提到电信号,其实还有化学信号,电-化学信号,无线信号(波)是否在,至今还是个迷。。。

这4种信号的生命存在,体现着针灸原理。

它们是:A电信号。B化学信号。C电-化学信号。D可能的波信号。

 

提到信息与交流,必须提到宇宙。

是的,宇宙的存在,决定人类个体与群体之存在态势,人类是组成宇宙的1个质点,太阳系与地球也是宇宙质点,宇宙的极其广大,至今被认为是无垠的。。。我暂时相信这回事,所以,我们必须尊重宇宙这个终极系统。。。宇宙其实离我们并不远,独立而运行不殆(老子),是否还有另外的宇宙,我们只能设想也是存在的,与现实宇宙是1样的,如同照片的底片是吻合的,阴阳完全1样又差1点,如同1个圆与圆周率。总是差1点点。

可以将人体的每1个点都视为信息的接受点,或感应器,体表到全体,是立体的。

人体是被认为最精密复杂的感应器生命现象,人类最高级的存在是精神,我是如此认为的,神经现象,可能蛔虫也具备,鲸鱼与海豚的精神存在或许比人类高明,由于不能诉诸于语言的交流,只能做罢,所谓焉知鱼所乐,这是1种困惑,其原因见我上述所论。

所以,必须引入人类精神这种词汇,人类精神是奇妙的,也是独特的,与意志有关系,但是,人类感觉的奇妙只有单个的人自己知道,无法电信真体传输。。。

无时无刻,人类与宇宙与生态系统与食物链生物圈进行交流,太阳光是信息,是最可靠的生命信息,声音是信息,是模糊的信息,也是精确的信息,眼睛所见的信息,占人类所有摄入信息总量的95%,嗅觉与听觉,加上触觉,体表感觉,压力感受器的体表存在,我持疑意,更应该是大脑的计算功能,这是我提出来的计算功能,我认为,任何高等级高速的电脑,其计算功能无法超越人脑的即时反应,这是计算,需要立体完成完美的1次动作,只需要不到1秒,请看物理学的反应时间之计算法,运动员听取发令而起跑。。。

人类精神是针灸效应的终极体现,是制造针灸效应的物质基础,与生物场,或场效应,或引力场,或宇称效应,或。。。总之,人类没有精神,也就无需感觉,虽然,至今人类感觉只能互相诉诸于语言描述,并不能互相诉诸于真正的相同分享,鱼乐之类。

信息在身体里传输,是看不见的,人类只好凭感觉,酸麻胀痛极其它。。。

 

 

信息的传输,是有方向的,若人体直立,可以分为上中下。

上传,是传输到脑,脑是中心处理器,脑获得信息,再快速计算发出指令信息,下传给全身,并激发免疫应激反应,并指挥人体手动反应与机体动作,这是针刺穿皮的信息过程。神经在上传信息过程中起到主要作用,信息的上传也许是神经的单纯作用,但是,经过大脑的计算,在下传指令,在下传过程中是神经-血管-淋巴管这3条通路共同参与的,这是针灸原理,也是经络的实质,结构的实质。

对于经络实质而言,经络的机构不过是神经,血管,淋巴管极其它,比如,充满全身的细胞外液,间质液。。。其空间结构各异,有线性的,有立体的,点线面体。。。都遵循数学原理,代数原理,几何原理,空间原理,微分与积分原理,函数原理,拓扑原理。。。简单的原理,复杂的原理。

经,可以是神经,它与脉不同。

脉,肯定是血管,脉管,血脉,是含有血液的。

经水,可以是淋巴管道,充满全身的组织液,细胞外液。

经络,是细小末梢的神经与血管,甚至是淋巴管。

神经-血管-淋巴管是经络实质结构,而组织液,细胞外液则是经络实质的海洋,是结构,也是非常的机构,或许可以汇入经络实质这种实质结构之海。

当然,经络实质的结构确认仅仅是这个超级课题的1半,经络实质是针灸效应的载体,经络的机能或经脉的机能是这个课题的另1半,是经络实质这个主题的重要神奇部,体现着生命的神奇与灵动,更令人痴迷,这是针灸原理的魅力,人体生命的魅力。

 

 

2021  08  20

         08 24

 

人体

 

 

系统论 

控制论 

黑箱 

 

淋巴皮肤神经 

上传以神经为主 

下传以血管淋巴为主 

皮肤是针刺信号接受传感器 

免疫器,感应器。

 

————

中国是中医的故乡。

中医,是中国的传统医学。

中医的英文表达式是TCM。

人类皆从自己的传统走出来,都曾拥有自己的传统医学,两次工业革命后,各种传统医学几乎都消失了,但是,中医学还活着,年轻而有活力,21世纪以来,有

————————————————

天地有大美

这是美学的极致定义

天地自然是最合理的

如果按照神们的说法,神是按照数学设计宇宙万物的,则都含有数学原理,数学原理是最高等级的真理,所以,宇宙是有理的存在是合理的,合理在,它是按照数学原理处处体现数学原理达至终极合理的,千百年来,西美最高的智者无不承认之,因为从未遭遇有效力的批判,所以,毕达哥拉斯成为神的最高代表,数学是整数,可以被除尽。。。因此,数学合理。但是,很多数却难以除尽,根号2的开放,及圆周率的确认,终于使数学的完美被打破,竟然存在着无非被除尽的小数,竟然存在着无限的,不循环的小数,至今还难以被除尽。。。

