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别考验爱情

(2011-01-31 07:47:47) 下一个

一度幸福的爱侣分手,编者按加注了几条:

一、在媒体秀恩爱切切慎重,幸福经不起强调。
二、和伴侣需保持相对平衡的发展速度,幸福经不起落差。
三、事业再忙也要耳鬓厮磨,幸福经不起别离。

一句话,别考验爱情,爱情经不起考验。 

转一段故事:

      俗话说“郎才女貌”,意思是说男人要有才华,女人要有美貌,两者结合才是美满的婚姻。在中国古代社会更是强调“女子无才便是德”,女人作为男人的附属品,只能被动地等待着他们的挑选。但是以下的例子却是一个例外,她打破了封建社会世俗的传统观念,以惊人的才华,写出了动人心弦的情书,变被动为主动地争取爱的权利,最终赢得情郎的心。

     相传当年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结婚后,两人到了临邛,开了个小酒店来维持生活。 后来卓王孙不忍女儿受苦,资助了很多财物和田地,于是两人过上了富足的生活。过了几年,司马相如的文章受到了汉武帝的赏识,一跃升至中郎将,飞黄腾达。在京城上任的日子里,他逐渐冷落卓文君,后来干脆写了一封信留给临邛的卓文君。卓文君打开信件,发现上面写着一行数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一到万全是数字,但是唯独缺少“亿”,即是“无意”的意思。卓文君读了以后伤心欲绝,于是回信一封,全信如下:
  
        
         一别之后
  
         二地悬念

  只说是三四月

  又谁知五六年

  七弦琴无心弹

         八行书无可传

  九连环从中折断
 
    十里长亭望眼欲穿

  百思想

  千系念

  万般无奈把郎怨

  万言千语说不尽

  百无聊赖十依栏

  重九登高看孤雁

  八月中秋月圆人不圆

  七月半烧香秉烛问苍天

  六月伏天人人摇扇我心寒

  五月石榴如火 偏遇阵阵冷雨浇花端

  四月枇杷未黄 我欲对镜心意乱

  急匆匆 三月桃花随水转

  飘零零 二月风筝线儿断

        郎呀郎 巴不得下一世你为女来我做男


        全诗上阙以一开头以万结束。下阙又以万开头,以一结束,以惊天地泣鬼神的才华抒发了自己对司马相如的爱和思念。司马相如读了后羞愧万分,于是自己亲自前往临邛迎接卓文君,两人从此白头偕老。

看看司马相如的诗:

                            凤求凰 

                     作者 : 司马相如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皇。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艳淑女在闺房,室迩人遐毒我肠。

何缘交颈为鸳鸯,胡颉颃兮共翱翔!

皇兮皇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

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