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树和鹰

(2009-07-21 14:15:09) 下一个

    树和鹰

 

认识你,在前生

遇见你,在今世

本来相约成为一朵花

开在你走过的路上

可一不留神

变成了一棵树 

 

我以树的形象

立身于天地之间

根,深植于大地

枝,拥抱着蓝天

只是,从旁边走过的你

再也记不起我前世的模样 

 

每当风吹过树叶

人们就会听到我的歌声

歌声里

有刻骨铭心的思念

也有唤不起你记忆的

淡淡忧伤 

 

我在思念中长大

枝繁叶茂

直到有一天

已成为雄鹰的你

栖身在我的枝头

那一刻,

明白了上帝为什么让我

成为一棵树,而不是一朵花 

 

楚江  2009-07-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5ave 回复 悄悄话 一棵树,一朵花
小彬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楚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一棵大树
不但有鹰来停歇
也有百灵鸟来歌唱
你就是那只百灵鸟
我愿意自己就是那棵树
那棵世界上最幸福的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首诗写得真是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