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路上

(2008-11-25 14:40:05) 下一个

在路上

你,我行走在路上,

你向东走,

我往西行。

你的步伐越来越快,

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我无法停止你前行的脚步,

就象我无法停止地球的转动。

你,我行走在路上,

你往朝阳奔去,

我在夕阳下徘徊。

光明在你的前方,

黑夜已将我紧紧包围;

我遮不住你面前的阳光,

就象我挡不住黑夜的来临。

你,我行走在路上,

你走在春风里,

我踩在积雪上。

春花洒满了你的道路,

冰霜铺就了我的世界;

我止不住鲜花的盛开,

就象我无力让冰雪消融。

你,我行走在路上,

时光交错,

给了我们短暂的相遇。

但我知道,

你终有你的方向,

我也有我的归宿。

还好,我们同在星空里,宇宙中。

楚江  写于2008 年初 一个朋友回国发展之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祝福你的朋友回国发展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