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_Hope的博客

身无万贯盈家彩,心有一书翰墨香。
个人资料
正文

【七绝】柏林墙 -- 步韵Midway8989 和万家述评

(2009-11-09 19:38:52) 下一个
对柏林墙倒塌知道不多。今天收音机谈到,莫名起了情绪。

【七绝】柏林墙 -- 步韵Midway8989和万家述评

今宵忽感倍凄凉,共梦东西各栋梁。
翻倒一墙人絮絮,叨叨暂念世新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pe_Hope 回复 悄悄话 Midway8989兄你好! 谢谢你到访我的博客。我暂时还没有时间来建博客,但既然开始了,就会继续。

你的诗作我长期都关注,也非常欣赏,特别是你对时事的关心。很高兴你不单是个吟花颂草、歌风唱月的诗人。

我写的柏林墙的诗,目前还没有人看得懂,这也是当时写的初衷,因为柏林墙是意义很深的一个话题,而且我把诗贴在以吟花颂草为主的诗坛。如果要读懂这首诗,就要把三、四句分开读,而解这首诗的钥匙在一、二句。

老万是个让人尊敬的人,我也很喜欢读他的诗。

再次谢谢兄长到访留言,希望常常交流。 握手!
Midway8989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感谢到我的博客访问并帖和诗。拜读了大作,对照了两个版本,都欣赏。矿工的事你很关心,很有同情心,写得很好。这个柏林墙的事你大概不熟悉,本人和老万是经过的,故了解多些,不是说文字有什么好,情绪上较切实。但矿难诗不知为何没有贴在这里?

我写的大都是因时事而发的,兴趣有限,难得有人唱和,见您和诗倍感荣幸。

希望以后多交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