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伤别离

(2009-08-14 22:04:13) 下一个

    伤别离

无数次地告别

又无数次地停下脚步

无数次地想要忘掉

又无数次地把你梦见

梦中的你

总是拉着我的手说:

不要,不要放弃我

不要,不要离开我

不想离开

可是我却再也找不到那条

通往你心的路

因为你在补伤口的同时

也堵住了那条通道

我明白你累累伤痕的心

宁愿寂寞

也不能再有任何践踏的脚印

从此,我们回到

你用你的方式

表达对我的思念

我用我的声音

诉说对你的牵挂

却再也回不到

那心心相通的地方

那有期待有欢笑的日子

只有离去

因为天总会亮

梦总会醒

人总是要离别

我努力忍住眼中的泪水

却无法忍住心中的悲伤

我可以忍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却无法接受心与心之间的藩篱


楚江
 写于 2009-8-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楚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熏衣草田的评论:

人生确实有很多的离愁别绪,很多的无奈。我相信你岳父一定会理解你的苦衷,希望你岳父大人一路走好!
熏衣草田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真是伤别离,就是在8月14日,我的岳父大人去世了,我是5年前去台湾看他,那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随后就再也没机会回去,就连他出殡我也回不去, 等签证下来就晚了,今天送走了老婆和孩子回台,我只能写一封信,让我太太焚书于坟前,以寄托我的哀思,真是 一生一见, 一见永别
熏衣草田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忍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却无法接受心与心之间的藩篱

赞同这两句话,并且有深深的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