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是那么的美丽

(2010-08-06 12:48:10) 下一个

                                                          生活是那么的美丽

今天不是个特别的日子,但今天于我又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早晨,当我象平常那样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我们公司的帅哥经理一看到我,惊奇地大声说: ,你今天真漂亮!这是我进这个公司五年,第一次有男同事,而且还是一个大帅哥用这样的语气夸我.当时美得我差点找不到办公室的门.

 

帅哥的叫声引来无数同事的好奇,于是好几个人围过来象打量一只恐龙似地好奇地打量我. 七嘴八舌地说着:你最近是越来越漂亮了,What happened to you? Did you fall in love?

 

"What happened to me?" 是呀, 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当我坐回我的办公桌,喝着今天的第一杯茶,我想着这个问题.其实不用想我都知道:那是因为你们,我的这一群吃喝玩乐的朋友.自从我们俱乐部成立以来,我的日子就没有哪一天缺乏笑声,我们在一起玩,在一起吃,互相督促着塑身,互相交流着美容...生活是那么的美丽!我们的队伍中,有热心并善于组织集体活动的Hong,有不知疲倦给我们搜集信息,传递信息和记录我们俱乐部点点滴滴成长的Ying,还有她们的贤外助甜甜,酸酸.当然更多的是一群和我一样热心参与活动的队友们.

 

"Did I fall in love?"是的,我爱上了你们,我的朋友们! "We'll all grow old together."(摘自虹的EMAIL) 是的,我们将会在一起慢慢变老!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也许我并没有改变得象我同事嘴里那样夸张的漂亮,但从这个故事里我学到了: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别人看你的眼光。所以我从心里默认了我的同事们对我的看法,希望你们也和我一样:认为自己越来越美丽!

 

                                                       
                                伤痕实验

美国科研人员进行过一项有趣的心理学实验,
名曰“伤痕实验”。
他们向参与其中的志愿者宣称,
该实验旨在观察
人们对身体有缺陷的陌生人作何反应,
尤其是面部有伤痕的人。
每位志愿者都被安排在没有镜子的小房间里,
由好莱坞的专业化妆师在其左脸
做出一道血肉模糊、触目惊心的伤痕。 

志愿者被允许用一面小镜子照照化妆的效果后,镜子就被拿走了。
关键的是最后一步,
化妆师表示需要在伤痕表面再涂一层粉末,
以防止它被不小心擦掉。
实际上,化妆师用纸巾偷偷抹掉了化妆的痕迹。
对此毫不知情的志愿者,被派往各医院的候诊室,
他们的任务就是观察人们对其面部伤痕的反应。
规定的时间到了,
返回的志愿者竟无一例外地敍述了相同的感受
—人们对他们比以往粗鲁无理、不友好,
而且总是盯著他们的脸看! 

可是实际上,他们的脸上与往常并无二致,
什么也没有不同;
他们之所以得出那样的结论,
看来是错误的自我认知影响了他们的判断。
这真是一个发人深省的实验。
原来,一个人内心怎样看待自己,
在外界就能感受到怎样的眼光。
同时,这个实验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一句西方格言:
“别人是以你看待自己的方式看待你。”不是吗?
一个从容的人,感受到的多是平和的眼光;
一个自卑的人,感受到的多是歧视的眼光;
一个和善的人,感受到的多是友好的眼光;
一个叛逆的人,感受到的多是挑惕的眼光……
可以说,有什么样的内心世界,
就有什么样的外界眼光。

如此看来,
一个人若是长期抱怨自己的处境
冷漠、不公、缺少阳光,
那就说明,真正出问题的,
正是他自己的内心世界,
是他对自我的认知出了偏差。
这个时候,需要改变的,正是自己的内心;
而内心的世界一旦改善,身外的处境必然随之好转。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别人看你的眼光

 

: 这是今天早晨我发给我们吃喝玩乐俱乐部成员的一份邮件,接受朋友们的建议把它收到博客里.

 

楚江  2010-8-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