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老天荒 (图)

(2009-08-26 15:07:05) 下一个

              地老天荒

  献给程光华,程胡慧玉结婚55周年


你愿意成为我今生的新娘吗

我愿意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这是小时候

他俩玩的许多游戏中的一个

但游戏中所说

却并非戏言

是他俩一生一世的承诺

年少的青梅竹马

年轻的花前月下

中年的荣辱沉浮

老年的相濡以沫

铺就了他俩的人生旅途

构筑了记忆中最美的景象

甘与苦,喜与悲

而今都付笑谈中

五十五个三百六十五天

两万多个日出月落

他们一起欣赏着

春的明媚,夏的娇羞

秋的丰饶,冬的冷艳

他们共同经历着

风的多情,雨的缠绵

霜的严寒,雪的晶莹

今生的牵手

是俩个相互爱慕的灵魂

付出了千年的修炼

万年的守望才换得

今世的幸福

是俩个相互爱慕的男女

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和智慧

一块砖一片瓦地缔造

镜子告诉他们

容颜慢慢老去

时钟提醒他们

光阴在偷偷溜走

他们告诉我们

他俩的爱情永远不变

天地悠悠,唯情最长久

时光绵绵,唯爱最永恒

歌中唱道

我要陪你到天涯到海角

我要爱你到地老到天荒

他们接着唱

我要陪你从前世到今生

我要爱你从今生到来世

生生世世

永不分离 

楚江 2009-8-26

后记:今年的8月28日是MABLE和程光华结婚55周年的纪念日,他们的孩子们和孙子们到时候都会来给他俩庆祝,在给我妈和我的邀请信中他们特别注明不要礼物,但我相信这份特别的礼物他们是不会拒绝的。同时我也在此祝他们幸福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楚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把你的两句诗和你送给他们的音乐告诉了Mable夫妇,他们很高兴,他们让我谢谢你,同时祝你和你的先生永远相爱!他们的心意也是我的心意。谢谢你一如既往的鼓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地老天荒爱相伴,
今生来世情永随。

钢琴曲:爱相随
专辑:钢琴名曲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44507601.wma

问候楚江,谢谢深情感人的好诗。

预祝你长周末快乐,

Rebecca

P.S. 忘记告诉你了,看到你的Profile里的辣椒图片,让我感到好亲切。
楚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今天特地给MABLE念了你的祝福,她也让我祝你婚姻幸福美满,后天是她的庆典,到时候我给你看照片。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写得太好了!很有才气,羡慕ing!
麻烦姐姐转告Mable老夫妇,祝他们55周年翡翠婚快乐!身体健康,向60周年钻石婚挺进!能携手超过半个世纪的夫妻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是那么恩爱的一对。我的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了57年,可我们看着都累,他们是大吵3,6,9,小吵天天有。我外婆常说,要不是因为子女,早就离婚了。我想如果他们能够像Mable夫妇那样生活,他们应该可以活到百岁。
愿天下恩爱夫妻都可以像Mable夫妇一样爱到地老天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