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庆贺新年话斗争

(2009-01-03 21:12:21) 下一个
连续两年了,邻居请我们几家一起庆贺新年。原因是我们几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每个家庭生得都是儿子,而且年龄相仿,我的一对孩子年级最高,大部分孩子都在同一所高中。这样有一个共同的话题,如何管孩子,如何推孩子,如何放孩子。

说实在的,这几家朋友们的孩子,都是非常不错的,大部分比我的一双孩子的学业要好一些,但在中国父母的眼里,还是有各种各样的不足。连我家小同学也感慨,中国妈妈永远不知足。对了,大部分的爸爸都爱当好人,而事无巨细、念念叨叨的都是妈妈,所以,孩子在青春叛逆期,与妈妈的矛盾最大。如何能够和孩子斗智斗勇,把矛盾降低到最低程度,的确是一个难题。

先生一直主张鼓励孩子,我想没有人有异议,但具体如何操作,针对孩子的性格和爱好,也需要不同的策略。就连我的一双孩子,尽管是孪生兄弟,性格也是不同。在申请大学、交朋友等等问题上,我和俩个人都有不少的摩擦,经常打电话向先生抱怨。小同学说我,实施铁腕政策(没有任何基础,让他九年级学乐器),大同学说我厉害!还有许多问题,不一一表述,想每一位高中生的妈妈有无数事例来证明。但我也常常想,管孩子的力度,每一个家庭有不同的方法,但作为父母,有原则问题的,还是不能太过退让,一般问题,该让步也得让步。

大部分的孩子还是需要父母管一管,也的确有10%的孩子,不用父母管,也能做的很好。这样的话,我真的是恭喜有这样孩子的父母,我的朋友中也有这样的孩子,样样都好!但我的大小同学,还的时不时敲打敲打,服不服,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打50%的折,也管50%的用!

幸亏他们不读我的博客,准确的说,他们不知道我写,只是知道他们老妈成天不好好专研学术,上网闲逛文学城。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