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哈尔滨印象 - 吃喝在冰城

(2009-03-01 09:19:52) 下一个
2/14,情人节的周末,从上海跑到哈尔滨。

一切的开始是春节家人聚会,身在哈尔滨的表弟提起今年因为大冬会所以冰灯比往年的要好。心里有了念想,就不断想起小时候老爸去哈市出差每次带回来酒心巧克力,相信那个时候的我一定也是把这座城市和这甜甜的东西完全地联系在了一起,从小就贪吃,难怪把哈尔滨提到日程上来心里还泛起了一些来自多年前的憧憬。

一个人在上海,情人节自然是没什么可过的了。这种时候感觉哥们儿的意义最小,有情人的吧自然有他们的安排,而没情人的呢这个时候也都销声匿迹连电话也不接。不知道是为了制造一些神秘感以让朋友猜测以至羡慕自己是有约会的,还是不想大家见面格外愁眉苦脸,反正节前的一周大家见面就只是嘿嘿地干乐,都坚持着不提,不问,不关心的原则。

言归正传,所谓吃喝玩乐,吃喝在玩乐之前,所以我也就先从这吃喝开始吧。

来哈之前先做了不少调研,包括网上找,问朋友,临出发确认把那张写满了字的纸条塞到了兜儿里,一路3个小时的飞机,就想着怎么在这短短两天里尝到最多的美食,冰灯当然要看,但吃的计划也要滴水不漏。我的原则是瘦家肥路,减肥就回家减,出去一定要吃够吃好,要玩的地方太多,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这次单枪匹马,又早听说东北菜量大,也只能做好浪费的准备。

介绍一下我觉得去哈一定要试的几家:

1.华梅西餐厅: 别有特色的饿式风格西餐,物美价廉

2.东方饺子王: 不光饺子好吃,这里的醋都比上海的香,土豆丝也是别有风味

3.毛毛春饼: 老昌的应该也不错,香啊

4.马迭尔的冷饮: 第一天去竟然告我说酸奶已经卖完了,什吗??!!竟然好到被卖光的地步???!! 第二天老老实实一大早就跑去喝,总算让我脸上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5.环球者西餐: 这家的菜其实味道一般,远不能和华梅相提并论,相对也贵不少,但特色是服务员是老毛子,晚上还有表演,另外餐馆里面布置得也比较文化。

下面提供一些资料照片以供大家共同腐败


一定要试试华梅的红菜汤,软煎马哈鱼,罐儿牛或罐儿羊,饿式色拉。他们的面包是自制的,配上果酱这叫香!


他们的三鲜饺子是特色,但我还是也点了自己最爱的茴香馅儿的,炝土豆丝真棒,竟然比我自己做的还好。大冷的天,一入座一碗喷香的饺子汤先端了上来,让人从里到外地放松....


毛毛春饼,看着简单,但吃吗吗香啊,我配的是西芹土豆丝,炒笨豆芽,京酱里脊丝


马迭尔冷饮的门口,那天就是先忙着照相结果把酸奶给错过了,带着无限遗憾回的旅馆


一大早就杀回来,一个肉夹馍,一碗酸奶作早饭,交代一下,后来喝了一碗,还吃了根马迭尔雪糕,嗯,好吃


环球者可以去小资一把,吃的东西实际上让我比较失望,感觉浪费了顿饭,哈啤味道倒是不错


饿式土豆色拉只能算矬子里拔将军,算是我点的几个菜里味道还算OK的


环球者的软煎马哈鱼卖相不错,但味道和华梅的比起来实在是味同嚼腊


最后别忘了尝尝冰城这里地道的"冰"-糖葫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