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午夜念母 - 博客 | 文学城

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午夜念母

(2011-06-23 21:47:40) 下一个

        
         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是个心肠硬的女子。曾经满怀理想,无数次离开家,头也不回,被称为铁石心肠的人。那时候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只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自己就像是笼子里的小鸟,只想往外面飞啊飞,结果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上担负了多少亲人的爱。

         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是个很坚强的人,无论遇到什么大事小事烦心事,咬咬牙甩甩头,都能过去。一个人独自在异国他乡,抚养两个孩子,也能笑对风雨,给孩子们一个温暖、完整的家。心中有一个信念在支持:无论我多难,也比当年的母亲容易。

          有人说得好,人的心是由世界上最特殊材料构成的,她有时很刚硬,有时又很柔软。你往往不能从一个人的表面来判断其中的属性。一个外表看起来很温柔的,或许在内心里是一个很坚强的人;而一个表面上似乎很刚强的人,内心深处却藏有一处永远不能触及的柔软。而这柔软往往只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保留的。

         前几日回国,与小弟同游青岛——母亲的出生地,目睹这座母亲魂牵梦绕的、漂亮的海滨城市,那些从小耳熟能详的话语,海洋性气候、美味的海鲜、大海的女儿、伴着我们童年成长的故事,飘荡在心间;十八年,弹指一挥间,但又仿佛就在眼前。。。母亲最放心不下的小弟已经娶妻生子,事业小有成就。而午宴上,小弟的一首即兴怀念母亲的歌曲,让素未谋面的几位朋友,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情到深处人孤独,而我心中的柔软,一次次地被触及,那是赐予我生命的人,一次次地在呼唤!生命是多么的宝贵,时光是多么地易逝,假如能够做到,我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回母亲的再次眷顾。。。

         生命是短暂的,更是脆弱的,它像烟花一样,璀璨一时,稍纵即逝,而抓得住的,留在记忆里的,只是生命中那些爱的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本本 回复 悄悄话 心都是肉长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