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场心雨

(2012-10-16 15:27:17) 下一个


      不知何时起爱上了这寂静的夜,爱上了夜里独有的宁静,一直喜欢一种静到凉薄的感觉,那种独特的芬芳,像是罂粟,带着诱人的毒,却又令人难以自拔,终是醉到颓,颓到醾。正如这光阴流转,四季分明,明明知道这是不可改变的规律,却唯独恋上生若夏花灿烂,死如秋叶静美,只为那醉生梦死一场。

   浅秋,凉风习习,在这样一个夜里,终于可以如愿,盼到那场雨,来得恰到好处,不是艳阳高照后的乌云滚滚,不是霪雨霏霏间的电闪雷鸣,于秋日黄昏后,倾城而下,路上的行人匆匆逃离。我在楼上看风景,看那雨丝飘入泳池,天水一色,仿若隔离这片尘世,观看一场戏,戏里戏外都是雨的声音,伴随花儿绽放的音律,缓缓飘扬,那是心灵在起舞,心在雨里,雨在心里。

    山色空蒙雨亦奇,夜幕淹没了远山近水,只有万家灯火饶有兴趣地在雨里闪动着,跳跃着。思绪飘渺如雨,凝眸静听,如此令我如醉如痴的时刻,突然想掬一泓流年,洒在记忆里,凝结成一片爱的剪影,容我缓缓念,许我慢慢想。如若岁月安好,我心便可放飞,悠然浅行。

    我想,所有令你欢喜的事物,必有其独特之处,譬如一首歌,一个人,一段记忆,一瞥惊鸿,而一切或喜或悲的记忆,或爱或恨的人都会消逝在匆匆流年里,不复相见。有些事、有些人总不能忘记,无奈抑或无缘,却选择了铭记,放在不为人知的内心里,然后乔装出一幅潇洒模样,也许只有自己知道,爱或不爱,见或不见,心始终在那里,不曾远离。因为爱,所以相见不如怀念,因为爱,相濡以沫不如相望于江湖,如若不能长久,至少此刻拥有。

    亦如这场雨,让我意乱情迷,令我如痴如醉,多想把时间停留在这片夜里,许一段寂静时光,倾听一世梦的幻想。遇见,应了心底的某种情愫,久久藏在心底的一种渴望,终于可以在这样一个雨夜悄悄地开放,亦歌,亦舞。纵然无法恒久,刹那间的心动,那些美好的记忆已经刻下烙印,让我回味。

    浩渺如云的光阴里,岁月太快,炎樱妙年不过亦是刹那,好光阴只是一两年,心动亦只是一刹那,佛说,这是缘,佛亦说,未止,就会心动。欣赏一个人,隔着遥远的山与水,便无限的美,只这样远远地欣赏,就够了。今夜无眠,下在心里的雨,稀稀落落,溢满整颗心,满心柔情,满心温暖,用心记住了这场雨的声音,供我流年回忆,想起,心里便像盛开一株睡莲,柔美温馨,沁人心脾。

    静夜执笔,写下一场心雨,一半甜蜜,一半忧伤,将今夜的美打包放入记忆的行囊,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或深或浅的想起,且行,且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