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祝福自己 - 2009年新年献辞

(2008-12-31 08:35:00) 下一个
祝福自己 - 2009年新年献辞

2009年,在美国经济的一片萧条声中;在人们当心自己的饭碗保不保得住的忧心匆匆中;在对美国新总统力挽狂澜的期待中姗姗来临了。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对新的一年既担心又憧憬。所以我选择2009年的新年献辞是:祝福自己!

祝福自己随手可得,随时可做,在你悲伤的时候,祝福自己,你的心就会陡然升起一丝温暖,冲散那凄凉的气氛;在你高兴的时候,祝福自己,你的心会因此变得谦卑,不会在别人向你祝贺时,骄傲的不知所措。

祝福自己这就意味着在你碰到困难时,你就会有力量去克服,有勇气去战胜,在你濒临绝境时,就会平添一份勇气走出困境。

祝福自己就象自己给自己加油一样,在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其实就是你自己:你知道什么时间该给自己一点压力,什么时间该给自己一点鼓励,什么时间该给自己加点油,什么时间该为自己喝彩。

祝福自己,不论生活给你的是什么,你都会愉快地去接受,坦然地去面对。你就会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祝福自己也不意味着自私,当你因得到自己的祝福而开心的时候,你快乐的情绪就会感染你周围所有的人,大家因此也都会开心起来。这一个欢乐就会演化成无数的欢乐,何私之有啊?

这祝福自己落到实处,首先就是祝福自己身体健康。我小时候因为身体不好,常常会得到父母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我从来没有觉得身体不健康是件坏事。但当我长大了,生病时即使高烧到摄氏40度,自己还得挣扎着爬起来开车去看医生,买药吃,我才深深地体会到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多么地重要。所以我要祝福自己在新的一年健健康康,让所有的疾病都远离我,也远离我热爱的人们。

第二,祝福自己工作顺利。今天上班时我办公室原来的邻居(她搬到另一座办公楼去了)来看我,在我们互相祝福新年时她对我说:感谢上帝,我们公司经营得不错,在经济这样不景气的时候,我们都能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是啊,工作也许不如爱情来的让你心跳,但至少能保证你有饭吃,有房子住。

第三,祝福自己家庭和睦。家是自己的最大组成部分,家和万事兴!自我父亲20多年前离开我们之后,我经常把我的家庭成员比喻为:爸爸是蓝天,总是很慈祥地看着我们;妈妈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无私的供给我们的爱和别的生活所需;弟弟是太阳,因为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大家都围着他转;妹妹是月亮,离太阳和地球最近,而我是颗小星星,因为我离家总是那么遥远。我们家就好象是一个宇宙的缩影,家庭的和谐也代表宇宙的和谐,而宇宙的和谐却能带给整个人类和平。

第四,祝福自己天天开心。生命中的每一天有可能是相似的,但却都是不可重复的,所以我必须开心地过好每一天,我要以度假的心情过日子,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圣诞到新年这段假期,我的很多朋友都出去度假,我因今年回国,用完了所有的假期,只能乖乖地上班,刚开始心中稍有不平,想到去年此时,我和我的朋友们还在佛罗里达的阳光下尽情地戏水,由不得我一声叹息。但当我发现每天上下班一点都不堵车,上班时同事之间也比平时多一些节日的温情问候,老板也不用你天天汇报工作,外面尽管是寒冷的冬天,而办公室却依旧温暖如春,轻松愉快,这和朋友们在外度假有又什么区别呢?

第五, 祝福自己心想事成。作为一个从小就受到马克思唯物主义思想熏陶成长起来的人,把自己说成一个唯心主义者好象有点说不过去,不过我确实相信万法唯心。也许是因心中所想,无意中你就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所以就容易成功。

第六,祝福自己越来越美丽。朋友们读到这里,肯定会哑然失笑,作为一个40多岁的女人怎么能够越来越美丽呢?我的一位朋友是当地最优秀的发型设计师,他对我说过他的设计理念是:自信的人是最美丽的。所以他在做发型设计时,就尽量把顾客的自信的一面表现出来,让人不得不打心眼里喜欢,佩服。是啊,40多岁的女人是比不上20岁女孩的明媚娇艳,但她可以比年轻女孩成熟,自信,更有内涵。腹有诗书气如华!40多岁女人的气质是一年一年地修出来的;是一本书,一本书累积出来的;是一件一件的磨难打造出来的。这种美丽源自骨子缝里,源自灵魂深处。

。。。

2009年新年的钟声隐隐地从东方传来,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在向你的亲朋好友送去新年的祝福时,我希望你们也和我一样,给自己一个祝福!



楚江 2008-12-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楚江,

你写得真好,谢谢分享。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将告别2008年,迎来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新的期盼。May New Year bring you what you expect...

祝你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Rebec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