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

网海茫茫,天涯咫尺。倾听你的心声,体解人生真谛。一路上有你,寂寞而不孤独。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送先生回国

(2008-11-19 18:46:51) 下一个

先生回国要乘的是, 午夜起飞的新加坡航班。


读大学的女儿,已穿好了衣服,来到楼下;九岁的儿子,刚刚向我宣布,还差两分钟十点半。全家人都准备好了,只等十点半,送先生到飞机场。

先生在客厅里绕着圈, 不知最后还能干点什么, 突然,他看到沙发上很久没碰过得UKELOLE,他一边说:“十分钟之后出发”一边坐下来向往常一样,自弹自唱:”How many roads must men walk down, before you call him a men?”……他似乎产生了激情,节奏越来越快,声音越来越高; 然而,在这星期天, 夜深人静的夜晚,每一个音符的升高,都震颤着我的心,就好像母亲怕把熟睡的婴儿吵醒那样。我知道,每当这个时候,不管我有多么好的理由,只要阻止他,都会引来更多的麻烦,什么在这个家没有自由啦,没有他的空间啦, 唯一一点爱好也被剥夺啦……。不想在他回国之前,这最后的时刻,制造麻烦,我只好默默地祈祷着,但愿没有影响邻居们。

儿子忍不住了,走到爸爸身旁,近于哀求地说,“爸爸,please,别唱了,明天是星期一,大家都要上学,上班的。”儿子用这种不很强硬的声调重复着…..突然,女儿的手机响起来了,房间里一下子静得吓人,只有女儿用笨拙的声音说:“Hello,我们要送爸爸回中国探亲,对不起,改日再给你打电话。By-By!”她草草地挂断了电话。先生却脸红脖子粗,暴躁地大声说:“怎么我回国,什么人都告诉呢?”女儿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她张着嘴瞪着眼睛说不出话来。 我一看,可不得了,战争马上就要爆发了,急忙打圆场,“有什么不可以的,二十多岁了, 又不是小孩,你不也告诉你的朋友们了吗?” 先生看了看我,好像吃了镇静剂,“呵!”了一声,转身去装车。
 

看到先生把旅行包放到了他的车上. 我担心地说:“她从来没开过你的车,既然是她送你,还是开她的车吧,再说,路也不熟。”先生却坚持说:“去, 我开,回来, 她开,没问题。”我只好转身问女儿:“你行吗?”她只是点点头。

 
上路不久,就发现前方修路,先生说:“坏了,这一修路,不知道怎么走了,恐怕得晚了”。大家一听, 一下子紧张起来,努力地帮他认路。在绕了几圈之后,终于上了通往飞机场的路,大家也松了口气。

到了飞机场,先生把车停在了大厅前,一分钟停车位, 没有息火。我们急忙卸下旅行包。 女儿跟爸爸告别后,就坐到了驾驶位,我两手拍着先生的腮帮子,热情地说:“Enjoy your holiday! 我会打电话给你。” 突然,儿子从车里出来,一边喊着:“爸爸,爸爸!”一边向我们摆动着一只红色爱心小旗,这着实让我和先生一阵惊喜,禁不住大笑起来。 笑声打破了飞机场的夜空,远处几位行人都不自觉地把头扭向我们。先生一把搂住儿子,向他许诺着什么。我低着头,琢摩着这面手帕般大的爱心小旗,原来是儿子自己做的,旗杆是一只烤肉窜用的竹签, 旗面是一张硬纸剪成桃形,再用蜡笔涂成红色,中间写着蓝色的“LOVE”。儿子把整个送别抬向了高潮,直到我们启动车,他还一直向爸爸挥动着小旗。

车子启动后不久,儿子突然说了一句英语,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汽车就开始抖动,女儿连忙调整挡位, 并对我说,“不知为什么,会从3挡滑到1挡”。我急忙安慰她:“没事儿,没事儿,适应就好了”。我开始帮她认路,可我一向是不知东西南北,此时更是一塌糊涂。突然再次挂挡滑落,并且我发现,我们正在绕圈。深夜的路上, 车并不多, 可混暗的路灯, 哪里能看得清路标啊.我努力地睁大着眼睛, 却感到那么地无助。女儿故作镇静地安慰我:“只是晚上有点看不清路标, 没问题” .不知挂挡滑落了多少次,走了多少弯路,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我松了口气,问女儿:“刚才他说什么?”儿子重复了一遍:“One of the noisiest person in the house has left” 。女儿接过话, 说:“总是说话那么难听, 还从来不为别人着想, 真是的!”他们原来是在埋怨爸爸

一路上,我再没有说话,思绪有些烦乱,我开始牵挂他们的爸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