所以,出现了无理数。。。

其实,生命是合理的,因其存在,其实,生命是合理的,因其难以确认的存在。

比如,精神现象比如感觉与疼痛,至今难以被客观检测,比如体温计客检测体温,体温,是热与光,热与能量,是粒子运动,是波。。。但是,地球是有温度的,却无精神现象。。。

针灸原理,其实是数学与生命,此程序是自然天然设定的,上传,计算,下传,极尽合理,是有理数,也是无理数。。。是人类之思,是人类自己对宇宙的合理认知,是宇宙固有之程序,它是美的,无可挑剔的,是美学原理的与数学的最高表达式。。。

1根针有意无意穿皮而入,它是信息源,上传,大脑必须计算,必须做出反应,必须下传,是电,是神经信号,但是,这是线性的,同是,却触动了分泌,分泌物广泛地入血,这是经络针灸原理的另外真相,我必须揭露它,血管参与使针灸原理完美化,理想化,立体化,广泛化,使生命现象3D,本来就是3D的,极尽立体,是生命逻辑的终极体现,是点线面体的完美实现,是生命的美学。

下传是血管,血管流动的是播散的,是无远弗届,是瀑布,总之,是3D,快速灌注到每个生命体,细胞,每1块组织与肌肉每1块立方纳米,立方微米,立方毫米,立方厘米,记住,经过血管的放大,针灸效应是3生万物,而已经不是神经的线性排列0到1,1到2,2到3.。。。电信号沿着先断延伸是线性的延伸。。。血管奔腾的信号是化学物质,是立体的实现。。。

淋巴管如何参与,这还是个谜,这是水,与血有关。

hai棉状的人体,充满细胞外液,本来是无孔不入的,也是整体相连的,是海洋,是微观纳米的生命海洋,细胞本来起源于海洋,人体生命何不如此?

2021 11 01

 

 

肥大细胞如何分布,如何从骨髓入血再穿过血管,分布血管内外?

这与血管在经过针灸信息输入时所发生的信息传导,意义不大,血管主要是腺体分泌的新物质入血。。。制造新的生理效验,或效应。

神经与腺体是常态,比如垂体,神经部与内分泌部是连续1体的,化学感受器,测定氧气与2氧化碳。。。

 

实现了线性传输加立体传输,而针刺穿皮却是点效应与信息的传入与激发,是0到1.。。。

线传导,面的传导,是节段,是次要的,面是体之2,点是体之1,线是体之3,体是万物,

点的下面是神经是血管是淋巴管是细胞,都刺到了。

说没有刺到神经是错误的,对生命不了解。

都刺到了实质,

生命是实质的,不是空气,也非真空,即使真空,也含有少量物质。

纯真空,是电,电的存在是波,是电磁波。。。是真正的物理学的电。。。

物理学家止于此,波粒2相。

生命与光速。。。

2021 11 01

 

 

 

 

——————————————————————

 

 

 

 

主观唯心主义的典型是古希腊的毕达哥拉斯学派

毕达哥拉斯认为:万物的始基不是可以感觉的具体物,而是抽象的数;数才是万物的始基,数支配着世界,数包含着万物的“实质”;认识世界的结构及其规律,就意味着认识支配世界的数。毕达哥拉斯学派把数的概念绝对化、神秘化,把数看作是先于事物而独立存在的神秘实体。他看到:一切事物无不具有量的属性,都可以进行计算。它企图在数中寻找到一切事物产生和存在的原因和意义。毕达哥拉斯学派认定:“万物的本原是一,一产生出二,从一和二产生出无穷的数”;“从数产生出点,从点产生出线,从线产生出面,从面产生出体,从体产生出感觉所及的一切形体,产生出四种‘元素’:水、火、土、风。这四种‘元素’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互相转化,于是创造出有生命的、有精神的、球形的世界。” 毕达哥拉斯学派提出了“宇宙和谐论”。他们发现数字中存在着有比例的“和谐”关系,并且世界上的万物都以数为“范例”。提出:宇宙天体也是按照某种“和谐”的数的关系进行运动、发出音调,组成一个“和谐”的大世界。毕达哥拉斯学派又把这种“和谐”的理论用于人类社会,认为社会秩序也和直角三角形勾股定理的边长关系一样,存在着一种永恒的“和谐秩序”。他们认定只有贵族统治才符合这种“和谐”秩序,平民的要求和民主制都是破坏“和谐”、违反“秩序”的。他们承认“灵魂”是永恒的“客观存在”,“灵魂”可以进入肉体,给人以生命;“灵魂”也可以离开肉体,使人死去。如此这般,即存在着人的“轮回转世”,而延续着人类的生生不息。

在中国古代,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孔子,其或可为主观唯心主义哲学思想。孔子对物质世界的发展变化几乎没有些许的认知和掌握,更不能说孔子能够认知和掌握“客观规律和定律”了。尽管有关的书籍中记载着孔子向老子学“道”,也没有孔子如何探索发现“道”和运用“道”的记载。孔子对他自己主张的“仁”、“义”、“礼”等等概念都没有作出一个完整的界定,只是在别人问什么是“仁”、什么是“义”、什么是“礼”的时候,孔子用某某具体的人怎样做是“仁”、怎样做是“义”、怎样做是“礼”或怎样做不是“”、怎样做不是“”、怎样做不是“礼”等等作出具体的又很主观唯心的回答,即是让他的弟子们也无法清楚地理解。

