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哥俩来美五年整

(2009-02-28 18:55:08) 下一个
今天是大小同学来美五年的纪念日子。当年在机场的出入口,看到两个高过我的儿子,赫然站立在我的面前,真的是不敢相信,仅仅一年的日子,个子窜的如此快!

五年的日子,就这样,在忙碌、斗争、妥协中流逝,点点滴滴溶入了生活。有过成功的欣喜,也有失败的教训,这看似平常的日子,回想过来,也是感慨万千。和老公聊了很久,关于孩子现在面临的问题,还有父母的期望。孩子们步入这最后的一个学期,学业依然繁重,但没有许多考试了,今天,大同学参加了他高中最后一次的乐器比赛,小同学因为上周病得厉害,和钢琴伴奏没有协调好,加上他本人这学期练的不够刻苦,放弃了比赛。和老公谈起,要是以前,我是万万不能同意的,但考虑这最后的一次,几次话到嘴边,还是没有说出。曾几何时,他老妈说话,也得看孩子的心情,这世道,是变了。

我始终不是一个能成就大事的人,尽管年轻时也曾豪情万丈、意气风发,但现在回头再看过来,我的心态不够平和,遇事不够冷静。孩子们的大学申请结果马上就要出来了,这几天,也是在看看这些消息,子女论坛成了我每天必读的栏目。按理讲,大小同学,在五年的时间内,能够很好的适应美国,还有能力申请美国的顶级学校,也拿到了还不错的OFFER,我应该知足,但是,可能是这山望着那山高,等孩子们等上一个台阶,目标自然而然就变了。老公说,如果我不能够放平心态,势必影响孩子的情绪。名校固然很好,但该做的都做了,结果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今天的结果也已经很不错了。一直以来,先生相对比较淡泊,孩子们的个性,也是随他多一些。这样可能能更平静的接受一些不理想的结局。

五年前,孩子们来美国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多的宏伟目标,现在孩子们脱离了稚嫩,走向了成熟,尽管也是沟沟坎坎,但总体来说,孩子们还是比较上进,很快适应了美国生活。如何过渡到大学,是下一步的目标。如何增强孩子的斗志和经受挫折的能力,也是我们下一阶段需要注意和培养的目标。

看了许多父母发的关于教育孩子的帖子,也非常有感触。每个孩子的性格不一样,爱好不一,就连我们的双胞胎,都是如此,更何况其他呢。再有一个五年,孩子们都大学毕业了,或者读书,或者工作。现在这当口,上什么学校是第一大事,但以后,工作能力,与人相处的能力,更加重要。无论申请学校的最后结果如何,我们也要平常心待之,好学校也不一定是天堂,坏学校也不一定是地狱。

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申请大学,也就是他们人生路上的一道关口!希望他们能平静的对待申请的结果,无论成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