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这样一首歌,没有前奏,没有征兆地一下子就把你击倒。..."> 没有这样一首歌,没有前奏,没有征兆地一下子就把你击倒。..." /> 当我想你的时候 (ZT) - 博客 | 文学城

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当我想你的时候 (ZT)

(2011-09-27 21:09:20) 下一个



没有这样一首歌,没有前奏,没有征兆地一下子就把你击倒。

汪峰的这首《当我想你的时候》,有着非常寻常的名字,却有着非常不寻常的魅力。

当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如此柔软地唱出第一句:“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我的心瞬间被温柔充满,蓦然间的泪水,无法控制地流淌。

这个画面,这个场景,好像每个人都看到过、经历过。也许淡忘了,也许不愿去回想,一旦被触碰到,瞬即清晰如昨,仿佛从未消散过。

那些曾经的爱,和那些未曾发生却被扼杀的爱,就像是掠过心头的浮云,停留过,又飘逝,留下的是一些苦涩莞尔的回忆。那些深切的甜蜜的无奈的痛痒的感情,渐渐地被岁月封存起来,覆上尘与土。并不想去拂拭,仿佛这样,就可以让一切被岁月的痕迹淹没
看着一对恋人相互依偎,那一刻往事涌上心头,刹那间我泪如雨下……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也许时间可以更长,也许安慰可以更多。只不过,心灵总会有忘记设防的时刻,于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当我想你的时候”。

音乐的魅力,有时会强大到令人害怕。特别是在某些无意的情境下,居然可以让一直貌似坚强的人,变得胆怯起来。没有狂啸和呼喊,没有惊雷和暴雨,却可以瞬间让你泪流满面。

“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从起点对一切说再见”。 不管过了多久,即使十年,我们还是不得不去正视心底软弱的那个角落,无可遁形。

 

《当我想你的时候》

词曲:汪峰

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

看见一对恋人相互依偎

那一刻往事涌上心头

刹那间我泪如雨下 


昨夜我竟呆立雨中

望着街对面一动不动

那一刻仿佛回到从前

不由的我已泪流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

从起点对一切说再见

你拥有的仅仅是伤痕

再回望来路的时候 


那天我们相遇在街上

彼此寒暄并报以微笑

我们像朋友般挥手道别

转过身后已泪流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心碎

当我想你的时候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一些人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心碎

当我想你的时候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哭泣

当我想你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