主观主义指的是主观的我,而主观唯心主义指的是主观精神、意识等(每个事物都源于主观精神,及一花一世界)。

 

 

 

 

主观唯心主义

唯心主义哲学的形式之一。主观唯心主义把个人的某种主观精神如感觉、经验、心灵、意识、观念、意志、潜意识、灵魂、精神等看作是意识世界上一切事物产生和存在的根源与基础,而外部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则是由这些主观精神所派生的,它是这些主观精神的显现。因此,在主观唯心主义者看来,主观的精神是本源的、第一性的,而外部世界的事物则是派生的、第二性的。注意的是主观唯心主义者的主观意识指的是自然界内在非物质的总和,不是简单指人类思维。儒家陆王学派的“心即理”、“吾心即是宇宙”、“心外无物”、“心外无理”,贝克莱的“存在就是被感知”、“物是观念的集合”等观点,即是有代表性的、典型的主观唯心主义。

 

 

 

 

客观唯心主义

主要文章客观唯心主义

客观唯心主义是唯心主义哲学的两种基本形式中的一种。客观唯心主义认为客观精神或理念世界是先于物质世界并独立于物质世界而存在的本体,而物质世界(或外部世界)则不过是这种客观精神或原则的外化或表现,前者是本原的、第一性的,后者是派生的、第二性的。中国宋代程朱理学的“理”,古希腊柏拉图的“理念”,德国黑格尔的“绝对观念”,即是这种作为世界本体的客观精神或原则。客观唯心主义的所谓客观精神或原则,实际上是把人的思维或一般概念加以绝对化的结果,它是通过抽象思维把它们升华或蒸馏为不仅脱离人头脑并且脱离或先于物质世界及具体事物而独立存在的抽象非实体

客观唯心主义承认独立于人的意识之外的客观世界,强调作为世界本源的“精神本体”,它是内生于客观世界自身的,而且这种“精神本体”又都不约而同地带有“事物规律”的含义,这就使客观唯心主义常常不自觉地走向自然,走向客观。同时,由于“客观”是客观唯心主义思想体系的核心,故其不可避免地形成了丰富的辩证法思想,这些合理的思想成分绝非偶然,而应视其为客观唯心主义之“客观”所然。

 

 

 

 

绝对唯心主义

绝对唯心主义,包涵唯心主义的所有共同特点,黑格尔在他的《逻辑学》的末尾对“绝对理念”进行了详尽阐述,可其原文十分之复杂难懂,就连哲学家瓦勒斯、罗素也难以作出解释。在追究世界的本源元素时“绝对唯心”陷入了与“客观唯心”一样的观点,不同的是绝对唯心对“神灵是实体”进行了否定。亚里士多德的“神”以及伊斯兰苏菲主义均属于该范畴。

绝对唯心主义属于多神论,其本质追求的是悟性等,即是说一切万物的根本,人人都有的本性,这都是修行与努力的结果,而不是靠妄想而能得到,以妄想为本,以所见为真的人,永远不会发现本质的意义直到唯心的概念,成为唯我主义者。

绝对唯心主义的世界指的是意识世界,如果站在唯物的角度则会牵强的理解为唯我主义。

 

 

 

理论困难

语音

关于唯心主义(Idealismus)这一概念,恩格斯在《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一书对其进行过分析:“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关于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哲学家们对于这个问题的不同回答,把他们自身分成两个大的阵营。那些主张精神而非自然界是本源的人,……组成唯心主义的阵营。另一些把自然界看作本源的人,则属于唯物主义的各种学派。”这里,“唯心主义”指哲学两大派别中的一支。的确,“唯心主义”一词的发源地属于哲学的领域,其词根idea便来自柏拉图哲学的中心概念——Idee(理念);

Idealismus(唯心主义)一词若直译便是“理念主义”。

对唯心主义的认识

另一方面,把唯心主义同建立在对思维和存在之关系的特定解答上的世界观联系起来虽然是有历史根据的,但是却并不意味着可以把这种联系绝对化,以至于唯心主义这个概念只能用在哲学领域之中。稍后我们将看到,哲学唯心主义不过是次生的唯心主义。然而,把它同某种特定世界观的联系固定化的做法似乎已习以为常。这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深度。下面的事情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马克思恩格斯在《费尔巴哈》中有这样一段话:

Daβ die Bedingungen,innerhalb deren bestimmte Produktionskr fteangewandt werden knnen,die Bedingungen der Herrschaft einerbestimmten Klasse der Gesellschaft sind,deren soziale,aus ihremBesitz hervorgehende Macht in der jedesmaligen Staatsform ihrenpraktish-idealistischen Ausdruch hat.

