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背影

(2010-07-20 10:24:00) 下一个
昨天凌晨4点,就把在家休息了2周的大小同学送到了机场,他们开始了4周的回国旅行。主要是想回去看世博会,看网上漫长的排队,不知道这大小同学的忍耐力有多少?能看几个馆?去年去上海,他们看到了还在建设中的场馆,非常地高兴,希望今年能回去一睹风采。

孩子们大了,望着安检处那两个高大、挺拔的背景,真的是有许多感叹。上了大学以后,尤其是过了18岁以后,已经成人的他们,每一次回家,都能感到他们的进步、成熟,当然也伴着痛苦和汗水。

朋友问:孩子们几点到北京?我还真没有太注意,我只关心他们什么时间离开这里,另一半的事情,我就不管了。从他们第一次回国到现在,走了多少次,机场送别的场景,在我心中是一道亮丽的风景。那俩个背景,早已经铭刻在心中。

早晨打电话,听到他们推杯换盏的声音,还是有一点遗憾,我也该和他们一起回家。享受亲情,回国探亲,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要不在美国呆得时间太长,都不知道何为亲情。先生老城,不肯承认想念孩子的心情,从他的话语和安排,能体会到他雀跃的心情。这几年,尽管常来常往,但毕竟呆在一起的时间还是太有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