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轻的我和长大的我

(2008-11-17 20:56:36)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我写了一首诗, 整首找不到了, 但我记得有下面几句:

我是一只陀螺,
给我一鞭,
我能飞快地旋转;

我是一堆枯木,

给我一点火花,

我能熊熊地燃烧;

。。。

我是一个月亮,

给我一点光,

我能把整个世界照亮。 

评论:典型的小孩子和小女人的心态,需要外在的动力才能激发自己的斗志。

 

前不久, 我又给自己瞎撰了几句: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

无论风把我吹向何方,

我都能生根发芽,

给世界增添一丝生机;

我是一棵沙漠中的仙人掌,

无论生存条件多么恶劣,

我都能开出最灿烂的生命之花,

给世界增添一份色彩;

我是一颗小小的星星,

无论多么地微弱,

我都要发出最强烈的光;

给世界增添一些亮度。 

评论: 好孩子,总算长大了! 

后记:我活着,欣赏生命中点点滴滴的美丽;我快乐,也一路抛洒快快乐乐给我周围的朋友们。 

楚江 2008-11-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人生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感受。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星星自wuo3 xin shang3
月亮shi2 shi2 ben mang2,
Er2 tong 2 shi 4 xin xin
Da4 ren2 shi4 月亮
念亲 回复 悄悄话 大鼎楼下这位高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人能真正做到以一颗平常心来看世界;知道什么是自己不需要的;知道这个世界上本没有英雄,只有无可奈何的明白人;知道所谓的坚强不是内心没有无助与软弱的时候,而是比较有勇气面对现实,不让无助软弱的情绪来控制思维与行动;那个时候就可以称得上成熟了。

当深刻变为简洁,成熟变为单纯 无限被为有限,聪明变为智慧的时候,你的心也会变得与世界一样大。 因为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会变成一个“成熟的我”。
Bali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read all your stories....very fu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