以巴黎社会出版社德法对照版的《费尔巴哈》中的德文原文为依据,参考对照页中的法文译文,把它翻译如下:

那些使一定的生产力能够被利用的条件,是社会的一定阶级的统治条件;这个阶级的由篡夺而来的社会权力,在历次的国家形式中都得到了实践唯心主义的表达,……

注:马克思此处所用praktisch-idealistisch一词,在德语中称为“带连词号‘-’的复合形容词”。被连词符号连接起来的两个形容词之间可能的词法关系有:并列关系,同位关系,限定词(前者)对基础词(后者)的修饰关系等。第三种情况在德语中极为常见(参见:窦学富·带连词号“-”的德语复合形容词词义分析。德语学习,1996.(5).34-38.)。

从praktisch-idealistisch所处的上下文来看,该复合形容词属于第三种情况。据此,本文将它译为“实践唯心主义的”。它的词法涵义:与之相应的复合名词为“实践的唯心主义”或“实践唯心主义”。

 

 

 

 

三层含义

按照编译局的译文,这段文字有三层含义:1.一定的生产力水平是阶级统治的物质条件;2.统治阶级的权力来自其“财产”;3.作为国家的社会权力是一种“实践的观念”。

按照译文,也可以划分出三层涵义

1.一定的生产力发展为阶级统治提供了物质条件上的可能性;

2.把这种可能性变为现实的主体条件是:在社会分工中履行公共职能的那个阶级,凭借工作之便,把公共权力变成了谋取阶级私利的工具,从而成为社会的统治阶级。马克思用Besitz一词来刻画这个转变过程(我译之为“篡夺”)

注:Besitz是由及物动词besitzen转化而来的名词。它的基本义是“占有”,“占据”,引申义是“占有物”,“财产”。马克思在此使用的是该名词的本义:“占有”。他在《费尔巴哈》中涉及“财产”这一概念时使用的是另一个较正式的名词EigentumBesitz在语义上要求一个宾语,以表示“对…的占有”。这个逻辑宾语在文中由Macht(权力)一词承当。所以,对照页中的法译文把Besitz译为及物动词Posséder(占有)。Bestiz被马克思用来描述这样一个历史过程:社会权力最初并不是行使权力的那个分工集团的私有物,该集团却利用履行社会职能的机会“占有”了这个权力,更确切地说,“篡夺”了这个权力。因此,他在后来用英文写作的《法兰西内战》中,用usurp(篡夺)一词来描述这个公共权力被剥削阶级化的过程。(参见:马克思·马克思恩格斯全集.柏林:Dietz出版社,1978.(I,22).56);

3.对公共权力的这种阶级性质的“占有”或“篡夺”,使得社会权力转化为政治权力,即国家。经历了这一重大转变的社会权力,无一例外地具有“实践的唯心主义”之性质。

 

 

 

 

对比

比较这两段译文,二者对第一层涵义的理解是相同的。编译局译文中的后两层涵义恐怕都有违背原意的不妥之处。第二层涵义的失误在于,没有注意到在短语deren soziale,aus ihrem Besitz hervorgehende Macht中,BesitzMacht之间在语义逻辑上有一种动 宾关系。相形之下,德法对照本中的法译文则以法文惯有的严谨性和准确性将它译为:la puissance sociale de cette classe,découlant de ce quelle possède。颇得德文原文的真意。第三层涵义的误译似乎不是一个语言问题,而是受阻于一个令人困惑的理论问题。译者并非不识idealistisch这个词的正常所指,令他不理解的恐怕是复合形容词praktisch-idealistisch所要表达的思想。

按照该复合词正常词意和所处的上下文,应译为“实践唯心主义的”。然而,根据哲学界的现有思考模式,唯心主义必定是同纯粹思想有关系的,绝不能把它同国家机器这一类以暴力实践为形式的事情联系起来。于是,便全然不顾idealistisch(唯心主义的)和ideell(观念的)是两个意义十分不同的词这一事实,将前者强行译为后者(大概由于两者都有相同的词根Idee之缘故吧)。这种削足适履式的翻译错误从一个侧面说明,多年来,我们对“唯心主义”这个概念的理解比较狭窄,只知其一(哲学唯心主义),不知其二(非哲学形式的唯心主义)。因此,有必要重新检讨现行教科书中关于唯心主义的概念,以使它能够适用于像国家这样的非纯粹精神的现象。

大江川
气,气功,得气 


解此问题,必先论气。这是重要的TCM 主题,如今,可以依经典原论获现代科学与科技正解。 

古人论气,只见云雾只见风。。。但是,感知推论皆精确。。。 

如今,理化可见微观世界,不过是顺序延伸再证祖先之思,不必彻底否定传统。 

此研究TCM应遵的人间正道。 

我的TCM 气论,大意在此。等我找找。@李灿辉??? 

经络为实,经气为虚,互为阴阳一一一TCM 秦定理(经络F)。@李灿辉? 

经络是什么?经气是什么?还在一锅粥,就迎来了“得气”和“气至”的临床问题。目不暇接啊[Salute][Salute][Salute]@苏红(同工)纽约?[玫瑰][玫瑰][玫瑰] 一一一一一谨回辉兄:经络为实,经气为虚,互为阴阳一一一TCM 秦定理(经络F)。@李灿辉? 

