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海归?归海?

(2009-01-06 17:29:37) 下一个
下午接到信,一个朋友就要回国了。最近一段时间,老有朋友回国,也勾起我的心思,什么时间回国?每次老父亲都问同一个问题。现在还不知道大小同学的学校申请的结果,不知道需要我出多少力。还有回国可以找到什么样的位置?自己的期望又是多高?

加上在欧洲的一段日子,我踏出国门已经整整六年!时间飞快,转眼即逝!年少时的梦想随着年龄的增加,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从什么时候起,把自己的期望全部寄托在孩子身上?从什么时间起,开始用化妆品掩饰自己的颜容?用色彩鲜艳的衣服掩饰自己的衰老?是从什么时间开始放弃了自己?

海归,海待,这些名词满天飞,以前没有和自己挂钩,现在,孩子的放飞,留下即将空巢的我,何去何从?朋友们都说,我难以舍下刚到17岁的俩个儿子独自回国,说实在的,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对于上了大学的孩子,父母的作用有多大?对于我自己,上了大学,好像就没再听父母的安排。

思念当然是不可避免的,但年迈的父亲,孤单的老公,还有孤独的我,如何平衡?现在有孩子在,每天忙的什么也没有时间想,但明年的现在呢?

六年,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了,在我的人生中,还有几个这样的六年?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选择?对自己的放松,被生活的琐事磨得锐气全无?回归到人山人海的中国,有没有勇气重头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双子在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果的评论:
你好!是的,没有切身的体会,是很难理解一个人在美国带孩子的不易,说来奇怪,像我这样的,妈妈和孩子在这里的还有不少,当然大部分像你的情况一样,一个孩子,我呢是特例!。但很少有父亲带孩子在这边独自过,男女有别。我也在想找一个两头跑的工作。呵呵,握手!
木兰果 回复 悄悄话 双子,
读此文,很有同感!我们情况相似,只是我是单子. 不知何时才能结速这种游荡漂泊的日子!中国,美国都牵挂,如何是好?现在整天就是想找个可以两头跑的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