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了一回船长

(2009-09-09 17:51:38) 下一个


图1:我们的州府


图2:州府的守护神


图3:坐落在州府里面的博物馆


图4:清凉的夏天


图5:藏在深山里的小溪


图6:绿荫掩盖下的一池碧水

                                   当了一回船长

好不容易盼来了个长周末,七八个好友早早就约好了到距我们城市三小时车程的一个大湖度假三天:钓鱼,爬山,购物,玩游艇,烧烤,打牌,唱卡拉OK等等,怎么开心怎么玩,这一次度假我最喜欢的是玩游艇。 

因为是长周末,这游艇还不太好租,只能最后一天才有机会租到,所以玩游艇成了我们这次度假的最后一项活动。我那钓鱼迷妈妈却是一个十分怕水之人,从来不敢离开陆地,无论我们怎么劝说,怎么保证,怎么诱惑,她就是不上船,于是我只好先把她送到大坝下面去钓鱼。安排好她之后,我们租了一个可以座八个人的快艇,我们的临时船长自然是我们旅行团的临时团长“骆驼祥子”。刚开始船一直由他来操纵,不一会儿他就发现这游艇实在太容易操作,所以他就鼓励大家都来试试,首先上场替代临时船长位置的是他太太HongHong为了减轻大家的恐惧就告诉大家说她胆小,会开的很慢,很小心。但事实上是她开的越来越快,全然没有新手上路的感觉,我们指责她太快,她说这全是我们的错觉,她认为她把船开得很平稳。 

接下来接替船长位置的自然是我,我早就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在一旁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座上驾驶位置的我,刚开始还是很谦虚好学,小心翼翼的摆弄着这新玩意儿。不一会儿就开始乘风破浪,那感觉就好象是把车从Local终于开上了Highway,心中怎一个美字了得。可船上的兄弟姐妹们不干了,他们不停地指挥我,一会儿左,一会儿右,一会儿加速,一会儿减速,咱哪里是那种听指挥的人呢?还是我行我素地勇往直前,心里想着:哼,小样儿,现在咱是船长,哪能随便由别人摆布呢?相信我的那帮朋友们也在心里嘀咕着:咱们怎么就把命交在这样的玩主手中呢?哈哈,乐死我了!

 由于有几个人自愿放弃了当“船长”的机会,我和Hong就当仁不让地多当了一段时间的船长,把一船人的性命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那滋味岂能只用一个爽字来形容。遗憾的事是因为我们第二天都要上班,所以这船玩得也不能尽兴,只好依依不舍地与她告别,在告别的时候心里想,什么时候还能找时间再来玩。想起去年我的一位朋友,他有一艘豪华游艇就停泊在这个大湖,曾几次三番地邀请我与妈妈来这里度假,我每次都是斩钉截铁地回绝,心里不愿欠他的人情,同时也是还没有尝过这当船长的滋味。我想如果他再邀请我来这里玩,我是否还能斩钉截铁地拒绝呢?是不是人家一招手,我就会摇着尾巴跑过去呢?这奢侈品大概就是这样地诱惑着人的心,让人慢慢地堕落吧。嗨,想那么多干什么,管它呢?反正我过了一把当船长的瘾,虽然乘客只有六位,虽然时间很短,虽然是临时的。。。

楚江 2009-09-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楚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彬的评论:
Welcome boarding!
小彬 回复 悄悄话 求求船长,下回带上我.
楚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wind2002c的评论:
谢谢你诗意般的评论,喜欢你描述的那种当你驾驶你的帆船在航行中和水谈话的意境,有机会我一定去尝试驾驶帆船。
blackwind2002c 回复 悄悄话 power boat is fast but 2 noisy...
next time try to have sail boat fun....
sailing is slower in speed but...
can feeling the wind power...
sometime I felt even water is talking with 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