物质与生命,是2个不同的概念。物质具有粒子属性,是形,生命具有物质属性,同时具有形而上的属性。人是有精神的。 

物质同时也具有波的属性,最终实现波/粒2相性,波粒互为阴阳,阴阳者天地之道。 

数之可10,推之可100,数之可1000,推之可10000,万之大,不可胜数。这是系统分级与层次,也是数学,阴阳无限大,系统无限可分,依然终极于阴阳。 

上引原文意,见黄帝内经素问。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系统分级可无限,终归阴阳)。 

气为实,电为虚。气为粒子,电为波一一一TCM 秦定理(气与电)。[呲牙] 

气是物质,最轻的物质是H。物质组成了人体生命结构,组成细胞与经脉。。。经脉可传输物质,亦可传输电与波,电与波不是物质,但是,是经气,气的概念因此发生了革命,经脉/经气之名命名的科学,合理,完美,这是TCM 系统论,也是秦三光系统学要举的范例。 

经脉流行不止,环周不休一一一这显然是在描述人体生命的血液循环之真相,其实,也在描述经络实质之存在,是通路,结构是闭合的,也向自然界开放。这又是阴阳。阴阳者天地之道也。 

血液的重物质是细胞,轻物质是血浆,重物质是金属,轻物质是氢气是N,H,O,CO2。。。 

可以互用。 

经脉与络脉,经字尚可再细研。暂时先互用,约定俗成。 

经脉,经络,经筋,经水。 

经别。 

以经为冠名,应是内经5大专篇。 

研究中医,研究经络,研究针灸的高级学者应先熟读熟知。。。再仔细读读生理学,再去临床现场看病人,再去开刀房去实习,能亲自上台给病人开刀做手术剖腹产就更好了,于是,可以深谈医,谈中医,谈经络。。。 

不然的话,开口动手便错? 

无知临床,嘴炮枉谈中医,命矣![微笑] 

普通的中医师亦应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密集的理论修为,与密集的临床病例实证训练。 

至少,专业大数据应当多多牢记于心,并学而时习之。。。学而不思则????。。。不用则殆也。 

经字为冠。 

尚宜再深思其深意。 

而我对5行必高看,亦系统论的主干。 

中医人士讨厌阴阳5行论,妄想否阴阳5行,等同妄想给TCM 系统转基因,只不过是展示时尚与"科学",其实是反科学反自然反智反人类的。。。自然规律不可侮。 

里面含有数学。 

牛顿,爱因斯坦们解决1半,解不下去,放弃了。将自己思想存放于圣殿之中,而中医的真至圣贤们却永不放弃自己的独立之思,庄子所谓,吾生也有涯思无涯。。。[微笑] 

陈省身先生所谓中医真好玩。 

钱学森先生所以深研工程系统论推出钱学森的中医系统论。

他们都是中国1流的数学家与大科学家。 

而袁隆平与李振声就是中国当代神农,吴孟超也不过是中医岐伯,当然,黄帝教民稼穑,炎帝神农尝百草,1日遇72毒,为何是72?[调皮] 

何为大医?敢于以人为本不计私名者是也。 

向以上的中国人致敬! 

我这爱风继续发热,目前,打包(收藏)也不玩活啦,只好1段段转发。不过也好,把要点表述出来。供批判。 

秦三光TCM 气论,要点123: 


1)解此问题,必先论气。这是重要的TCM 主题,如今,可以依经典原论获现代科学与科技正解。古人论气,只见云雾只见风。。。但是,感知推论皆精确。。。如今,理化可见微观世界,不过是顺序延伸再证祖先之思,不必彻底否定传统。经络为实,经气为虚,互为阴阳一一一TCM 秦定理(经络F)。 

2)物质与生命,是2个不同的概念。物质具有粒子属性,是形,生命具有物质属性,同时具有形而上的属性。人是有精神的。物质同时也具有波的属性,最终实现波/粒2相性,波粒互为阴阳,阴阳者天地之道。气为实,电为虚。气为粒子,电为波一一一TCM 秦定理(气与电)。 

3)气是物质,最轻的物质是H。物质组成了人体生命结构,组成细胞与经脉。。。经脉可传输物质,亦可传输电与波,电与波不是物质,但是,是经气,气的概念因此发生了革命,经脉/经气之名命名的科学,合理,完美,这是TCM 系统论,也是秦三光系统学要举的范例。血液的重物质是细胞,轻物质是血浆,重物质是金属,轻物质是氢气是N,H,O,CO2。。。经脉流行不止,环周不休一一一这显然是在描述人体生命的血液循环之真相,其实,也在描述经络实质之存在,是通路,结构是闭合的,也向自然界开放。这又是阴阳。阴阳者天地之道也。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最好用不多于三十个字,为“气”下个定义。[合十][玫瑰]一一一一一一郭兄勿急,逐渐合并同类项,提取公因式。???? 

演算过程,需要几块大黑板。 

结论很简单。 

诉诸数字化,不过是1组数字,或1个公式。 

我很欣赏E=MC平方这个物理学公式,加上阴阳与5行这种数学函数,可以用于解"气"之迷思。它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 

精神与物质互变,就是生命的功能,生命的运作态势,也是生命的真相。 

精神是啥?@秦三光?贤兄[合十][玫瑰] 

电。 

电磁波。 

波。 

也是物质 

精神=阳。 

物质=阴。 

神=阳,精=阴。 

精神=神=电=波。 

物质=形=质=粒子。 

《黄帝内经》:“营卫者,精气也;血者,神气也。” 

如此,还是阴阳对互转消,无界难分/无限可分。 

《阴阳离合论》:“歧伯对曰:阴阳者,数之可十,推之可百,数之可千,推之可万,万之大不可胜数,然其要一也。天覆地载,万物方生,未出地者,命曰阴处,名曰阴中之阴;则出地者,命曰阴中之阳。阳予之正,阴为之主。故生因春,长因夏,收因秋,藏因冬,失常则天地四塞。阴阳之变,其在人者,亦数之可数。” 


大道至简阴阳者天地之道也。 

原文上段述阴阳无限可分。 

原文下段述阴阳具体的区分运用。 

圣人南面而立。。。前曰广明,中身而上。。。人体直立向南,似分成3棱体。。。尚未全被解迷。 

大体思路可知,但是,祖先到底看到了神马,有可验于今者,亦有我等永远再能见到的。。。 

所以,经典也有永逝成谜之处,不过大半文字依然可验于今。这是令吾着迷的。已经足够。 

一一一一一一2021 10 25? 

