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     450)this.width=450}}}}"/>..." /> 人生三爱 (ZT) - 博客 | 文学城

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三爱 (ZT)

(2012-01-31 10:22:54) 下一个

    

       最喜欢王国维《蝶恋花》里的一句经典诗词: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这句诗冷静,却又无比犀利。

      其实人间留不住的,何止是朱颜和花颜,物换星移,又有什么是永远的呢?

      既然没有什么是永远的,那么人总要抓住一些喜欢的东西,聊以安慰自己吧。

      对我来说,人生有三大爱:音乐,美酒与文字。音乐,代表了热烈,是冲动,是激情,是沉沦。美酒,代表了孤独,是忧郁,是深刻,是毁灭。文字,代表了沉默,是惆怅,是彷徨,是宣泄。

      对于这三者的热爱,我只能用这样的词来比喻:音乐似情人,美酒似罂粟,文字似毒药。三者碰撞擦出的火花,能够穿越灵魂,个中奥妙,岂是置身事外的人所能了解?

      曾经也有这样的三大爱:音乐,爱情与咖啡。我把它们比喻成为三种颜色:红色,紫色与蓝色。音乐是红色,是热烈,是激情,是生命。爱情是紫色,是美丽,是诱惑,是毁灭。咖啡是蓝色,是忧郁,是虚幻,是依恋。

      当一个人的时候,静静地手捧着咖啡,将自己融化在音乐中,犹如红色与蓝色的光束混合,最终变成了紫色。那梦幻般的紫色,引导你走进回忆,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但是,随着人事物非的变化,我的爱好也有了改变。咖啡成了我的硬伤,喝了总睡不着觉,而爱情更是死穴,跟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女人一样,每每总是葬身于此。后来开始明白,一切都并非如你想象的那样完美无缺,于是,现实成了你眼前实实在在的生活,它取代了梦幻,令你顿悟:你我皆过客,爱不过,也忘不掉,只好戒,戒,戒,把这一切都戒掉。

与大家分享:

人生必须牢记的话:

1、有些事情,可以改变,我们就要尽力把它们往好的方面改变;有些事情,我们改变不了,但是我们可以坦然接受事实,至少我们不会心力交瘁。

2、有些事,我们因为好奇,想去做,但是决绝不能做,因为走错一步,就再难走回头路;有些事,我们因为好奇,想去做,而且一定要去做,也许好奇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辉煌和财富。

3、生活是一场演出,角色由你自己挑选,你可以扮黑脸,也可以扮红脸,当然也可以一会儿扮黑脸,一会儿扮红脸,你可以扮演几个角色,喜怒哀乐,完全看你自己,结局也是你自己设定的。

4、不要因为自己还年轻,用健康去换取金钱,等到老了,才明白金钱却换不来健康。

5、放弃同样是一种选择,放弃并不是自己无能,而是因为自己有了更好的选择。有时候,放弃  比坚持还需要勇气。

6、不要为昨天的错而萎靡不振,只要今天做好今天的事,就OK,你就是最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