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心情

“知音少,弦断无人听”,我只是喜欢这句话而已,千万不要被认为是我有那么孤高:)
正文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2005-04-03 20:53:47) 下一个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记得我最早看到这句词的时候,据说写的是苏轼自己的心境,当时他的仕途不顺,但依然不愿降格同流合污...
前几日,偶然看一篇为女博士辩护的文章,其中,“知音少,弦断无人听”这句话将我心深深撼动。顺手拈来做了笔名。

女人的高学历,是否是一艘寻不到港湾的贼船呢?


中国提倡男女平等多少年?中国的大部分男人依然如百年前那样,容不得女人高过自己那怕是半分,畏惧女人高过自己。
可笑的是,似乎没听说过哪个女博士的父亲反对女儿高学历的故事,相反地,是积极鼓励怂恿女儿考研考博、出国留学的case数不胜数。
那些个父亲,有没有曾经把女博士单独列成一种人来歧视?
那些视高学历女人为洪水猛兽,甚至撰文歧视女博士的男人,是否就一定将其女儿教育成低男人一等的乃至三从四德的抢手花瓶呢?

笔者有一个表姐,女博士,一个长着水汪汪大眼的皮肤白皙的娇巧小女人。她丈夫还是经人介绍的,外貌上看过去,离她差太远了,其他的方面也未觉有什么过人之处。本人向来的直性子,忍不住问为什么。答曰:唯他敢娶女博士耳。我嗟叹。

然,我毕竟也是世俗之人,看了个“拣”字,总联想到凡人找对象挑挑拣拣,
当年不肯嫁春风,无端却被秋风误”其实也是抒发词作者的怀才不遇的郁闷。
俺看了个“嫁”字又“误”字,却无端来了美人迟暮,英雄老矣的感伤。

四月东京春初旺,路上行旅,口鼻皆掩赶路忙,冉冉思绪,同花粉一起纷扬...

日前,见着一个id如下,可有诗郎点绛唇。瞪着月白屏幕上的那几个黑字,长有困惑,这个“诗郎”是什么意思?点绛唇取的是何意?

鲜胡思陈乱想一碰撞,索性调整出个寂寞美女愁思,虚构个煽情场景。

花也春,
草也春,
春满樱堤情几分?
枝头懒日沉。

好黄昏,
美良辰,
可有诗郎点绛唇?
此心幽恨生。

春天热了,思绪更飞。
说什么中国新闻管制封锁喉咙?其实,中国人谁都一样,你要是有那个权力,你上去了也一样封别人。这不,所有七年而立连带与旁人交流的贴,都被删了一干二净,版主也就目前这点能力,网关能力大点,金书龙的博克都被捣得一塌糊涂。幸亏文学成没垄断米铺水铺,否则,非得有几个不听话的人饿死渴死不可。那就太惨了,惨过热热闹闹的美国女植物人,他们可都是有知觉的。

 

写于2005年3月31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