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西兰春季里的23天 : Canterbury

(2010-02-24 17:17:44) 下一个

拍水和雪山一直是我的最爱,很自然地Canterbury就成了整个新西兰行程中我最喜欢的一段。
这次在Canterbury主要走了Lake Wanaka, Lake Pukaki, Lake Tekapo和Aoraki Mt Cook National Park这四个景点,在计划这段行程的时候基本安排了在这四个地方都至少有一个日出和一个日落。


1. 南岛的West Coast被当地人戏称为Wet Coast,常年阴雨。离开了西海岸往Lake Wanaka开拔,很快就又看到了明媚的阳光。Wanaka附近常年多风,一路上很多树都因风向偏向了一个方向。
峰回路转,Lake Hawea突然就这么出现在了眼前。风大拍湖水自然没有什么好看,但路边的野花随风摇曳倒也增添了些气氛


2. 到达Wanaka已经快晚上了,沿湖转了一圈,风太大,一潭黑水,无果。
第二天按计划去登Roy's Peak。Roy's Peak Trail来回大约17公里,垂直的高度攀升1.6公里,带上设备,水和食品登上去还是有些难度,尤其是一路上坡基本没有任何比较缓的地方可以调整体力。在网上察到的资料一般都介绍说天气变化也比较厉害,风总是很大,尤其有时候山顶会完全被云遮住,会很冷。领导同志再三考虑之后还是被我呼悠了一起去登,到达半山的时候回头感叹这简直不是在征服这座山,而是在征服自己的意志。
一路往上Lake Wanaka一直就在身边,美景无限,到达顶峰的时候环顾四周更是360度全是被雪山顶环绕,所有的疲劳和辛苦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Roy's Peak Trail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项目,我个人觉得,没有走Roy's Peak Trail等于没有到过Wanaka


3. 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喜欢这里的这些长草,色彩和背景蓝色的湖水搭配很漂亮,随风摆动中我觉得给照片添了不少细节和动感


4.


5. 靠近右上角的地方就是小镇Wanaka


6. 我对领导的坚定意志无限敬仰,不光需要爬山,还经常要被我安排坐在某块石头上做一下毛豆


7.


8.


9. 生活在仙境中的母子俩


10. 一路看到很多小羊。Wanaka这里每年的10/1-11/10是绵羊的交配和哺育期,中间Roy's Peak不开放,大家以后去那边要注意避开这个时间


11.


12. 第二天一早又沿湖找拍摄地点,终于被我发现了一片浅滩水面不太受风的影响,也算为Lake Wanaka拍照留念


13.


14. 左边这座山的最高点就是Roy's Peak


15. 这棵树也是非常有名,很多Lake Wanaka的明信片上都有她的倩影


16. Roy's Peak回来的一顿大餐。印度菜,味道很棒。这家店叫Spice Room,是一对年轻印度夫妻开的,布置得很漂亮,而且,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他们经营的不光是个餐厅,而是他们的passion,很难得,人做到这一步也算是最高境界了,啥时候我的工作也能和我的passion吻合呀


17.


18. Lake Pukaki以她迷人的白蓝色湖水而闻名,碰到这样一个好天气,后面的Mt Cook配上纯净的湖水,简直让人流连忘返。


19. 到达Lake Pukaki的第二个早晨,天气基本不能更好了,到达湖边的时候稍微晚了一些,但总算还是赶上了看到日照Mt Cook的结尾,永远也忘不了的美景


20. 到达Lake Pukaki的第一个日落


21. 我来帮领导唱"......为你我受冷风吹.....",当时确实风挺大的,挺冷。特意找了这块花石头。


22. 领导下班儿了


23. 第二天白天的计划就是Aoraki/Mt Cook国家公园。一路沿着Lake Pukaki开,迎面Mt Cook越来越近,很多拍摄的好地点


24.


25.


26. 在Aoraki尝试了比较有名的Hooker Valley Trail,很容易,大概6-8公里,都是平路,一路风景也非常漂亮。中间的一段是沿着这条小河,河水是白色的,左下角附近仔细看可以看到水里白色的粉末,都是来自源头的一个冰川湖。Lake Pukaki漂亮的白蓝色湖水也都是拜这些白色粉末所赐。右上角的山峰就是Mt Cook


27.


28. 仔细看可以看见吊桥中间有个蓝点儿,我让领导同志到桥中间帮我毛豆一张,主要是想在照片出显示一下景物的大小比例,非常壮观


29. Hooker Valley Trail结尾处的冰湖,上面的三块冰都很大,只是被广角给缩小了。后面的山峰就是Mt Cook


30. Trail上路过的Mueller Glacier,照片很难表现,亲身感受真的是非常massive,非常震撼


31. 下一站就是Lake Tekapo,这里以湖边的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而著名。总体感觉我更喜欢Lake Pukaki,Tekao这边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想要拍一张干净的照片很不容易。


32.


33. 天气又变了


34.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小教堂的旁边修了停车场,在摄影人的眼里是最大的败笔,那边游客基本不断,一车刚走,一车又来,苦恼


35.


36.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还是喜欢这些草。妈呀,竟然没人,赶快捏一张


37. Tekapo的日落,一切都终于宁静下来了,这也是我在新西兰整个行程中看到的最红的一次晚霞,虽然因为落日的方向没有能抓到我的取景里,但光是湖水和石头上的红色反光就已经让我拍得不亦乐乎了


38. 从湖边的Mt John山顶拍的Tekapo


3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