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送你离开

(2017-07-26 14:54:51) 下一个

今天早晨一如往常,在机场目送你过安检,但我的内心是不平静的。3年半,你从天津转学到这来的大学,去年本科毕业,今年研究生毕业,马不停蹄考CPA,昨天下午5点结束考试,我约我的好友和你的好友,在你喜欢的日餐店为你践行。

不能不惊叹教育的力量是如何地改变人,从刚来时候的谨小慎微,任何事情都得等你母亲安排,到现在能一边刻苦学习,准备考试,还能自己安排搬家,和下一个学校deal行程,签lease,找roommate,真的是不容易。你母亲和我终于可以放手了,你成为一个有思想、有活力和有梦想并且能为梦想而奋斗的年轻人了,面对你的成长,我也可以无憾地说无愧你母亲的重托。

我和你母亲是无话不谈的知己,因为我们相似的价值观,这也是我对你严格要求的原因,还有就是及其佩服你母亲的坚强和应变能力。我向来主张女子一定要独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自己学会照顾自己。所以,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尽全力学习,无论知识还是生存技能。

最近有点儿看我的前半生上瘾,常常联想剧中的人物和命运,还有和现实中的对比。女子自强自力,共同承担家庭责任和义务,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珍惜自己,继续磨炼,只有自己优秀,才能遇到更优秀的人,相信你,静候佳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