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馨年夜饭

(2011-02-13 23:00:18) 下一个

               温馨年夜饭

咱中国人讲究吃年夜饭,今年妈妈回国探亲特别担心我一个人过年会想家,电话中老问过年怎么安排,为了让她老人家放心我早早就约好了去好友FANG家过年。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大年三十(201122号)那天正赶上冰雪寒天,汽车象是被钉子钉在地上,不想费力气折腾它,于是就请了两天假在家舒舒服服地窝着。尽管外面冰天雪地,一大早Fang还是打电话来叫我晚上去她家过年,看春晚。知道我害怕下雪天开车还说叫她先生过来接,我想咱们都一大把年纪还用得着在乎这过年的形式,就想法说服她改日再聚,我想着过一次单独一人的春节还是蛮有趣的。

窗户外面雪花飘飘,冰雕万千;室内温暖如春,电话那端妈妈的叮咛,弟弟妹妹的问候,两个侄子的拜年,朋友们的祝福,幸福如同空气般把我团团地围住。心里直感谢天公作美,这大过年的给个机会让我和全国人民在同一时间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虽然晚会节目并不怎么好看,但坐在电视机前的我还是踏踏实实地从头看到尾,伴著茶中极品“大红袍”的袅袅香味,心儿都醉了,哪里有一丝一毫孤独的感觉。

下午四点左右打开冰箱正准备晚上做点啥好吃的来慰劳自己时,小朋友Shuotong来电话说他做好了饭,要拿来跟我一起吃,我正在犹豫是否接受这美意,他好象知道我的担心所在,立即说他是坐地铁过来,只要告诉他从地铁站到我家的路就可以了。这样的好事我怎么可能拒绝呢?于是立即打电话请阿Li同学一起来吃年夜饭。我们仨的年夜饭虽然简单得只有红烧排骨,水煮西兰花,但却是Shuotong用爱心烹调,关心奉送,温馨无比,胜过世界上任何美食。 

写于 2011 – 2 - 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肖庄 回复 悄悄话 姐,又N久不见你了,你还活着呢吗?咱妈啥时候回来?加州还来不来了?我也是太懒,过去一年里打的电话所有电话加起来不超过20个。想念你们!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浓浓亲情,笔调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