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无语

(2009-05-07 09:24:42) 下一个
大小同学正在进行高中阶段最后的8门AP考试,虽然是比以前略微轻松,但也不敢太掉以轻心。

这猪流感闹的一阵一阵,尤其是国内经过SARS,更是弄的很玄乎。从开会回来,因为温度的变化太大,我也是偶感风寒,在非常时期,也不得不小心。这样,又给我找了一个读小说的借口。还是意志薄弱,而且,我也知道,每到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想逃避。工作的事情,文章的事情,搬家的事情,回国的事情,搅得我心里难受。读小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明知道与现实生活脱节,但总是能找的一些共鸣,太类似自己的生活,难免浮想联翩。

等大小同学离家,我如何能忍受了寂寞和孤独?人人都觉得我够坚强,独自在这里抚育两个孩子,有谁知道,我所承受的压力? 付出身心疲惫的代价,又有何其多?多年以后,也许没有人知道,我也有很脆弱的时候。从小离家,大家都认为,我能承担一切,虽然到现在一切还好,但以后的日子呢?

想孩子,是必然,能否安然放手?国内的职场生涯,也是非常残酷。如何能求得平衡?在国外生活了这么多年,回去以后,仍然需要调整。心里烦躁,自然难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