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飘香的六月 (图)

(2009-06-06 21:15:29) 下一个


玫瑰飘香的六月

二十年前

那个玫瑰飘香的六月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

我成了你的新娘

唯一的要求是

此生不能要孩子

因有先天性心脏病

你说

只要有爱

没有孩子算不了什么

玫瑰花映衬下我的笑脸

是那样的明亮。 

四年前

同样是玫瑰飘香的六月

带着一颗疼痛的心

望着你决然的转身离去

唯一的理由是

没有孩子

虽然我的耳边

还回响着你的誓言

但是你

却已不是当年的你

玫瑰花映衬下我的忧伤

是那样的凄凉。 

默默地看着你

也曾柔软的心

一点一点地变硬

我的眼睛里

竟然没有一滴泪

因为我曾那么努力地

不计生命的代价

想要一个孩子

可是

老天爷牢牢地记住了

你我最初的誓言

不肯改变主意。

又到了

玫瑰飘香的六月

我的笑脸依旧明亮

我的心中也许还有忧伤

但我的脚步

却是那么地优雅从容

我的心态

是那样的平和安详

长大的我终于明白

缘聚缘散

就象大自然的花开花落

根本不需要理由。

楚江 2009-0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彬 回复 悄悄话 勇敢面对生活乐观坦然行走人生的你比玫瑰更香艳.深深祝福你.
朱启 回复 悄悄话 写作能够救自己!
临风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有个中学同学,同样的情况,只是悲惨得多。
女孩子为了挽留爱情,拼了性命终于怀了孩子,不幸的是大人小孩都未能保全。可怜花落人亡,更可叹的是那人尸骨未寒,这边又有新欢。
秋山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界的花远比人来得单纯

远比爱情、人生持续得久远

远比忧伤的颜色明亮……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无语,问候楚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