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引子

(2005-04-03 22:14:37) 下一个

终于在这里设立了自己的blog,算是试验一下“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一说法,大隐隐于市。

在这里,没有人知道我是谁,没有人关心我说的是真是假。虽然公布于众的感受会得到不同的反馈,我并无在意得到旁人的支持或者反对。在这里写东西,是我第三种宣泄情绪的方式。

第一种方式是在独自开车上下班的时候。来回一个小时。我可以在车里高声叫喊或者哭泣,加大油门。

第二种方式是夜深人静时,他沉沉入睡,却不知道有无数个夜晚,我在边上感受着心酸绞痛,泪水从眼角安静流下。

这第三种方式,文字记录,倒是比前两种更加好些。毕竟有助于calm down myself,并且一路理清思绪。

今天和国内的女友在MSN上聊天,终于告诉她:我觉得好像以前对生活和生命有很多好奇和期待,现在突然没有了,于是不知所措。

许对别人而言这种交流不算什么,可是对我来说已经是鼓起勇气才说出口的。里面包含了太多的懦弱和不安。她果然惊讶不已。因为我在大家的心目中,一直是颇有主见,成稳而幽默的形象。

其实我不是,从来都不是。我的聪明在于我看得透好多事情;我的愚昧在于看透了以后不能悟透。因此看透带来痛苦,却无法参悟得以放松。

既然找不到生命的意义,找寻一个活下去的理由就变得无比重要。因此我需要日记,需要书,需要朋友,需要物质享受,需要宗教精神(而不是宗教的形式),一切的一切,来给自己组织一个能够说服自己继续走下去的理由。

So far我是在为他人活着。好好的活着,因此让父母放心;因此他有所依赖。除此之外,这个世界实在无可留恋。然而,我并不打算改变这一状况。我不喜欢那些live your own life的口号,太自私了。因此我选择上班做我不再喜欢的工作,选择为了绿卡留在美国的这个小城市,选择做出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样子。

因为父母和丈夫,是我最重要的人;他们的快乐,远远超过我自己的快乐。何况,我不知道自己要得到什么才会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that you kind of have some stress.

I feel a lot of women including me are taught to please others, be humble when we grew up. We forgot to enjoy ourselves.

Be good to your loved ones, but do not overdo it! You are easily exhausted if you did not get equal amount of care/love in return.

Be kind to yourself. Do something you like. Try to loose yourself to hobbies.

It's OK if you have emotions. Don't forbid your emotions.

Try to communicate to your husband. It's hard, but give it time.



Cheers,
hhenry 回复 悄悄话 cheer up! life is good if you look for the good things. find some hobby to enjoy, be it music, sports, writing your blog. you really need to enjoy yourself. it is hard to live for other people. are you sure you don't have depression?
btw, i have shouted in my car too alone. my main enjoyment is playing sports.then watching kids grow.
meaning of life? it's too hard to answer, leave it to philosipher, so try to enjoy your life as much as possible. then the people important to you will feel good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