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上学的第一天

(2009-01-14 20:25:48) 下一个
在机场,通过长长的走廊,我见到了分别一年多的儿子(我是从欧洲直接飞到美国的)。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已经比我一年多以前离开他们时,长高了一头,尽管先生早已经告知,但还是感到很突然。这个时候的孩子长的特别快。孩子和我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老公一直把头转到了一边。

第二天一早,我们全家一起到了学校,手续非常简单,老师问孩子,读几年级,看了一下房子的LEASE, 复印了一下孩子的护照和我的驾照,十分钟,就完事了,让我们给孩子留下吃午饭的钱,带孩子去上学了。当时我还以为第一天,办办手续,再熟悉一下环境,没有想到,就这样毫无准备地把孩子留在了学校,我和老公相对一望,心理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看到满眼都是陌生的面孔,两个孩子是那么的与众不同,语言不通,只简单的会读一些句子,放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孩子能适应吗?我的这个匆忙的决定到底是对还是不对?

一整天我们俩都心神不定,忐忑不安,没有心情讲述离别后的点点滴滴,不时的看表,什么时间孩子放学?想象孩子在学校的情景。老公更是站在学校的操场边,试图寻找儿子的踪影,连时差都忘了到了。

好不容易,把孩子给盼回来,一看表情,非常平和,还笑眯眯的。问学校咱样?挺好的!就是不知道他们说什么。老师怎么说,把我们介绍给同学,就这样上课了。后来,他们的同学描述,看到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到学校,很有意思,问什么,都只微微一笑,就是不说话。然后,他们就拿各式各样的东西问他们,还是笑,特别安静。后来,我的一对孩子说,可不吗,我们都听不懂他们问什么,如何说,只能笑,还能如何?但孩子的感觉还是不错,同学老师对他们都很好,他们很喜欢这个学校。想起这上学的第一天,到今天,都快五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