@陳潤球 ?「胡萝卜:黄龙祥老师的一段话,挺有道理[強][強]」 
- - - - - - - - - - - - - - - 
黃龍祥老師的一段話,就下面兩個問題,看有什麼道理。還有更多…… 
1. 讀萬卷書,如何知道解讀對還是錯?答:古人說“讀萬卷書”後還要“行萬里路”,你以為行萬里路是旅遊嗎?鄧小平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是對行萬里路的解讀。
2. 謎面不重要,謎底重要?答:謎面謎底是整體,謎面理解錯了,如何能搞對謎底? 
黃老師與現代人一樣,科學思維頂頂的,把古人的東西支離破碎,然後解讀。以現代思維度華夏文化,方法學用錯,結果不會對。還要更多……一一一一一一一致润兄:兄所评有理。我犯过盲目崇拜病,以为名高学历高大师。。。写大书发大文章必定是权威,几十年拜下来,却发现了很多?漏,1开始,我还不相信,这些高大上的学术文字至少经过同行看过编辑审过,后来才知,没有干过临床,或临床点水者所为。。。我终于理解了实证出真知这句话,确实,好的元帅大都负过伤。。。至少也是从小兵干出来的战略士。。。用药用针如用兵。。。中医研究者,历经密集的临床训练挤压血雨腥风太重要了,科研也是要用命的事情。。。要炉火纯青。 


兄2位可分别出示1个自己用过麻杏石甘汤的病例,互相讨论1下心路历程,再看看。 

实证也很重要。 

当然,数学可能解决人间难解之谜。 

「秦三光: 
兄2位可分别出示1个自己用过麻杏石甘汤的病例,互相讨论1下心路历程,再看看。」 
- - - - - - - - - - - - - - - 
我用麻杏石甘汤已经治疗好几例肺炎,都是咳甚而喘,无大热,夜间尤甚者[呲牙][呲牙] 

咳甚则汗出 

医学问题可能都是有解的,甚至只有1个解,因为3角形具有稳定性,圆周率存在着定理,至今未能突破数学的控制。

无甚高论,平实之论。我喜欢逻辑,同时热爱临床实证岀现场,这是我的习惯与职业病。所以,不讨喜,有些刁钻,诸君不恨不弃我,我是幸运滴。[调皮]???? 

@Kevin 卢生一医中隐者?@秦三光?[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强][握手][抱拳]秦王大安!今天你出场迟了!伤寒论才开始口水战![OK]一一一一一问卢兄吉祥。????今天网课晚,我又训话几小时,方才歇歇,手机又有些发热而渴不惡寒。。。[呲牙] 

主要训练内容我口述,令学生现场记录,我发点给诸神批判1下,以臻表述的更完美些,诸君不吝赐教,我有真茅台馈君1品,是用中国水制作滴。[呲牙] 

这是中医妇科硕士研究生的课。 

产力3要素:A宫缩力,B腹压力,C外力。 

主要是宫缩力。 

特定膀胱截石位怎么弄一一一固定。 

针灸的产科介入,是我辽中医的强项,我老师们与我团队的创举,应是业界独特领先的,我临床攻产科几十年,习惯针灸介入产科问题。 

我将记载于《秦式中医妇科科》著作中。 

当然对照过。 

初产,第1产程较长。 

经产,几乎无须针灸介入。 

很快了。 

所以,生孩子愈生愈顺。。。 

这个应该写入妇科学。生孩子也是有瘾的,应与运动成瘾同理,我尚未抽时研究。 

我祖母生了11个孩子,活下7人。 

老人家视为乐事幸福的事情。 

我们对祖先知之太少。 

所以,自以为是,结果,可能导致绝种,自取灭亡。 

你没干过妇产科,对生命缺少足够认知。。。 

你没干过剖腹取胎这种高风险的活儿,更不知何为气,何为血?何为气街与冲脉,更不知胞宫长啥样,胞脉如何系于肾。。。高端的针灸经络研究者于是把专业的事情统统说错,因为,人类所获的信息,95%原于肉眼所见。。。否则是闭门造车,比如,黄龙祥的针灸学大作,把经络给想象描述成模型。。。 

于是,人们皆模拟。。。呵呵。 

于是,经络不过是神经。。。呵呵。 

所以,我己厌倦此类粗爆的医术。 

改以文雅的革命。 

如何微创取胎,我还没想好。 

这需要引入微分几何学。[微笑] 

积分几何或者也可考虑。 

拓朴学我正在想。 

如何用1条直径1Cm的管子穿透腹壁入宫腔,将足月胎儿成功安全吸取出来,而创伤只有7层组织,伤空直径只有1cm,我还没想好,不过可以群策群立。 

道理是:不想嫦娥不奔月,人类永远不飞天。 

都信上帝能造人,人类永远不造人。呵呵。2律背反么? 

