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追梦的女孩

(2011-11-09 15:37:20) 下一个
       早晨,急促的电话铃声,第一时间宣告了这个好消息:她成功了!在10进3的盘古大使的决赛中,她脱颖而出,成为胜者!为她骄傲,为她自豪!

       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小姑娘,没有淹没在上海大都市的灯红酒绿,没有迷失在没有理想的颓废中, 而是顽强地站起来。这么多年,除了当年帮你填报志愿,和世博会上短暂的两天相处,就没有太多的交集,真的非常惭愧,没有陪你一起成长。常常听到我的兄长对你的夸奖和喜爱,只是在心底默默为你祝福。

        这几天翻阅着你的博客,读着一段一段文字,体会你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真的为你的文采、你的心思所感动,就如同看到了20年前,那个曾经青春的我。理想、情感、矛盾与困惑,跃然纸上,这到底是真的有遗传的因素,还是20年的一个轮回?

        如果我的母亲在地下有知,知道有这样一个出色的你,也就弥补了她一生的遗憾。清楚地记得,当年你母亲负气离家失学,她老人家是如何的痛苦。给当时还在上大学的我,写得信是如何的无奈。每年你母亲的生日,她老人家都念道几遍,都说男初一,女十五的生日都是有福之人,为什么你的母亲是这样的命运?

        历史是难以改变的,但今天你的出色表现,让我们所有的人都为你高兴,也为你的母亲高兴。你母亲因为有你,扭转了命运的不公,成为有福之人。

        小姑娘,好样的,衷心祝愿你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的稳健、走的成功!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3ODcwMTg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