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继续斗争

(2008-11-15 21:41:28) 下一个
     在一天的学习之后,号称有许多的作业要完成,这不,哥俩又和朋友看电影了。

在刚来美国的时候,考虑到孩子的语言,我选择了离单位近,学区好的地方租房子。很担心他们难以融入美国生活,经过八年级一年的适应学习,他们选择上高中。我原来的打算是让他们再在初中呆一年,可以多一年的时间学语言,再者,他们年龄本来就比同年级的孩子小一年,谁知道,这两个人无论如何也不答应。所以,在刚开始上高中,我根本没有注意如何选课,就成天想的如何让他们多呆在初中一年。因为同期来美国的人,孩子没有这么大的,当时认识人也没有几个,也没有任何经验,所以我和在国内工作的先生商量决定让他们在高中开始学习乐器,从另一方面开始在美国的学习。现在想来,是非常大胆的决定。如果我知道美国的学习竞争如此激烈,知道排名就在0.01的差别,可能我也不敢如此决定。好在,不知者,不为罪!

当然,经过非常非常艰苦的一段过程,他们在band坚持了下来,让我也非常惊讶,我想,最大的益处就是在BAND交了许多的好朋友。这可不,尤其是到了今年,学习不如以前刻苦,活动不断。真的不知道,朋友多了好,还是让他们呆在家里好?

     可能是一个人带孩子,没有人能够平衡,尤其是两个处于青少年叛逆期的男孩子,朋友们都说我对孩子要求比较严,比较高。我自己还是没有感觉到,我觉得,还是比较宽松。就象今天,我是非常不愿意,还是让他们走了。但我要求他们必须完成的作业,也算是基本完成了。这斗争每天有,还得继续,希望能挺过这段艰苦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