信不信由你。肯定的是,我不是神。 

谢谢胡兄。????我还是最喜欢统治我自己。[微笑] 

于是,治我自己的大国,如烹小鲜也。威蕊1鸡。 

圣人不过是供人朝拜的。 

人,要敢于给自己1个做主。[呲牙] 

至少,敢于,致力于捍卫独属于自己的那1份精神世界,然后,再图游行于天地之间,视听于8达之外,实现自己的逍遥遊。。。[呲牙] 

于是,此生自立自强,实现了某种自我,实证了1个人骑瘦驴,拉硬屎与大风车战斗的乐趣。。。于是,不知老之将至也。[呲牙][呲牙][呲牙] 

你连人工流产术都没做过,已经无资格讨论这种主题了。这叫奥特,不是奥运。[调皮][偷笑] 

见过与干过,获取的不是同1种经验。最后还是不会干。这是鸡本逻辑。[偷笑] 

所以,经验或亲手去实证,对医学而言太重要了! 

1打纲领,不如1个实际行动么。 

吃吃老本,消费自己是我的任务,批判1下别人,接受别人批判,如果吃饱撑的,就批判自己,反省,反思。。。[呲牙][呲牙][呲牙] 

于是,不知老之将至。。。己至,或许,叫做不坠青云之志。。。[呲牙][呲牙][呲牙] 

每天都多点快乐。 

傻乐也是知足么。知足感约等于幸福感。我是相信的。 
一一一一 

喘家作,桂枝汤加厚朴杏子佳。如此断句似更合理。 

生命体自宇宙空间摄取维生物质,再转化发散到宇宙空间,此为氣。一一一TCM 秦定理(氣)。 

阴阳者,天地之道也。氣亦为阴阳。一一一TCM 秦定理(氣与阴阳)。 

TCM 秦定理,就是我研究TCM 这个学科,或科学所能确定的道理,我认为是道理,于是我就公开发表了,如此而已。TCM 秦定理也供公众批判用,研究用,议论用,讨论用,供我自己实证用,如此而已,但是,TCM 秦定理是我对宇宙,天地,自然,人,生命的原始认知。别人如何定义TCM 秦定理,不是我能操控的。骚蕊。不与争。 

@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多干就懂了。我现在扎针50%的机会可以得气一一一一一一一公子至今无知何为气,何必侈谈"得气"?[偷笑] 

说话要动脑。人脑不是犬脑。[微笑] 

米,是指精华物质,对生命最有意义的生命物质是蛋白质。气是米的稀薄态与发散态,因为物质的密度与引力关系,粒子的中心密度最大,远离中心密度变小,这是气的实质。密度最小已近真空。。。 

所以,氣这字就是物质的阴阳图。 
一一一一 

所谓得气,1)是医者之感觉,是学过中医专业理论训练者的临床感觉与获得,是应用了理论并实证达标的感觉之表述,比如,如魚咬钧,互相叫力,想起老人与海。。。2)也是病人的感觉,并且与术者达至美好感觉的互动与迭加,这1切,谓之"神相使",神乎,神!客在门,神乎其技是医者专业施针,找到了凝神行医的感觉,神!是医患共同的美好感觉,是TCM 针术与理论的美好境界。客在门,客,指患者,是独立独行者,就在医者的面前。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我论施针得气) 

3)施针者,是神圣的,是TCM 专业的神圣。而医者的诊室与诊床是自己的专业"祭坛"与行医舞台,祭的岐黄之专业精神,也是人类精神,所以,面对真人,中医师施针是神圣的,也是隆重而极其严谨的,必先专业准备,手如握虎,动如发机,稳而准,并有专业自信。。。这1切,被记载于黄帝内经之中,可谓专业施针的规范指南,中医师当熟知自觉遵循,是传统优良的再优良。比如《宝命全形篇》。 

@刘伟 美国?@秦三光?秦王怎样排病气?一一一一一谨回刘兄;若兄所问是医师密集临床接受危重疑难病人身心受伤么?若是,可以设防,对垃圾信息少听少看。。。并自己吃好睡好。。。所谓恬淡虚无,真气从之。。。当然,医师也是战士,被虚邪贼风击中者亦有之。。。或可激流勇退,比如,做中西医妇产科,遭遇太多惊险,近20年,我也选择退出手术开刀,血雨腥风的专业大舞台,目前只专注于1根微针,几把草药。。。是为另外1种享受。 

哈哈哈, 秦高人[Rose] 

@刘伟 美国?秦高人!一一一谨回刘兄:NoNoNo!本愚年少时,就是1介逍遥游者,知道自己是难成大事者,也未曾想步入中医之门,有幸被时代大潮推入医门,个人意志无奈国家。。。也只能从了。如今,历医海翻腾,至今弃40余年奔50年,方知医海艰深,此事难知,临床牛马大半生,凉暖如斯,我医浩浩,真至圣贤已经足够吾拜,至今为止,吾不过1中医也。????谨谢吾兄过奖。 

