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请网上诸君恕我不敬

(2009-05-26 18:56:36) 下一个

请网上君恕我不敬

 

网络的世界挺奇妙,因为远隔半只地球,竟可瞬间见面。

人与人交流,沟通,相处是极为艰难的,却也是充满妙趣与快乐的,这构成了人间一景。

网上交流,因为只有文字,互相不见面,所以,省却了直面的压力。须知,直面人生,与侧目人生,还是不同的,前者更需要勇气,后者则可以边吹口哨便看着。

于我而言,直面人生的最大压力,是习惯于真实,而怕说出假话。须知,人生难离假话,包括善意的假话,专家们讨论过,无须我恬噪。

一般而言,假话太多,大家也就见惯不怪了。

人啊!还是应该习惯于假。人都爱穿马甲嘛!

但是,人啊!最大的悲哀,不是眼睛一闭不睁,而是在一闭一睁的时候,没有把真想说的话都说出来,结果,最终让真话与你同行了。

记得徐诗人说过,挥一挥手离去,不带走一片真话。

这蛮难的,诸君自便了。

因此,网上确有我所敬重的一种天然,一种真实,我爱这种真心的流露。

也因此,我打开网页就直奔主题,并不在意那美女头像,或万种风骚。。。我只专注于文字,好文字叫我击节叫好,心中敬佩,或者心有同感,或者也随作者一起飘然,或者愿意饿着肚子与其唇枪舌战之,也多说出些真话。。。

于我而言,人,无分男女老幼,尊卑与否,在真实的面前,都是平等的。我有朋友喜爱澡堂,据他说,澡堂里净是些真实的人在走来走去,我闻之大笑,他却一本正经。等我写写澡堂子里边的人们,我认为,他们虽然都光着腚,也挺可爱的!

真实最美!连魔鬼都喜爱真实。

人的真实感情,可能被称为真诚,人类在真诚的面前,几乎会失去一切,包括性别。

也因此,我甚至忽略了人们是有性别的,是有男女之别的,这真是一种伟大的忽略。我将网上所有没见过的人们通通当成了我的同性同类,就像我也走进了朋友们说的澡堂子。结果闹出了许多笑话。

比如。

见有网友写自己无意间轻拍一下某黑人女子的殿部(恕我没文化,常把臀,念成殿),竟被告发性搔扰。后来,因此险些在美国丢官,丢工作。我细观此文,很为我这位仁兄鸣不平,于是乎发表一点议论。

我的议论,主要是说,美国人因为它特有的法制文化,所以经常小题大作,这使我想起中国在文革年代,也是经常如此。人们把这种无谓的小题大作,叫做上纲上线。

那时,小儿用树枝在地上乱划涂鸦,写些“谁谁大王八”之类,不知谁又写上“毛主席。。。”之类,结果,就被小孩子们告发,大人们就当成天大的事,最后,还要动用警察追查探案。。。

想到此,我就劝这位仁兄,平常心对待,大可不必郁卒!以后当心。于是,随口加上两句话,意思是说,美国与中国,虽然大不同,但是,好像也有些相同之处。因为毕竟人性相通。于是我说道,有时美国与中国是“两个几巴熬汤,一个几巴味”。我当然知道我的话粗鄙不堪,不可登大雅之堂,却因为只将网友当仁兄,竟口无遮拦,倒也属老百姓们的真情实感。

最近,我又路过观看此文,却大吃一惊,发现作此文的楼主并非“仁兄”,竟是一才情美女,一时让我无地自容。

看来,拜读网上诸君文字,还是要先辨“雌雄”为妙(恕我想起木兰辞里的话,不成敬意)。

因此,请网上诸君恕我不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等待ing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好!好!那就来个仰月长啸!或者老狼长嗥!谢君美意。
狼,我自幼就知。读过关于狼的书,也喜爱动物,尤其喜爱狼。我有文字说狼,等我翻出来请你批判。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以老狼的心情为准!仰月长啸更佳!:)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谢沙M美言!拙文,属老百姓的瞎说,不足挂齿,你看着高兴就好。
听你劝了。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大江川的文章就象他的名字气势磅礴汹涌澎湃,与君交流不得不让你提升到一新的水平,儿女情长太渺小,也太局限。在此肯求川兄千万不要辩雌雄啊。哭沙虽是小女子,但觉在大江川面前应以小弟自称才舒畅自如,反过来川兄也不必太多顾忌,无意之中的冒犯也情有可原,君不见许广平也被称“先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