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会忘记

(2010-06-30 09:32:16) 下一个

                                                        学会忘记

到今天为止,已经连续两个月都没有吃Zyrtec,我的过敏症也没有再犯,因此可以断定我这次历时十个月的过敏症又一次奇迹般地好了。

这是我第二次犯过敏症。第一次是2005年的夏天到07年的夏天,历时两年,其间曾四处求医问药,中西医的瞎折腾,最后发现最有效控制病情的药物就是Zyrtec。这一次从去年八月骑马诱发到今年五月,历时十个月,久病成医的我连医生都懒得看,直接就上Zyrtec。可喜的事是Zyrtec已从处方药变成了非处方药,买起来方便,价钱也便宜了很多。

Zyrtec对过敏症症状的控制十分有效,但副作用也很大。其主要症状就是让人整天昏昏欲睡,有时候一天睡十几个小时都不解乏。还有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最麻烦也最令人欣慰的事情是记忆力丧失。说它最麻烦是经常记不住一些重要的事情,或者制订重复的计划,甚至包括饭局。即使我在家里,随身带的包里和办公室里分别放了三个记事本,但还是常常犯错。说它是最欣慰的是每次犯了错,只要告诉别人这其实不是我的错,都是这Zyrtec若的祸,谁都会原谅,这年头谁没事跟一病人较劲呀。

忘记过去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人的记忆大部分都是由美好的和痛苦的组成,其中间状态早已被时间滤去。初看起来忘记过去美好的事情好象不太好,但其实不是。过去的美好事情往往会成为今天幸福生活的参照物,不管今天的日子有多好,只要跟过去一比都会扣分,象我等中年人开口就想说想我年轻的时候如何如何,但年轻时再美丽的时光都已成过去,忘记年轻时的美丽,记住眼下的幸福,快乐无形中就增添了几分。忘记过去痛苦的记忆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痛苦的事情常常会在记忆中刻得比较深,每想一次心就会跟着痛一次,如果能够忘记这种痛,生活重新变得简单单纯,人到中年还能保持一颗简单单纯的心是多么地快乐。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谢上苍安排我生这两场怪病,让我学会忘记那些早就需要忘记的事情;让我及时清理人生路上沉积下来的心灵垃圾;让我一身轻松地走向未来;让我未来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后记:谢谢你,我的朋友们,是你们的帮助让我战胜了疾病

首先要谢谢Ling。因为这次病的诱因是跟她一起骑马,所以她老惦记着我,每天督促我去Gym锻炼,请我到我最喜欢的密西西比河边度假,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她天天为我祷告。

其次要谢谢Linda和刘先生,他俩待我比亲生女儿还好。去年年底他俩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喝五行排毒汤保健身体,觉得对自己的身体很有帮助,于是立即就告诉我妈妈让她做给我喝。刚开始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找着各种各样的借口不喝,可Linda十分坚持,连每次到我的办公室看我都带上一瓶五行汤。大冬天市场上买不到原材料之一的罗卜叶,他们就找熟人高价买来送我。这一晃我喝这五行汤也喝了半年多,我想这次病愈很有可能就是五行汤的功劳。因为Zyrtec虽然可以控制症状但绝不会除根。现在五行汤已经成了我每天早晨喝的第一杯水。

第三要感谢的是好友戴老师。戴老师为了让我每个星期有一天放松的机会,就每星期五晚上接我妈妈出去玩麻将,我妈输了钱她付,赢了钱归老太太,把我妈哄得高高兴兴,而我也有一个彻底放松的晚上。戴老师是位极其负责的人,有时候即使碰上自己喜欢的音乐会,她也会放弃,为的是不让我妈妈失望。

第四要谢谢的是好友阿水和Lingling。护士阿水知道我天天吃Zyrtec,她认为这药太贵,就一次买了一大瓶来送我,到现在我还没吃完,如果哪位朋友需要就到我这儿来取,给我一次机会把阿水的爱心传递。音乐家Lingling知道我喜欢音乐,一有机会就送我音乐会的票或是帮我买廉价的票,让我几乎每个星期都有机会听一场音乐会。贝多芬,莫扎特,柴可夫斯基,舒伯特,门德而松,巴赫等等音乐大师用音乐安抚我的情绪,放松我的心情,让疾病慢慢地离我而去。

第五,要谢谢我一群吃喝玩乐的朋友们:Ping, Youjia, Hong&Xiang, Ying&Mike, Lily&Jimmy, Kairong&LaoLiu,Aiping&Zijiang 等等。每个星期都帮助安排好我妈妈,拉着我一起登山,骑自行车,划船,野营,烧烤等变着花样玩。我想好的身体是吃出来的,也是锻炼出来的。这最关键的还是得有一群喜欢吃喝玩乐,游山玩水,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有了这样的朋友才会把那美味,那韵味发挥得淋漓尽致。

亲爱的朋友们,也许我在这里写下的还不够全面,还有很多遗忘的事情,那都是因为你们对我的好还不够。我是一个记忆力不好的人,过去对我的好我会忘记,所以你们以后要常常对我好,时时刷新我的记忆,我才会想得起来你们的好,哈哈哈。。。

楚江 2010-6-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彬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也好,忘记也好.健康就好.开心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