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陪同事生小孩

(2009-03-22 15:35:04) 下一个

因为同事a的丈夫回巴西海归,A 想把她第三个儿子生在美国,这样将来万一想回美国,或者旅游,也方便,因为她的另外两个儿子出生在美国,现在已经回到巴西。

因为大家平时关系不错,而且,我自己一个人带孩子,知道这个非常的时间,需要朋友的帮助,自告奋勇陪A生孩子。原来定于下周一住院,但昨天下午,六点半,她给我打电话,羊水已经破了,正在去医院的路上,他的老父亲已经来了几天,可以开车。我放下电话,赶紧去医院,因为这是我工作的附属医院,而且以前已有朋友在这里生过孩子。半个小时以后,我就赶到了医院,开始我的陪生产过程。

虽然我自己有两个孩子,但那都是17年前事,而且,在国内,计划生育的政策,把生孩子的事当成全家的头等大事,更何况先生独子,又是双胞胎,所以当年是特级看护,自己也不太知道是怎么回事。

A的第二个孩子,到医院只有20分钟就生了,系里的同事告诉我动作要快,这是A的第三个孩子,但谁曾想,从昨天6:30 pm一直到今天早晨2:40am,整整八个小时,宝宝才千呼万唤始出来!8.92磅,二一英寸,是个非常漂亮的小男孩。因为孩子太大,A身材娇小,所以,还是比较费劲。我自己从头到尾陪伴在她的身边,同时向他的老公随时通报信息,我能体会这种两地分居的痛苦和无奈。A的老父亲不会说英语,有心无力,而且,同事不愿意让老父亲担心。所以,我觉得,夫妻关系、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与是哪个国家的人关系不大,哪个国家也差不太多!在经过几次三番的斗争之后,终于母子平安!我第一时间通知她的先生和她的母亲,当时已经是巴西的早晨五点了,他们也守候了整整一个晚上!

看同事生孩子,真的再次体会作母亲的不容易。下午给她买了一大把红玫瑰,恭喜她一切顺利,算是替她的先生送给她的花,勇敢的母亲,真的不容易。我总算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