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您在那边还好吗?

(2012-04-04 07:20:01) 下一个

想念的妈妈:

      您在那边还好吗?

      近来,下班时,每每开车走在路上,看到路边的花草树木,是那样的新鲜,落日的余晖映照在城市的边缘;但心里似乎都是空白,所以,有时候在等待车流的时候,对我来说并不难受,因为,我正在观察光阴的足迹,回味与您在一起的那些温馨的瞬间与场景,想起那些留在心底的画面和语言。

      有时偶尔抬起头,看见飞机从城市上方的空间徐徐滑过。让我想起,在儿时,看到飞机的机会稀少,加上外面世界的诱惑,于是,对飞机有一种特别的憧憬。很多时候,幻想自己能飞,飞到遥远的地方,飞到神秘而陌生的世界,飞到自己无法预料的未来。看到广阔的天空,呼吸新鲜的空气,遇见陌生的容颜。

      妈妈,您总是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一个人只有去过很远的地方,见过许多的人,才能让自己体会到什么是平静和沉着。因为能无限延伸和拓展的,其实是我们心灵的空间。 很多人在城市的夹缝里营营役役,但不知道生命有非常多的苦难和甜美,值得我们坚持、宽容和珍惜。
 
     妈妈,记得小时候,我们在乡下的时候,您要求所有的孩子,无论能做些什么,到必须下地,知道父母的不容易,哥哥和我帮忙收割小麦,但三妹是始终不愿意干农活,只是在田间唱歌说笑,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欢乐。父亲运用纯熟的镰刀到了我的手里,却显得笨拙而生疏。田野里的收割,很诗意,但包含着艰辛的劳作,让我觉得人归于平凡,归于本质。在这种劳作中,也许才理解到生活的本质和生命的本质。

     小时候的一幕幕在眼前闪过,妈妈您的笑脸,浮现在我的面前,心中突然翻涌出一股莫明的、坦诚的、纯真的感动,如今,离开家乡已经 20 多年了,下次回家,一定去看看您,和您聊聊我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孩子们的学习与工作。您亲手托起的一双孩子就要大学毕业了,已经是俩个帅小伙了!我想,因为您的缘故,魂牵梦绕的那片土地,是我永远留恋的故土。无论我身在何处,在哪里漂泊,永远不变的是:故乡的土,故乡的人,故乡的风情,永远刻在我的灵魂深处。

      在蓝天白云、广袤无垠的大草原策马驰骋时,天飘起了蒙蒙细雨,想起了家乡的歌,那歌声嘹亮悠长,那旋律深沉飞扬。。。每当我听着这样的旋律,孩子们就知道我想家了。那种对家的感觉,是那样的亲近,那样的和美,那种家的浓浓的温暖使我恋恋不舍。

       雨停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横跨在东边的天际。 有时候我想,生命的目的是什么?

  天地如此辽阔,有些人永远也不曾走出蜗居的角落,所以看不到远方。 并非想逃避城市生活,一个从都市的喧嚣尘烟里出来的人,行走在田野和山风之间的时候,被大自然涤荡地清爽纯净起来的心灵,总能触摸到自己的灵魂。在接近自然的地方,一个人也更接近他的灵魂。  最近在万里之外的小城,看到满山遍野的花朵,我的心被震撼,完全沉浸在花海草原中,这俨然就是梦中家乡的翻版!在这个特殊的季节,对我的意义非比寻常。或许我的笑容与以前不同了,那是风尘和阳光洗礼后的结果。 

      有时候独行的心情,就像一次身心的放逐。

      在陌生的地方,不牵挂别人,也无电话传到远方。只是让自己看,听,感受,呼吸,尽情的呼吸。在旅途中,会遇到陌生人,偶尔会结伴同行,体味到真诚、信任、关爱、理解和同甘共苦。 相同的旅程结束时,握手、拥抱、祝福、挥手 ……  不带走一丝云彩,却留下温情在心间。

     有时,想走的很远,但会受很多限制。可心里始终有一个远行的目的地,在没有实现以前,似乎也是快乐的。

     因为心在路上,没有停息。

     有时候,也就是这么安静地想着远方的您,您的那边的生活还好吗?

     想着随时间脚步渐渐缩短的距离,慢慢地走近,虽然仅仅是一些平淡的细节,但让人难忘,虽然只是一份情愫的思绪,但不妨碍我珍惜那些感动。我知道那些隐藏在心里的思绪和情愫,会慢慢地在时间中变成柔软的绳子,然后捆绑住心灵。
 
     夜的深沉让我平静,寂静中,倾听到风的声音。

     梦,不需要语言。它们是灵魂深处幽静而芬芳的花园,有清醒的感受,有释放的心灵,有对您浓浓的思念和牵挂。这份思绪与情愫,便是我人生旅途上永久的缠缠绵绵的牵挂了。也许陷入深深的思念,只是为了将来那一刻尚存的相逢而不敢即离。于是,站在那片花海草原中,将被拉扯的老长老长的思念托风云捎给您……妈妈,多想再次依偎在您的怀抱,听您讲那过去的故事。

     失眠的夜里,容易出现回忆的浮影。

    一些人在眼眸中出现过,然后消逝;还有一些人,停留了很久,然后也消逝了;唯有您,停留在了我的生命里,铭刻在了我的心里。如果有来世,妈妈,我还愿是您的女儿,想聆听您的教诲,想和您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世的相逢一定是一场绚丽的焰火,耀眼而温暖。
     

   


祝您在那边安好!



                                           爱您的女儿
                               于 2012 年4月4日 清明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双子在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非常感谢您的祝福和关注!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女儿,老妈妈在那边一定很好,欣慰的看护着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