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雪夜点一盏心灯(ZT)

(2013-12-07 20:29:44) 下一个



 散文:雪夜点一盏心灯(节选)
作者:柳兮烟兮 朗诵:海的那边

一个网址,打开。是一张卡:点一盏心灯。被寂静笼着的小屋,如梦,大朵儿的雪花无声的落着, 仿佛已落了百年,千年。 暮霭中的蓝色调,梦一般,幻一般,美丽。 接着是徐徐打出的字幕: 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变化, 我总会在这里, 点一盏心灯, 等你。 

伴着悠悠的萨克斯风,窗口桔黄的灯光渐渐温暖地明亮。那一瞬间,心灵深处某些情感被柔柔的触动了一下,一下子就被感动到了, 久违的感动。 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过这么一盏灯,为别人点亮的同时也为自己点亮,为自己守候的同时也守候着别人。             

仿佛一个人在风雪中赶了太远的路已经很累,相伴的却只有自己那寂寞的足音。偶然的驻足回望,却发现,被足迹牵延不断的岁月深处,有那么一盏灯,温柔明亮的灯光穿过了时空的玻璃窗,温润着因为孤独,因为倦怠,渐渐失去了温度的心。

或者,独独的居于岁月一隅,习惯了生活的平静,心灵淡然得微波不兴。却突然在这样的一个雪夜里,想起年少时光烟花中那灿烂的笑脸,清香的月光下曾经温柔的誓言,白杨树下执手道别的泪眼,一盏心灯就这样被轻轻点燃。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个短短的旅程,为着轻率,为着匆忙,错过了许多美丽的景致,错过了许多可爱的人。

光阴荏苒,世界变迁。 唯有这样点一盏心灯,在这个静寞的雪夜里,让心灵有了寄宿,让人在寒凉的风雪中回眸的时候,仍然相信人世间一切美好的感情。 无论世界如何变化, 点一盏心灯,  我在等你,也许不曾有过期待。单单是为了久远的岁月里那怅怅淡淡的情怀。 无论世界如何变化,点一盏心灯,你在等我,抑或守候的不是某个人,而是少年时一些不能释怀的情愫。 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变化, 我总会在这里, 点一盏心灯,等你。

林贝卡 2012 13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