@李灿辉?难不成,针刺真有超越物理刺激的因素,秦兄手中针具只是载体?只有这样才能理解秦兄的高论。@秦三光?一一一一一一致辉兄:谢谢吾兄之吾,然也!若中医师所持治病救人之物不过1根微针,即不足以开膛破肚,也不足以刮骨疗毒。。。又不能注射药物,问:何以能治小病起沉疴?常显现代化的某种神奇?其实,并不仅仅在乎针具之神奇,不过1根金属的小小实心针么,但是,此技之神却在乎人,此人是精通TCM 理论之人,必也熟稔TCM 经典医术操作之士。。。因为,人之体表有其门,是生命之门,施针者刺入的针体是信息,不同刺不同信息不同动作不同信息,都是施术者全神贯注的,因此,它是信息,1根微针穿皮而入,它所承载的是信息,是医师的自信与相信,是人的精神与思想,它是有思想有目的的,不是1支蚊虫隨机嗜血叮在病人的历兑穴上。。。承载的信息,其体量不能等同,质不同。你懂的。[微笑] 

你懂的,是1句著名网语,就是,你我都不便彻底揭露它。[调皮] 

当然,兄可以彻底揭露它。[调皮] 

我乐观其成。 

这,就是讨论的意义所在。 

讨论,可能使学科主题渐近真相。 

用针之要,必本于神。所以,灵枢专设"本神"篇。 

也可另开思路探"得气"。 

当然,气,是个更大的主题。 

李洪林兄也半途而逃了。 

讨论者,是喜欢讨论者的。[调皮] 

@李灿辉?揭露它需要证据。这,就是科学探索意义所在。[玫瑰]一一一一一一兄要神马证据?目前,人类连水分子长啥样都无法见到,却天天喝水,你喝的是水么?[调皮] 

有人貌似掌握了原始数据,又不出示,别人希望借用实验室,又横加阻拦。。。但是,国家修的公路,主要不就是民用么?国家资源除了军用,多数都应提供给民用,而且,占用者不可不作为。[微笑] 

@李灿辉?重大科学问题没证据不能顺便说。秦王扎针不光是物理刺激,而且承载信息,其能量非同一般,如果没有科学证据,这么说这不就是巫术么?@秦三光?[Salute][Salute][Salute]一一一一一一致辉兄:兄此论,我1直未得机会批判。兄此论的漏洞在于:人类对生命的探索如同对圆周率的探索,目前,人们已经拥有高速电子计算机了,但是,科学至今承认,这是个无限的,不循环的,小数。你能说这是巫说么?能说割圆术是巫术么?逻辑可以介入暂无证据的推理,而不是巫术。数学可以解决所有的人间问题,虽然,也可以被权威与权力判为无理数,你懂的,因为,无理数也是数!在逻辑与数学面前,谁更像巫?权威人士与貌似掌握了原始证据的人更像巫。[调皮] 

虽然,派的数值,在点后某千位万位千万位近亿位有证据显示其排列渐趋于循环态势。。。但是,真相如何?我们只能承认还是个无限不循环小数,不承认者,可以巫说,是个无理数。目前,中医貌似是个无理数,因为主流医学,权威医学,科学医学,系统医学掌握并占居着判定中医学术有理与无理的话语权,而中医与西医本来就是系统各自独立的,互相可以互判的,互相都可以判对方的数据是无理的,只有承认数学结论,数学才能解决问题,数学承认中医有理,西医却认为存在无理数,这要追索到毕达哥拉斯与神的神圣同盟。。。所以,至今,科学人士极力排斥数学与数学的介入。炸药奖创力者更是与数学有仇隙。。。这不好。 

极立将数学(哲学)驱离出物理学,化学,甚至生物学的领地之外,最终坚决地将逻辑驱离出医学领地,仅仅坚信神马数据,证据,自己又拿不出原始证据,医学判断依靠工具,依靠机器人,自己不动手,不看病人,不与病人面对面地仔细交流。。。将自己Al机器人化,只能科技愈高,临床误判愈多,才酿成此疫。 

科学家发导弹发卫星。。。设计程序不需要推理与逻辑思维么?中医理论没有量化数据证与数学么?没有排列组合与点阵矩阵,没有3角与涵数么?没胚胎与拓朴学的信息运用么? 

挑战者号升空不久爆炸了,极其科学,数据极精确,但是,决策发射者无视逻辑,因为它们无知伤寒论。。。又不去读,谁是巫师?无视时空逻辑与存在的权威者,可以就是巫师。因为自以为是,傲慢加偏见无理,否认人类精神与自己的人智。 

还有,人类思想是象思与数思同时进行的,这也是中国汉字的重要用处与伟大。而科学发达如此,人类却无法客观检测量化疼痛。既然你无法如同用体温计检测人类体温1样客观检测疼痛,你为什么要用吗啡?不是滥用么? 

这是西美本土展开第3次鸦片战争的自我原因,却用贸易战抵制中国,历史也是开玩笑的。[调皮] 

西方医学家应该反省自己,放下主流的架子,也去试着学些中医,至少别当中医的机器猫。 

或被从来无知中医为何物的中医机器猫所蒙蔽误导。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数学????哲学,逻辑〉的医学介入是必然的,否则是极不明智的

1人体生命,如何系统分类?中西医学各不相同,中医更合理,西医分割太零散,至于将生命系统支离破碎。

 

导致自乱逻辑,造成医学偏执,走入点阵的死胡同,不断纠结。。。而生命体却是6合之内,8达之外的。

 

"人体是开放性的复杂巨系统”一一一一引钱学森先生意。????

 

TCM秦定理(系统分类)。

 
发表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这样理性地看贪污和腐败. 问候大江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