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小同学回国

(2009-06-02 18:37:44) 下一个
大小同学,历时三〇个小时,终于回到了家。我也是担心的不行,害怕他们被在上海隔离。走之前的一周,是PARTY不断,毕业活动繁多,由于回国的票是早定好的,赶上这特殊的时候,只好把在上海呆一周的计划,改为直接回家。生怕他们在这时候感冒,好在人家年轻,也没有关系。爷爷奶奶早就望眼欲穿,等候归来。哪里管什么流感不流感。

也是,孩子三年没有回去了,每一个假期安排的满满的,哪有时间回去。就利用这个假期回去探亲吧,以后很难能找到整块的时间了。但这次回国,大小同学的热情,和三年前相比,还是差了许多。要不是,我早已安排,恐怕和这些同学,还有的是PARTY. 再有,他们还是需要巩固中文,熟悉中文环境。要不然,在美国呆的时间太长,就越来越美国化了。有时候,我也是矛盾,希望孩子们溶入美国的社会,等他们和美国孩子打成一片,我又担心,他们忘记自己的祖国文化。

现在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孩子身上的变化,希望他们这两个月的假期,能够和他们的同学们有个长时间的相处,深刻了解中国高考,因为他们的同学正在参加高考,而由于中美教育体制的不同,现在他们已经完成了入大学的这部,现在正在进行大学入学前的准备。这不,夏天阅读的书都来了!从而对中国社会有一个比较正确的了解和看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