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河的精灵

(2013-10-04 16:03:02) 下一个


大河的精灵

人们说我象一朵花

静静地

开放在河底

等待你的采摘

 

人们说我象一颗星

天上的星

映着水光

给你把黑夜照亮

 

人们说我象一条鱼

欢快地

跃过龙门

送给你一生吉祥

 

是,或许不是

 

我是大河的精灵

化身成水中的一颗顽石

任不息的河水

磨去我的棱角,击穿我的身体

只为了,千万年前你的那次回眸

 

白天,我化成花

夜里,我化成星

激流中,我化作鱼儿跳跃

险滩中,我和着浪花飞舞

 

千万次的徘徊,千万年不变的等待

终于换来你弯腰拾起

和能工巧匠的最后雕饰

成全了我这千万年的心愿

 

伴你,生生世世

 

楚江 写于 10-4-2013

后记:今年824日,同老王,唐姐和小徐四人在州立华盛顿公园( Washington State Park)露营,并在流经公园的大河(Big River)旁边钓鱼,闲暇之际,在河边觅得奇石一块,经能工巧匠老王雕琢成一盆景,我给她起名叫“大河的精灵”,特写下此诗作为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