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什么让你流泪

(2009-02-09 12:58:45) 下一个

       
       是什么让你流泪
                        给一位除夕夜流泪的朋友

                        是什么让你流泪

                        我的朋友

                        是这阴晴不定的股市

                        还是虚弱不堪的病体

                        是对前生往事的回忆

                        还是对寂寞未来的恐惧

                        是为了甜美忧伤的爱情

                        还是为了背井离乡的漂泊

                        在这万家欢聚的夜里

                        在这新旧岁月的交替之际

                        在这成千上万人群的欢声笑语中

                        , 我的朋友

                        却在孤独地, 无声地, 哭泣

                        这忧伤的声音

                        穿越万水千山

                        唤起我心中莫名的悲伤

                        如果春天的风能吹走你的忧伤

                        我愿化作那风

                        如果夏天的雨能浇灭你的忧伤

                        我愿化作那雨

                        如果秋天的霜能覆盖你的忧伤

                        我愿化作那霜

                        如果冬天的冰雪能冻结你的忧伤

                        我愿化作那冰雪

                        可是, 我无法化解你的忧伤

我的朋友, 不要对我说

                        哀莫大于心死

                        , 你的心没有死

                        如果你的心里没有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又如何会发出这忧伤的低鸣

                        如果你的心不再温柔善良

                        那你的泪水又从何处涌出

                        流吧, 流掉2008年的眼泪

                        留住2009年的欢乐

                        流吧, 流出过去悲伤的眼泪

                        留住现在心中的宁静安详

                        眼泪和欢笑

                        永远是人生的组成部分

                        我相信, 经过泪水洗礼的人生

                        会更加幸福甜美.

 

                        楚江  2009-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彬 回复 悄悄话 有种跨越时空的沟通的感觉.美而且感动.
任我为 回复 悄悄话 楚江:

Wow, GOSH;
What a touching poem! It will soothe your friend, I believe.
Best wishes to your friend.

Ren Wowei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楚江的好诗:

“眼泪和欢笑
永远是人生的组成部分
我相信, 经过泪水洗礼的人生
会更加幸福甜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