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伟大的人类,不过如此!

(2009-03-09 12:43:36) 下一个

伟大的人类,不过如此!

近世纪,近 20 年,人类文明进展神速。

高科技炉火纯青,人类似乎无所不能,火星探测,要与外星人握手,航海,航空新器具,卫星,电脑,复制哺乳动物成功,复制器官,复制人类,都是迟早的事。

上天入海,登峰造极,千般钟灵毓秀,万种人杰地灵,尽显人类之伟大!
极其伟大!

但是,人们也看到了,一场海啸,瞬间将人类的创造席卷,一场地震,倾刻将人间万物颠覆。不止如此,一场全球的金融风暴,来势汹汹,必将使人心浮动,惶惶不可终日。。。人类似乎不堪一击。而在这之前,人类说的多好听,把自己说的该有多伟大。
伟大的人类并非万能,并非无所不能,人类把自己想得太夸张了。

伟大的人类,不过如此!

先不要说海啸地震,火山暴发。人类的出现,就是伴随着地球的出现才有的,或者是地球先从太阳上喷溅而出,后来,才有了人类的。

地球由一滴赤热的融岩,逃离太阳本体,再逐渐冷却时,生命才能在地球表面逐渐生成——这是我提出的太阳造地造人说。

我人微言轻,此说至今没被全人类重视,留此存证。

人在地球上的存在,是极其脆弱的。

据我所知,地球直径几千公里,周长上万多公里,但是地壳却区区十几公里,几十公里厚,内部是稀稀的,稠稠的,液态的岩浆,有几千度高温。当它偶有喷涌而出时,人们似可看到了我所描绘的球内场景。地球又不断地冷却凝结了几亿年。

地球应是太阳喷发而成,现在依然绕其旋转,至今还在冷却中。而另一块太阳残渣可能是月球,如今,已经彻底冷却了。

如果,霍金的宇宙大爆炸理论存在的话,那他忽略了地球的这种冷却过程——

我暂时先不讨论此一主题,这又要超出我的能力。

我想说,对于整个地球而言,地球表面的这层硬壳是微不足道的,而人类却如同一层生命的微尘,被吸附在这层薄薄的硬壳表面,如同鸡蛋壳上所沾染的细菌与病毒。人类自己就是病毒,这样打比方,肯定全人类都不乐意听,我却始终这样认为。那么,伟大的人类就是伟大的病毒,而渺小的人类就是渺小的病毒。对地球而言,人可能连渺小都不配使用。比渺还渺,比小还小,虽然人可以成精。

总之,人类在宇宙,地球,自然之间是微小的,是极其微不足道的,也是脆弱的,并不像人们自己想象的,说的那样。

说不定那一天,宇宙,地球不高兴,会将吸附在表面的所有细菌,病毒,原虫们横扫而光。不知何时,地球上这种最最伟大的病毒将消失殆尽。而真正的病毒们却幸存下来,然后,再重新开始其制造的历程。(关于病毒的小资料:病毒是已知宇宙间最小的生命物,只有 DNA 与 RNA ,被几何形蛋白质所包绕,能在生命物的细胞中复制,通常只有若干纳米,需要在电镜下放大数万,数十万倍才可见)。

人类与生命当初就是用病毒们做成的——这就是我的病毒造人说。
是人类 21 世纪初,由我首先提出的,也是讫今为止,最伟大的人类起源,造人学说。必将对人类起源——这一亘古难题的最终解答产生深刻影响,必将破解这一终极科学难题!

人类渺小,如同病毒。

虽然如此,我还是高度赞赏人们能活的自得其乐,活得非常高兴,用东北话来说,也活得劲儿劲儿的!

人类每天都在喜着,怒着,哀着,乐着,忧着;吃着,喝着,拉着,撒着,睡着;猫腰厥腚着,汗流夹背着,指手划脚着,夸夸其谈着,高声歌唱着,痛不欲生着。。。

喜在心里偷着乐,怒在胸中不敢言。
痛有燥屎拉不出,常有浊尿撒不完。
心惊着,肉跳着,着急着,上火着。
好事干不成沮丧着,坏事已干过忐忑着。
偷人东西怕被抓,伤天害理恐遭雷。
黑夜走路遇上狼,大天白日活见鬼。。。

人要在地球上活着,所需条件已经堪称苛刻。却还要去遥远的星球上逛逛。我不认为人们登陆火星有啥意义,人就是好奇。但是,当真相已知,奇也就不奇了。人就这样,人类经常把女朋友换来换去,除了心理上需要调适,也与此好奇有关。

人类活着就离不开阳光,空气,水。

阳光要充足,温度要适中,空气要清新,成份要合理,水质要洁净,不可含有蛔虫卵。光这三样东西,每年都害死很多人。更别说人类活着的其它要件了。这不怪别的,怪人类自己太脆弱,真正的病毒们就没事,地球灾变几多次,病毒,蟑螂们照样活,人要向蟑螂同志学习,也要给病毒们烧烧香!

虽然人类活下来了,能与自然相适应,提升了免疫力,但是人类活的并不咋开心,活的不如人家蟑螂蚂蚁们,人类很生气,于是总想灭掉它们,结果自己活得更遭糕,赔了夫人又折兵。。。
我常劝人们去看蚂蚁上树,人们可能没懂我说啥。

我先不去讨论地球与人的关系了,咋讨论也没人家《黄帝内经》说的明白。

就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巨风而言,就能充分表明人类的不智,无知,愚蠢——这有时也是人的常态。人类又何尝不是源于无知,止于智慧呢?但是我想说,即然如此,人类自己就要有点自知之明,而最没自知之明的,并非只有布什总统,只有格林斯潘老人,只有大富翁们,也有亿万百姓。

民众满怀黄金梦,水中捞月必竟空。

失去一种自然之心,甘心受骗上当就会必不可免。

当然,这也验证了大人们,贵人们,高人们,大牌们的话不可尽信之。
布什,格老们在打太极拳,民众焉可尽当真?
戏法再真也是假!

人类的精心算计,在自然的铁律面前,有时还是失败了。

伟大的人类,不过如此!

试问,哈佛牛津,北大清华的 MBA 精英们,此该当何解?

试问,深宫大宅里面的总统,总裁,总经理大人们,大师们,此又该当何解?这事儿闹这大,也不是一两天的事儿了吧?
你们以前的花言巧语,信誓旦旦,是装憨还是真憨?

重新鼓吹?
再度蒙人?
把活不下去的人类都运往火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ws的评论:
真的吗?你笑我就高兴!谢你能笑出声来!
mgw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这样想,虽然有些偏激。。。看完这句“人就这样,人类经常把女朋友换来换去,除了心理上需要调适,也与此好奇有关。“都笑出声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