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侈谈贵族精神

(2009-04-26 14:52:56) 下一个

侈谈贵族精神

 

 

 

近来人们热议贵族精神。

 

我还没太很仔细地追寻热议者的背景,但感觉贵后代们热议者较多。比如。。。

 

我还没有看到赵本山们谈贵族精神,好像他也算是贵族,或者较比附合贵的定义。

 

我猜,日沙德英皇,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们,或毛泽东。。。们,或。。。们,都堪称贵族。但人数一定不多。

 

我想,贵族们的最大特性就是出身显贵,或者拥有极多,最重要的是享受特权,由自己给予,或由国家用人民的名义给予。我觉得这才是重中之重。

 

好像人们挺爱当贵族的,也尊崇贵族,喜爱绅士,而贵绅们也挺有风度的,连走上断头台时,都彬彬有礼的很。

 

据说还极有责任感与尊严。

 

谁不喜爱这些优秀的做人特质呢?而你想做贵族,做的再像,你却没钱没权,没有好爷好爸,你就不像,再像也不像,就没人拿你当贵族看。

 

贵族,其实是要数字化的。

 

贵族应以电脑来精确计算衡量之。

 

贵族,确实不是谁都可以当的。

 

因此,也就有了精神贵族。

 

你没钱,没权,你还可以整出尊严来,整出精神来,多少代的精神,唯一的,独特的精神,难理解的精神,自我的精神,孤高的精神,自尊的精神,爱咋咋地,我就是有贵族精神,你自己给自己特权,谁管得着吗?

 

所以,拥有特权,才是贵族精神的精气神。

 

没特权,自己还觉着自己特,就是和一般人不同,也就是贵族精神。

 

是为“贵族精神”一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