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手术

(2009-05-13 22:30:15) 下一个
  刚刚接到先生的电话,父亲手术已毕。我一颗悬着的心算是稍微放下了一点。打电话到病房,一切都好。家里孩子多,就是这一点好处,三妹和小妹夫妇在那里陪床。有一半的孩子不在身边,还有另一半呢。父亲身体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只是到了这个年龄,身体的有一些零件工作的不够好。这几天,给他打了不少电话,我的心里是非常难受。不能在父亲身边照顾,实在是我心中的痛。父亲一生艺高人胆大,性情耿直,脾气比较大,说一不二。母亲的过早离去,对父亲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尽管父亲从来不说。父亲非常威严,由于长期在政府执法部门工作,经常说大事,了小事,唯有就是不能做手术。每次谈到手术,非常难以说服。十几年前,父亲胃出血不止,医生建议立即手术。因为有母亲的事,父亲无论如何不肯同意。我和兄长商量,当机立断,决定手术。去手术室的路上,父亲仍然在那里说不同意。说我们翅膀硬了,居然替他做主。事后,朋友说我厉害,敢拍板,实际上,当时情况过于紧急,没有时间、也没有理由和没有勇气说不。十几年前,弟妹们还小,不能参与意见,现在做决定的是三妹和小妹了。爸爸还是抱怨他的儿子们不能在身边守着他。呵呵。如今,年事渐高,能够理解父亲的心情,也能够想象不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是如何难以劝父亲手术。希望父亲早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